8页免费4页1下载券2页免费16页免费3页免费 6页免费6页免费4页免费2页免费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1页免费4页1下载券2页免费3页免费9页免费
in和at的区别|i​n​和​a​t​的​区​别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at 和in 的用法区别.
at 和in 的用法区别.
前置词在表示时间是使用at,in,. 它们所表示的时间有所不同。AT 表示某一特定的时间。例:at 3 o’clock (在3点)&&&&&&&&&&& at 10:30am (在上午10点30分)&&&&&&&&&&& at noon (在中午)&&&&&&&&&&& at bedtime (在夜间)&&&&&&&&&&& at sunset/at sunrise (在日落/日出时)&&&&&&&&&&& at the moment (在那瞬间)IN 表示月,年,世纪和更长的时间段例:&&& in May (or any month of the year) (在五月)&&&&&&&&&&& in summer (在夏天)&&&&&&&&&&& in 1990 (在1990 年)&&&&&&&&&&& in the next century (在下个世纪)&&&&&&&&&&& in the Ice Age (在冰川时期)in 和at 后面都可以接地点。如果必须区分的话,in 后面接“大地点”at后接“小地点”
eg. in China
at school
&
那at the park 和in the park 是不是都可以
at the park表示某一点的位置,所表示的范围要比in the park的范围小,可能只代表公园的一角。
其他回答 (1)
(1) 表示时间,注意以下用法:
&&& ① 表示时间的某一点、某一时刻或年龄等用 at:
&&& I get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 我早上六点钟起床。
&&& He got married at the age of 25. 他 25 岁结婚。
&&& ② 泛指一般意义的上午、下午或晚上以及月或年等较长的时间,一般用 in:
&&& We watch TV in the evening. 我们晚上看电视。
&&& He went to Japan in 1946. 他于 1946 去了日本。
&&& ③ 若表示星期几或某一特定的日期,则用 on:
&&& He left here on the fifth of May. 他于 5 月 5 日离开这儿。
&&& (2) 表示地点、场所、位置等,注意以下用法:
&&& ① 表示某一点位置,用 at:
&&& We live at No. 87 Beijing Road. 我们住在北京路 87 号。
&&& The hospital is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医院在这条街的尽头。
&&& 与名词所有格连用表示地点,也用 at.如:
&&& at my sister‘s& 在我姐姐家
&&& at the doctor‘s 在医务室
&&& ② 表示空间或范围,用 in:
&&& What‘s in the box? 这盒子里有什么?
&&& He lives in Paris with his wife. 他同他妻子住在巴黎
& 但有时两者可换用:
&&& The meeting was held at [in] the hotel. 会议在宾馆举行。
&&& ③ at 与 in 的另一个区别是:at 多用于指较小的地方,而 in 多用于指较大的地方:
&&& in Shanghai 在上海
&&& at the station& 在车站
&&& ④ 介词 on 用于地点,主要指在某物的表面:
&&& What‘s on the table? 桌上有什么?
&&& There‘s a wallet lying on the ground. 地上有个钱包。
&&& 在少数搭配中,也用介词 on:
&&& He works on a farm. 他在农场工作。
&&& (3) 在某些搭配中,三者的区别与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有关:
&&& in the street (英) / on the street (美) 在街上
&&& in the road (英) / on the road (美) 在路上
&&& in the team (英) / on the team (美) 在这个队
&&& at the weekend (英) / on the weekend (美) 在周末
&&& at weekends (英) / on weekends (美) 在周末
&&& (4) 有时三者的差别与搭配习惯和用法有关:
&&& in bed / on the bed&& 在床上
&&& in the tree (多指树外之物) / on the tree (多指树本身之物) 在树上
那at the bookstore和in the bookstore 意思有何不同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excel in 与 excel at 的区别?_百度知道
excel in 与 excel at 的区别?
我有更好的答案
应该意思差不多吧!是否相当于 词性上 有些不同哪?后者 具有动词的色彩?在某些方面比较突出,比较擅长,比较善于做什么?前者 着重在某些领域 相对比较 比较土突出 结果……似懂非懂 还是不懂啊!问问 老外吧!也许他们会解释的比较清楚些……
其他类似问题
excel的相关知识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get at和get in的区别_百度知道
get at和get in的区别
提问者采纳
够得着I can't get at the book on the shelf. 我拿不到架子上的书。 2.理解I cannot get at the meaning of this sentence. 我不能理解这句句子的意思。 3.意指,暗示I didn't see what he was getting at until he said he forgot his wallet. 我一直不懂他在暗示什么直到他说出忘了钱夹的事。 What is he getting at? 他讲这话是什么意思? 而后者是到达The plane got in on time. 飞机准时到达。 2.收获The farmers are getting the crops in. 农人在收割农作物。 3.请...来We must get the doctor in. 我们得请医生来两者在词义上就是完全不同的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回答者: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at和in的区别_百度知道
at和in的区别
我有更好的答案
家arrive in+大地方,如车站,国家,如城市arrive at+小地方
in和at都可表示地点,而in表示的地点比at所表示的地点大。 at表示地点,一般用于较小的地名(方)前,译为&在......&。如:at home 在家,at the station 在车站 in表示地点、场所,译为&在......里&、&在......中&。如:in the factory 在工厂,in the room 在房间里,in the sun 在阳光下,in the middle of...在......的中央方位介词的分辨比较,一般是in / to/ on 三者的的区别I. &in the+方位名词&指的是小范围在一个大范围的里面,表示&在某范围之内&,强调两者的包含关系。如:
Beijing is in the north of China. 北京在中国的北部。 II. &on the+方位名词&指的是一个范围紧挨着另一个范围,表示&两地接壤&,强调两者为相邻关系。如:
Korea is on the northeast of China. 朝鲜在中国的东北面。 III. &to the+方位名词&指的是一个范围和另一个范围之间隔段距离,表示&在某范围之外&,强调两者是远离关系。如:
Japan is to the east of China. 日本位于中国的东边。
1. in表示A地在B地范围之内。如: Shanghai is in the southeast of China. 2. at指时间表示: (1)时间的一点、时刻等。如: They came home at sunrise (at noon, at midnight, at ten o’clock, at daybreak, at dawn). (2)较短暂的一段时间。可指某个节日或被认为是一年中标志大事的日子。如: He went home at Christmas (at New Year, at the Spring Festival, at night). 3. in指时间表示: (1)在某个较长的时间(如世纪、朝代、年、月、季节以及泛指的上午、下午或傍晚等)内。如: in 2004, in March, in spring, in the morning, in the evening, etc (2)在一段时间之后。一般情况下,用于将来时,谓语动词为瞬间动词,意为“在……以后”。如: He will arrive in two hours. 谓语动词为延续性动词时,in意为“在……以内”。如: These products will be produced in a month. 4. at表示地点: (1)用于指较小的地方。如: I shall wait for you at the station. (2)用于门牌号码前。如: He lives at 115 Zhongshan Road. 5. in表示地点: (1)用于指较大的地方。如: He lives in Shanghai. (2)虽然是很小的地方,如果说话人住在那里,也可用in。商店、学校、机关等,若看作一个地点(point)用at,若看作一个场所(place)用in。如: I met him at the post-office. I’m now working in the post-office. 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at和mt的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