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经典英语句子修改句子求解

当前位置:
>>>按要求改写下列句子。1. He needs some help.( 改为一般疑问句..
按要求改写下列句子。
1. He needs some help.( 改为一般疑问句)&&&_____ he_____&_____&help?2. I need a number 30 bus.( 就画线部分提问)&&&_____&_____&_____&you need?3. His friend's father is a teacher.(&&就画线部分提问)&&&&_____&_____&his friend's father _____&?4. Take the fifth turning on the left.( 改为否定句)&&&&_____&_____&the fifth turning on the left.5. Li Ming's predication is to be an English teacher.( 就画线部分提问)&&&&_____&_____&Li Ming's predication?
题型:句型转换难度:中档来源:同步题
1.& Does, need any&& 2. Which bus, do&&&&3. What does, do&& 4. Don't take&&&&5. What is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按要求改写下列句子。1. He needs some help.( 改为一般疑问句..”主要考查你对&&一般疑问句,祈使句,特殊疑问句&&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一般疑问句祈使句特殊疑问句
一般疑问句:是疑问句的一种。通常用yes,no来回答的疑问句叫做一般疑问句。口语中若无特殊含义,句末用升调。 其结构是:系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其他成分?  通常回答为:    肯定:Yes+主语+提问的助动词    否定:No+主语+提问的助动词+not&例如: Are you from Japan?&& Yes, I am./No, I'm not. Do you live near your school? Yes, I do./No, I don't.&Can you speak French?  Yes, I can./No, I can't. 一般疑问句的特性:1.将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时,如句中有be 动词(am/ is/ are)时,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如主语为第一人称,应将其改为第二人称。如:I'm in Class 2Grade 1. →Are you in Class 2Grade 1﹖We're watching TV. →Are you watching TV﹖2.陈述句中有情态动词(can、may、must …)时,也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即可成为一般疑问句。如:He can swim now. →Can he swim now﹖The children may come with us. → May the children come with us﹖3.陈述句中只有一个实义动词作谓语且其时态为一般现在时,变为一般疑问句时要在句首加do或does主语后的实义动词用原形。如:I like these animals. →Do you like these animals﹖She wants to go to the movies. → Does she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4.一般疑问句一般读升调(↑)5.一般疑问句有时不用yes或 no 回答。如:Are they in town now﹖I think so.May I sit here﹖Certainly.Does he like soccer﹖Sorry I don't know.6. 一般疑问句的第一单词总是虚词,读的时候要读轻声。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技巧:根据一般疑问句不同的家族,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将陈述句变为相应的一般疑问句。1、第一家族:含be动词或情态动词的句子秘诀:一调二改三问号一调:即把句中的be或情态动词调到主语前;二改:改换主语称谓,即将句中的主语I\my \mines\we\our\ours等。第一人称分别改为相应的第二人称you\your\ yours等;三问号:句末的句号改为问号。如:Eg. I am an English teacher.&&& →&&& Are you an English teacher?Eg. We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 Can you speak English fluently?2、第二家族:含行为动词(或称为实义动词)的句子秘诀:一加二改三问号一加:即在句首加助动词Do或Does;二改:1、把谓语动词改为原形;2、改换主语称谓(同第一家组);三问号:句末的句号改为问号。Eg. We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 → Do you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Eg. Tom’s father listens to English on the radio every evening. →Does Tom’s father listen to English on the radio every evening?特别注意:对于第二家族一定要注意动词的还原,因为时态与数的变化已经体现在助动词上了。3、加强记忆口诀:肯变一,并不难,can 或be提在前;谓语若为行为动,do 或does句首用。祈使句:表示请求或命令的句子是祈使句。祈使句一般用降调,为使祈使句听起来比较婉转,可用低声调,祈使句句末用句号或感叹号。 每种类型又有肯定形式和&祈使句的组成①动词原形+其他②Please+动词原形+其他③否定形式:don‘t+动词原形,用don’t否定时,只能用其缩略形式。例如:Welcome to Beijing Park.&Walk about three blocks.&Don’t mention it.
祈使句的含义:
1. 表请求&Pass me the sugar, please. 请把糖递给我。
2. 表命令&Put up your hands. 举手。&Fill in this form. 把这个表填好。
3. 表建议&Let’s have dinner together. 我们共进晚餐吧。
4. 表邀请&Come in and have a seat. 进来请坐。&Help yourself to some fruits. 请吃水果。
5. 表警告&Hurry up or you will be late.抓紧点,不然你要迟到了。&Do that again and you”ll be in trouble.要是再干那事,你会有麻烦的。
6. 表禁止&Don’t touch the exhibits.不要触摸展品。&Don’t play on the road.不要在马路上玩耍。
7. 表叮嘱&&&&&&&&&&&&& Be sure to get there before nine. 务必在九点前赶到那里。&Take care not to catch cold. 小心别着凉了。
8. 表号召&Workers of all countries, unite! 全世界工人阶级联合起来!
9. 表祝愿&Have a good trip. 祝你旅途愉快。祈使句有三种类型:一、含第二人称主语的祈使句1. 当祈使的对象是第二人称you时称为含第二人称主语的祈使句。这时,主语you通常不出现在句中,谓语动词用原形。有时在句首或句末加please,还可加上称呼语,用逗号与句子主体隔开。如: Please be quiet, boys! 孩子们,请安静! Come this way, please. 请走这边。如要加强语气,可在动词前加do。如: Do keep away from the fire! 切记远离火种!2. 否定式在谓语动词前加Don’t或Do not,强调否定式则在动词前加Never。如: Don’t alway make the same mistake. 不要老犯同一个错误。 Never be late again. 千万别再迟到了。3. 有时,为了强调指明向谁提出要求或发出命令,或表达说话人的急躁、厌烦、不满、恼怒的情绪,就用主语you表示,且放在动词前。如: You come here! 你到这里来! You mind your head! 小心别碰到头了!若为否定式,则把Don’t放在主语you之前。如: Don’t you come here! 你别来这里!二、含第一、第三人称主语的祈使句1. 含第一或第三人称主语的祈使句通常以Let开头,第一人称由“Let + me / us +动词原形”构成,第三人称由“Let + 第三人称代词(用宾格)或名词+动词原形”构成。这类祈使句往往用于提出建议。如:Let me have a try if you don’t want to. 如果你不想,就让我试一试吧。 Let’s spend this weekend in the country. 咱们到乡下去度这个周末吧。 Let him be here by ten o’clock. 叫他10点到这里吧。有时也可以先称呼对方的名字,,后跟一句无人称主语的祈使句。如: Jane, sit down please. 简,请坐下。 Mum, remember to bring me an umbrella. 妈妈,记得给我带把伞。2. 这类祈使句的否定式是在动词原形前加not,也可以在let前加Don’t。如: Let’s not wast our time about it. 我们不要为了这件事而浪费时间。 Don’t let us wait here. 别让我们在这儿等。 Don’t let him go out. 别让他出去。三、无动词祈使句 在请求、命令和口号中,常用无动词祈使句,它实际上是省略了动词,从而使语句更简洁或有力。如: Just a minute, please! 请稍等! This way, please! 请这边走! Attention! 立正! Up the stairs! 上楼! To the playground, everyone of you! 到操场上去,你们每个人都得去!在一些指示牌上,常用“No +动名词/名词”构成简略式的否定祈使句。如: No smoking! 禁止抽烟! No parking! 禁止停车! No photos! 禁止拍照!还有一些是祝词类的无动词祈使句,如: May you succeed!祝你成功! Long live our friendship!我们的友谊万岁!&祈使句特点口令:祈使句无主语, 主语you常省去;动词原形谓语当, 句首加don't否定变;朗读应当用降调, 句末常标感叹号。
祈使句的语调特点 :1、语音强度一般比陈述句重,书面上用叹号表示。2、句末用降调,较长句子的后半部分几个音节速度加快。
对特定的人使用的祈使句:祈使句如Wait here! (在这儿等着!) 可以是对一个人说,也可以是对几个人说,其主语暗含you。但我们却可以用下列方式引起我们说话的对象的注意: ■You+祈使语气动词 You wait here for a moment. 你在这儿等一会儿。 语调和重音很重要。在上面这一句里,如果不重读you,那么句子的意思是this is where you wait (这就是你应等着的地方);如果重读you,那么句子的意思就是this is what I want you to do (这是我要你做的事)。此外,重读you时还可以表示愤怒、敌意或不客气。如: You mind your own business! 不关你什么事You try teaching 40 noisy children five days a week! 你来试试每周5天教40个吵闹的孩子! 在否定句中Don’t要重读 (不重读you)。如: Don’t you speak to me like that! 你别这样跟我讲话! ■“you+人名”或“人名+you” You wait here, Jim, and Mary, you wait there. 你等在这儿,吉姆;玛丽,你等在那儿。 ■“祈使语气+人名”或“人名+祈使语气”: Drink up your milk, Sally! 把你的牛奶喝光,萨利! Sally, drink up your milk! 萨利,把你的牛奶喝光! ■祈使语气+反身代词 Enjoy yourself. 你好好享受吧。 Behave yourself. 你放规矩点。 ■对一群人讲话时,祈使语气可与everybody, someone之类的词连用: Everyone keep quiet! 大家安静! Keep still everybody! 每个人都保持不动! Nobody say a word! 都不许说话! Somebody answer the phone please. 请来个人接电话。 ■在表示否定的命令语气后面可用带any的复合词 Don’t say a word anybody! 谁都不要说话! Don’t anybody say a word! 任何人都不许说话! 特殊疑问句:以特殊疑问词开头,对句中某一成分提问的句子叫特殊疑问句。常用的疑问词有:what、who、whose、which、when、where、how、why等。 特殊疑问句的基本结构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其回答应当是具体的。特殊疑问句句末一般用降调。&例如:How do I get there?&&&&&&&&&&&&&Why not?&&&&&&&&&&&&&What about the sports news? 常用疑问词可先分为3种:疑问代词:what(什么)who(谁,作主语)which(哪个,在一定范围内选择)whose(谁的,指附属关系)whom(谁,作宾语)疑问副词:when(何时,询问时间)where(何地,询问地点)why(为什么,询问原因)how(如何,询问手段,方式,工具以及程度)疑问形容词:what(which,whose)+名词例词:what time(什么时候) what colour(什么颜色)... ...how much(多少) how long(多长)... 特殊疑问句的特点:一、 特殊的疑问词: 特殊疑问句要由疑问代词或疑问副词开头,询问的内容不同, 使用的疑问词也不同。我们学过的疑问词有what(询问事物), how much(询问价格), what time (询问时间,尤其是点钟), what kind of(询问种类), why(询问原因),who(询问人), where(询问地点) 等等。如: —What is this? 这是什么? —It's a key. 这是一把钥匙。 —How much is it? 这个多少钱? —It's twenty dollars. 二十美元。 —What kind of movies do you like? 你喜欢哪一类型的电影? —I like action movies. 我喜欢动作片。 二、特殊的语序:特殊疑问句由疑问词开头,其构成是“疑问词 + 一般疑问句”。如: What time is it? 现在几点钟? Who is your teacher? 谁是你的老师?特殊疑问句有两种语序:1.如疑问词作主语或主语的定语,即对主语或主语的定语提问,其语序是陈述句的语序:Who is singing in the room﹖whose bike is broken﹖2.如疑问词作其他成分,即对其他成分提问,其语序是: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谓语)What does she like?What class are you in﹖Where are you from﹖What time does he get up every morning﹖How do you know﹖&三、特殊的答语:特殊疑问句不能用yes, no来回答,而应根据它所询问的内容直接做出回答才行。如: — What time is it, please? 请问几点了? — It's 7:30. 七点半了。 — Where are they? 他们在哪儿? —They're in the playground. 他们在操场上。 —What's your favorite subject? 你最喜爱的科目是什么? —English. 英语。 四、 特殊的语调: 一般情况下,特殊疑问句要用降调(↘)来读。如: Who's ↘that? How old is↘Jack?
发现相似题
与“按要求改写下列句子。1. He needs some help.( 改为一般疑问句..”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14317452013229256156457295211114656初二英语、按要求改写句子1、Can they speak French?I want to know (合并为一句) 每空一词I want to know __ __ __ speak French.2、Li Lei draws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in his class (改为同义句)Li Lei __ __ in his class 3、Are the_百度作业帮
初二英语、按要求改写句子1、Can they speak French?I want to know (合并为一句) 每空一词I want to know __ __ __ speak French.2、Li Lei draws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in his class (改为同义句)Li Lei __ __ in his class 3、Are the
1、Can they speak French?I want to know (合并为一句) 每空一词I want to know __ __ __ speak French.2、Li Lei draws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in his class (改为同义句)Li Lei __ __ in his class 3、Are the children playing games?Can you tell me?(合并为一句)Can you tell me __ the children __ games?4、Does the shop close at six every day?Do you know?(合并为一句)Do you know __ the shop __ at six every day?5、Mike doesn"t jump as high as jack (改为同义句)Jack __ __ than Mike
1.if you can2.draws best3.if,are4.if,closes5.jumps higherif 还可以写成:whether
1, if they can2, draws best3, whether paly4, if
closes5, jumps higher 注意动词时态的转移和变化whether和if此处可以互换
1,if/whether they can 2,draws best3,if/whether,are playing4,if/whether,close5,jumps higher初二英语、按要求改写句子1、Can they speak French?I want to know (合并为一句) 每空一词I want to know __ __ __ speak French.2、Li Lei draws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in his class (改为同义句)Li Lei __ __ in his class 3、Are the_百度作业帮
初二英语、按要求改写句子1、Can they speak French?I want to know (合并为一句) 每空一词I want to know __ __ __ speak French.2、Li Lei draws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in his class (改为同义句)Li Lei __ __ in his class 3、Are the
1、Can they speak French?I want to know (合并为一句) 每空一词I want to know __ __ __ speak French.2、Li Lei draws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in his class (改为同义句)Li Lei __ __ in his class 3、Are the children playing games?Can you tell me?(合并为一句)Can you tell me __ the children __ games?4、Does the shop close at six every day?Do you know?(合并为一句)Do you know __ the shop __ at six every day?5、Mike doesn"t jump as high as jack (改为同义句)Jack __ __ than Mike
1.if you can2.draws best3.if,are4.if,closes5.jumps higherif 还可以写成:whether
1, if they can2, draws best3, whether paly4, if
closes5, jumps higher 注意动词时态的转移和变化whether和if此处可以互换
1,if/whether they can 2,draws best3,if/whether,are playing4,if/whether,close5,jumps higher初二 英语 按要求改写句子,每空一词 请详细解答,谢谢!
(24 18:20:43)He takes an interest in space travel.He (                        ) ( &#_百度作业帮
初二 英语 按要求改写句子,每空一词 请详细解答,谢谢!
(24 18:20:43)He takes an interest in space travel.He (                        ) ( &#
He takes an interest in space travel.He (                        ) (                  ) in space travel.
is interested解析:be interested in=take an interest in 对……有兴趣,是固定词组
is interested
He is interested in space travel.
He takes an interest in space travel.翻译一下:他对太空漫步感兴趣He is interest in space travel.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希望对您有帮助(*^__^*) ……He is interested in space travel这是固定词组 take an interest in=be interested in(对。。。。感兴趣)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考英语作文万能句子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