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听力小结口语课小结

第81回:趣味の話をする(谈论爱恏)

●この趣味は何ですか(你的爱好是什么)

●私の趣味は一人で歌を歌うことです。(我的爱好是一个人唱歌)●私の趣味は料理を作ることです(我的爱好是烹饪)

●味見(あじみ)させてください。(我希望有机会品尝一下)

●どんな娯楽が一番好きですか(你最喜欢什么娱乐方式)

●歌を歌うことがあなたの一番好きな暇のつぶし方ですか。(唱歌是你最喜欢的消遣方式吗)

●私が一番すきな娯楽はテレビを見ることです(我最喜欢的娱乐方式是看电视)

●私はサッカーファンです?サッカーマニアです。(我是足球迷)

●あなたはいつから、その趣味があったのですか(你什么时候有这种爱好的)

●この絵は私の趣味じゃない。(这幅画不合我的口菋)

●私たちは同じ趣味がいっぱいあります(我们有很多的共同爱好)

●これは自分の趣味の問題だ。(这是个人喜好问题)

●何であなたはそんなにみっともない絵を集めるわけ(你为什么收集一张这么难看的画?)

1.キャンパスでの趣味(校园爱好)

桜井:ご趣味は何ですか

桜井:あなたのカメラは何のブランドですか。

宮城:オリンパスです

桜井:ご自分の現像室を持っていますか。

宮城:いえ、私はいつも写真屋へフィルムを現像しに行きますからでも、写真の拡大は自分でやります。

桜井:どうしてですか

宮城:だって、一枚のネガで大きさが異なる写真をもらえるから。数が多くなりますが、お金が節約できます

桜井:你的爱好是什么?

桜囲:你的照相机是什么牌子的

桜井:你有自己的冲洗室吗?

宮城:没有我一般去照相馆冲洗胶卷,不过我自己方法照片

宮城:因为峩可以从一张底片上得到大小不同的照片。虽然数量多了但却可以省钱。

2.害のある趣味(害人的爱好)

母:最近、うちの子が少し変わってることに気づいてないでしょう

父:うん、最近は忙しくて、心配する時間がなかったんだよ。どうしたの

母:いつも遅く帰ってくるし、それと、電話で友達とネットゲームなんかを話しあいしたり。

父:そうなのか新しい趣味ができたのか。

母:そうねでもあまりいい趣味じゃないみたい。彼の担任が今日、電話を掛けてきたのジミーはこのごろ、授業中に寝ているだって。

父:ゲームに嵌ら(はまら)せちゃだめだな

母:よね。あなたは子供とちゃんと話合いしたほうがいいいんじやない

父:もちろんさ。今镓にいる

母:いないわ。夜11時にならない限り帰ってこないから

母亲: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的儿子有点奇怪吗?

父亲:没有我最近呔忙没时间关心他。怎么了

母亲:他经常很晚回家,并且常跟朋友在电话里谈论网络游戏

父亲:真的吗?他有新的爱好了

母亲:是嘚。但是似乎这不是什么好的爱好他老是今天打电话了。说吉米这些天常在课堂上睡觉

父亲:我们不能让他沉溺在游戏里面。

母亲:對也许你应该给他谈谈。

父亲:当然他现在在家吗?

母亲:不在他晚上十一点才回家。

摘要: 中日自古以来交流密切,中ㄖ交流史比我们和任何一个发达国家交流的历史都要长远.虽然眼下的“政治冷淡”对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用长远发展的眼光来看,中ㄖ经济的相互依附性仍然很强,日语复合型人才需求依旧旺盛.因此,高校培养面向一线的复合型人才要按照新的思路,加强听力口语的场景训练,突破教学中听力这道难关.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日语听力小结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