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 他们中的每一个英语都不 和 不是他们中的每一个英语怎么区分?Not everyone agree on this

莺子快乐英语名师工作室——江西靖安黄莺
当前位置:&&
初中英语易混词辨析
上传: 梁萍 &&&&更新时间: 14:37:44
中考常考同义词辨析 1.say, speak, talk, tell && 这四个词都有&说&的意思,其用法差异主要在于各自强调的对象、内容不 同。 (1) say的意思是&说&、&讲&、&说出&,是及物动词,强调&说&的内容。不仅可指口头&说&,而且可指书面&说&。 eg: ① he said nothing to me. 他对我什么也没说。 && &② he said in his letter that he was getting on well with his life. &&&&&& 他在信中说,他生活得很好。 & (2) speak表&说&、&讲&,它可以表示任何一种方式的&说话&。它着重&说话&这一动作本身,而不强调所&说&的内容。它通常为不及物动词,但它也可以作及物动词,后接the language、the truth、a word等,或接表示语言名称的名词。 &&&&&& eg: ①please speak more slowly and clearly. 请说慢些和清楚些。 &&&&&&&& &&②who is speaking? 你是谁?(打电话时用语) &&&&&&&& &&③can you speak japanese? 你会讲日语吗? &&&&&& && (3) talk表示&交谈&、&谈话&,它指连贯地与人交谈,着重指说话的动作,而不强调说话的内容。它一般用作不及物动词。 &&&&&& eg: ①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你们在谈论什么? &&&&&&&& &&②we are talking about the chinese football match. &&&&&&&&& 我们在谈论中国足球比赛。 &&&&& (4) tell表&告诉&、&讲述&之意,是及物动词,常强调所讲的内容,不表 示动作。 重点句式:tell sb. sth = tell sth to sb. 告诉某人某事 &&&&&&&&& eg: he told me nothing. = he told nothing to me. &&&&&&&&& 他什么也没告诉我。 &&&&&&&&& tell sb. (not) to do sth. 告诉某人(不)去做某事 &&&&&&&&& eg: he told us not to worry about him. &&&&& &&&&&&&他告诉我们不要为他担心。 &&&&&&&&& tell sb. +that-clause/who-clause 告诉某人&& &&&&&&&&& eg: he told me that he was coming. &&&&&&&&&&&& 他告诉我说他要来。 固定搭配:say hello/good bye/sorry to sb. 向某人问候/告别/道歉 &&&&&&&&& say & yes & to sb . = agree with sb. 同意某人 &&&&&&&&& say & no & to sb. = disagree with sb. 不同意某人 固定搭配:speak to sb. 对某人说话 &&&&&&&&&&&&&&&& speak highly of 称赞 &&&&&&&& speak one&s mind 说心里话; 直言不讳 固定搭配:talk with/to sb. 和某人谈话 &&&&&&&&&&&&&&&& talk about sb./sth. 谈论某人/某事 &&&&&&&&&&&&& talk with sb. about sth. = talk about sth. with sb.& 和某人谈论某事 &固定搭配:tell& from&区分,辨别 &&&&&&&&&& tell a story 讲故事 &&&&&&&&&& tell the truth 讲真话 & 2、spend, pay, cost, take (1) spend vt. &花费(时间,精力,财力等)&,行为的主体只能是人,其常用 结构是&sb. spend time/money on sth./(in) doing sth. 在&&上花时间/金 钱&。 eg: i spend two hours on my homework every day. && =i spend two hours (in) doing my homework every day. && 我每天花两小时做家庭作业。 此外,spend 还有&度过&的意思,如 spend one&s holiday &度假&。 (2) pay vt. & vi. sb. pay (money) for sth. 某人为某物付(钱) sb, pay sb. sth = sb. pay sth. to sb. 某人付(钱)给某人 此外,pay 还可以当名词用,意思是&工资&、&薪水&。 (3) cost vt.&花费&,其常用结构是:sth. cost sb money/time 某物花费某人钱/时间。 & eg: this dictionary cost me 50 yuan. 这本字典花费了我50元。 此外,cost 还可作名词,表&成本,费用&:the cost of living 生活费。 固定搭配:at all costs 不惜任何代价,无论如何 &(4)take其常用结构是 3.wear, put on, dress, have on, bi in, be dressed in && put on 和 dress 表动作,其他的都表示状态。 (1) put on &穿上,戴上& ,宾语是衣服、鞋帽等。 (2) dress + sb. / oneself &给某人穿衣服&,但注意英文中宾语不能是,只能是。 eg: the mother dresses her baby every morning. && 这位母亲每天早晨给她的孩子穿衣服。 (3) wear 常指&穿着&、&戴着&的状态,宾语是衣服、鞋帽等。它还有&留 (长发),蓄(胡子)&等意思。
have on 指&穿着&、&戴着&的状态,不表示动作,不用进行时,因为它本身就有进行时的含义:&有&&在身上&。
be in, be dressed in 后面不仅可接&衣服&,还可接&颜色&,这是与前面几个词和短语的用法不同的。 4.begin, start && begin和start 都有&开始&、&着手&之意,在很多情况下二者可以换用。但在下列情况下只用 start, 不用 begin:
意为&出发&、&动身&时。 eg:they started (out) for london. 他们动身前往伦敦。
意为&诞生&、&成立&时。 eg: they started a study group last week. && 上周他们成立了一个学习小组。
意为&发动、开动&时。 eg: the old car won&s start. 那部旧车发动不起来了。 && [注意] begin 和 start 后均可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但在下列三种情况下,只接不定式: &&&&&&& 当主语是物而不是人时。 &&&&&&& it begin (started) to rain. 天气开始下雨了。 &&&&&&& 当 begin 和 start 用进行时态时。 &&&&&&& i am beginning/starting to cook supper. 我正开始做晚餐。 &&&&&&& 当 begin 和 start 后接表示心理活动或精神状态的动词时。 &&&&&&& i began/started to understand her. 我开始理解她了。 5. enjoy, like, love && (1) 意义上其区别在于表达感情的程度不同。 like 表示的时一般意义上的 &喜欢&,不带感情色彩,其反义词为 love 语气强,相当于汉语的 &爱&、&热爱&,其反义词为 enjoy 是带有欣赏性质的&喜欢&、&喜 爱&,且有&享受&之意。从结构上看,like 与 love 后均可接名词、动名 词或动词不定式,而 enjoy 后只接名词或动名词。 &&&& eg: he likes to smoke/smoking. 他喜欢抽烟。 &&&&&&& i love my country. 我热爱我的祖国。 &&&&&&& children enjoy reading picture-story books. 儿童爱看连环画。 && (2) 在口语中,love 可用作 like。 &&&& eg: i love to go/going to the cinema, 我喜欢看电影。 &&&&&&& i would love/like to have strong tea, 我喜欢喝浓茶。 && (3) 表示异性之间的爱只能用 love。 &&&& eg: i like him , but i don&t love him. 我喜欢他,但并不爱他。 & 6. arrive, get, reach && (1) 这三个词都有&到达&的意思,但 arrive 和 get 为不及物动词,后接名 词时要加介词; reach 是及物动词,后面直接跟表示地点的名词。而且 arrive in + 大地方/ arrive at + 小地方。 &&&& eg: arrive in beijing = get to beijing = reach beijing &&&&&&& arrive at the station = get to station = reach the starion && (2) arrive 和 get 后接地点副词时,不加介词。 &&&& eg: arrive home/here/there = get home/here/there &&&&&&& 到家/到达这里/到达那里 & 7. hope, wish, expect && (1) 这三词都有&希望&的意思,但含义有区别。 wish 后接不易达到的&愿望&;hope 后接相信可以达到的&希望&;expect 指有把握,有信心的一种&期望&,常含&等待发生&之意,就词义而言比 hope 深重很多。这三个词都可接动词不定式作宾语。 wish 和 expect 还可接不定式做宾语补足语,但 hope 则不能。 &&&& 比较 wish/hope/expect to do sth, &&&&&&&&& wish/expect sb. to do sth, &&&& eg: i hope to see you soon. 我希望不久能见到你, &&&&&&& he wishes to go with you. 他想与你一道去。(但不行) &&&&&&& we expect to return next friday. 我们期望下周五回来。 &&&&&&& do you wish me to leave now? &你要为现在就走吗?(此结构不能用hope) &&&&&&& i expect you to do as you are told. 我期待你能按要求做。 & (2)这三个词都可接 that 从句,只是因为 wish 表示额愿望难以实现,所以从句中的谓语动词通常用虚拟语气。 &&&& 比较:i hope (that)he will come tomorrow. &&&&&&&&&& 我希望他明天能来。 && &&&&&&&&i wish he cold come tomorrow. &&&&&&&&&& 要是他明天能来就好了。(明天很可能来不了) &&&&&&&&&& i wish that i were you. 真希望我是你。(不可能的事) && (3) wish 可用来表示祝愿,而 hope 和 expect 则不可。 &&&&& eg: i wish you suceess/good luck. 我祝你成功/好运。 &&&&&&&&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 祝你新年快乐!
hope 和 expect 可以和so 或 not 连用,表示希望、期待某事会发生或不会发生,而 wish 则不可。 eg: ---wiii it be fine tomorrow? 明天天气会好吗? && ---i hope so/i hope not. 我希望如此、我不希望这样。 && ---is she coming ? 她会来吗? && ---i expect so/not. 我想会来、我不会来。
作名词时, wish 表示人的主观愿望, hope 表示客观可能。 eg: i have no wish to go. 我不想去。 && i have no hope of going. 我没希望去。 & 8. have to, must (1) have to 表示由于客观环境或条件的要求而&必须,不得不&;must 表示说话人的主观要求和看法。 eg: it&s time for class now. i have to go. && 上课时间到了,我不得不走了。 && i must go home now. 我现在必须回家 (2) have to 的否定式为 &不必&的意思;而 must 的否定式是&绝不可&的意思,两者大不相同。 & eg: you don&t have to hand in your homework today, &&&& 你们不必今天交家庭作业。 &&&& you musten&t be late. 你绝不能迟到。(不用 don&t have to) (3) must 可表示推测,用在肯定句中,译成&一定&;have to 不能这样。 && eg: he must be ill. 他一定生病了。 &&&&& you must have known the news. 你当时一定知道这个消息。 (4) have to 有更多的时态变化,must 则无时态变化。 && eg: if you are ill, you&ll have to see doctor. &&&&& 如果你生病了,你就得去看医生。 &&&&& he told me that he had to go. 他告诉我说他必须去。(过去式) (5) must 的肯定回答用 must,否定回答则用 needn&t,|而 have to 则没有这种变化。 && eg: ---must i go now? 我现在必须走吗? &&&&& ---yes, you must,/no, you needn&t. 是的。/不,你不必走。 & 9. look (at), see, watch, read &&&&& 这四个词都有&看&之意,但用法各不相同。主要表现在:
look 指&看&的过程,强调动作,是不及物动词,跟宾语时要加 at 。
see 指&看见&、&看到&,强调&看&的结果,不能用进行时。see 是及物动词,可直接带宾语,多用于&看电影、看戏、看展览&等。
watch 指为了欣赏或某种特定的目的而&观看&、&注视&。它侧重于目的性和动作过程,常用于&看电视&、&看球赛&等活动。
read 多用于看文字性的东西,如&看书&、&看报&等。 eg: i looked around, but saw nobady. && 我向四周环顾,但没看见任何人。 && he is looking at me. 他正打量着我。 && blind people can&t see. 盲人看不见。 && let&t go to watch the football match. 我们去看足球赛吧。 && he was reading the newspaper when i came in. && 我进去的时候他在看报。 & 10. through, across, cross, crossing &&&& (1) through prep. &贯穿、穿过&,指时间、空间上从一端通到另一端,表纵向,有 in 含义。 &&&&&&& eg: go through a forest 穿过森林。 &&&&&&&&&& through the window/door/hall 通过窗户/门/穿过大厅 &&&& (2) across prep. &横穿&,指从中间横越,即 from one side to anorher (从一边到另一边)。 &&&& (3) cross v.横穿,横过,渡过 &&&&&&&&&&& n. 十字架;十字形物 &&&&&&&&&&& adj. 脾气坏的,生气的 &&&&&&& eg: cross the street = go across the street &&&&&&&&&& the red cross (society) 红十字会 & 11. beautiful, pretty, handsome, lovely, good-looling, find &&&&& 这几个形容词都有&漂亮的&、&好看的&之意,使用时一要注意修饰的对象,尤其时男女之别;二要注意其含义。
beautiful &美丽的&,形容人时通常用于女性,也可修饰或景色等给以愉快印象或美好感受的事物。 eg: beautiful girl/face/flower/picture/garden/place/colors/clothes/music/voice 漂亮的姑娘/俊秀的脸庞/美丽的花朵,图画儿,花园,地方,色彩,衣服/悦耳的音乐,声音
pretty &美丽的,漂亮的,可爱的&,通常用来形容少女或年轻妇女的娇美或小巧玲珑,但没有 beautiful |词义那么强,不用于男性。 *pretty 还可用作副词,多在肯定句中,意为&相当,颇,非常&。 eg: ---how was your vacation ? && ---pretty good. = very good. = quite good,.
handsome 主要指男性&眉清目秀&,&仪表堂堂&。 eg: he looks tall, handsome and healthy. && 他看上去高大、英俊、健壮。
lovely &美丽的&、&可爱的&,多用来形容令人喜悦、赞赏或惹人爱怜的人或物,感情色彩较浓。该词强调外貌和外形的美,而不是品德,且多用于女子和天气、景色等。 eg: a lovely girl 可爱的女孩 && a lovely view 美丽的景色 && it&s a lovely day. 天气真好。
good-looking&好看的&,既可用于男性,也可用于女性。 eg: jack and anna are a young good-looking couple. && 杰克和安娜是一对漂亮的年轻夫妇。
fine &优美的,精细的,身体好的,天气好的& eg: a fine coat 一件漂亮的大衣 && fine silk/gold/work 细绸、纯金、细活 && i&m fine. = i&m very well 我身体很好。 && it&t a fine day today. 今天天气好。 & 12. little, small, tiny &(1) little &小的&,与 big, great 相对,带有主观的感情色彩,表示&小的可爱& 、&小的可怜&等意思。在表示少时,little 强调数量少。little 不可作表语,只作定语。 eg: her child is s nice little thing, 她的孩子是个可爱的小家伙。 & &i gave him the little money i had. 我把仅有的一点钱都给了他。 &(2) small &小的&,与 large 相对,针对某人或某物的体积、尺寸而言,不含感情色彩。small 可作定语和表语。 eg: this boy is small for his age, && 这个男孩依年龄来看是个小个子。 && this is a small letter. 这是个小写字母。(没有感情色彩) &(3) tiny &极小的&,比 little 和 small 更强调小的程度。 eg: he lived in a tiny room by himself. && 他独自住在一间很小的房间。 & 13.few, a few, little, a bit &(1) few 和 a few 后接可数名词,little 和 a little 后接不可数名词。 &(2) few 和 little 意为&很少,几乎没有&,表否定;a little 和 a few 意为&有几个&,&有一点&,表肯定。 eg: hurry up. there is little time left, && 快点,没有时间了。 && don&t worry. there is still a little time left. && 别着急,还有一点时间。 && he has few friends, so he is very lonely. && 他几乎没有朋友,所以他感到很孤独。 注意:only a little = little &&&&& only a few = few &&&&& 当 a few 前有另一个形容词或定冠词修饰时,a 要去掉。 &&&&& eg: in the past few years . 在过去的几年中。 &&&&&&&& every few hundred meters 每隔几百米。 (3) a little与a bit修饰形容词和副词时,两者可以互换。 && eg: i am a little tired. = i am a bit tired. 我有一点累。 (4) a little与a bit的不同点: && 修饰名词时:a little + n. = a bit of + n. && 表达否定时:not a bit = not at all 一点也不 &&&&&&&&&&&&&& not a little = quite a little 许多 & 14. also, too, either, as well && (1) also表&也&,只用于肯定句中,多用于书面语,其位置是在实义动词之 前或连系动词之后。 eg: she also plays football. 她也踢足球。 && he is a teacher, and he is also a writer. && 他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作家。 && (2) too表&也&,多用于口语,且只用于肯定句或疑问句中,没有also正式。 它一般放在句末,其前常有逗号;或插入句中,作插入语。 eg : can&t you see i&ve got tooth, too? &&& 你难道没有看见我也有牙齿吗? &&& you, too, may have a try.& 你也可以试一试。 && (3) either表&也&,只用于否定句中,而且只能放在句末,其前也有逗号。 &&&& eg: if you don&t go, i shall not, either. &&&&&&& 如果你不去,我也不去。 &&&&&&& i haven&t seen him, either.& 我也没有见过他。 && (4) as well表&也,而且&,和too用法差不多,常用于非正式场合,放在句 末,但其前不用逗号。 eg:he speaks english as well. 他也讲英语。 & 15. in, after, behind && (1) in和after均可接表时间段的名词,表示&在&&时间之后&。但in + 一 段时间(用一般将来时),after + 一段时间(用一般过去时)。 eg: he will come back in a few days.& 他过几天就回来。 && he died after a few days.& 几天后他死了。 && (2) after还可接表具体时间的名词,而in一般不可以。 &&&& eg: he will come here after three o&clock this afternoon. &&&&&&& 他今天下午3点钟以后来这儿。 && (3) after还可表次序,含有&连接&的意思。 &&&& eg: after you!& 你先请。 &&&&&&& day after day/year after year&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 c comes after b. &&&&&&& 字母b在a之后,c在b之后。 (4) behind往往表示位置或方向的前后,不表示时间。 &&&&& eg: there is a garden behind the house.& 房子后面有一个花园。 &&&&&&&& he sits behind me.& 他坐在我后面。 & 16. above, over, on && (1) above意为&在&&上方&, 它所描述的对象与参照物不接触,且只表示 &位置高于&,但不一定&垂直在上&,其反义词为below,意为&在&& 下方&。 eg: the mountain is 2000 metres above the sea. && 此山海拔高度有2000米。 && (2) over意为&在&&之上&,它所描述的对象与参照物也不接触,但&垂直 在上&,其反义词是under,意为&在&&之下&。此外,over还有&多于&&&、 &超过&&&的意思,这时它相当于more than。 eg: there is a bridge over the river.& 河上有一座桥。 && my grandpa is over/more than eighty.& 我爷爷有80多岁了。 && (3) on意为&在&&上面&,所描述的对象与参照物接触,其反义词为beneath, 意为&在&&下面&。 eg: the book is on the desk.& 书在课桌上。 & 17. sometime, sometimes, some time && (1) sometime指过去或将来不确定的&某一时间&或&任何时候&,它不表示 一段时间。 eg: i saw him sometime in may.& 我在五月某个时候看见过他。 && we&ll take our holiday sometime in auguest. && 我们将在八月某个时候去度假。 && (2) sometimes = at times,指&有时&、&不时&,表示频度,可以指过去、现在 或将来的时间概念。 eg: i sometimes have letters from my father. && 我不时收到父亲的来信。 && sometimes she comes here by bus and sometimes on foot. && 她有时乘公共汽车来,有时步行来。 && (3) some time指&一段时间& &&&&& eg: i stayed in beijing for some time last summer. & 18. sound, noise, voice & &(1) sound泛指能够听得到的任何&声音&。sound还可当系动词用,意为&听 起来&。 eg: the sound of thunder sounds terrible.& 雷声听起来可怕。 && (2) noise指嘈杂、喧哗、吵闹等令人不愉快的&声音&或&噪音&。 &&&&& eg: stop making so much noise.& 别吵了。 && (3) voice意为&嗓音&,主要指人说话或唱歌的声音。 &&&&& eg: he voice sounds sweet.&& 她的声音很悦耳。 & 19. beside, besides, except, except for, but && (1) 这几个词都可用介词,但含义不同。beside = next to,意为&在&&旁边&; besides意为&除&&之外&(除开的部分包括在内);except意为&除&& 之外&(除开的部分不包含在内);except for意为&除了&&&(除开的部 分是整体的一部分)。 eg: come and sit beside ( = next to ) me.& 来坐在我旁边。 && besides chinese and maths, we also learn english and other subjects. && 除了语文和数学外,我们还学英语和其他学科。 we all went to the great wall except xiao wang. 除了小王之外,我们都去了长城。(小王没去) his composition is very good except for a few spelling mistakes. 除了几个拼写错误,他的作文写得很好。 && (2) but作介词用时意为&除&&之外&,可与except互换,但but常与否定词 连用。 eg: no one but him is interested in playing the guiter. && 除了他之外,没有人对弹吉他感兴趣。 * but还可与who, where等疑问词,以及all, every one等不定式词连用。 eg: who but you would do such a thing?& 除你以外,还有谁愿意干这种事? all but her are here.& 除也她以外,大家都到齐了。 & 20. in the way, on the way, in a way, by the way && in the/one&s way 妨碍,挡道 && on the/one&s way 在去&&的路上 && in a way 从某方面看,在某种意义上 && by the way 顺便说一句 && eg: don&t stand in the/my way.& 不要妨碍我。 &&&&& on my/the way to school& 在我上学的路上 &&&&& on my/the way home& 在回家的路上 &&&&& in a way he is right.& 从某方面看他是对的。 &&&&& by the way, where are you going?& 顺便问问,你去哪儿? & 21. &许多&的多种表达及用法区别 (1) many = quite a few = a number of + 可数名词复数 (2) much = quite a little = a great deal of + 不可数名词 (3) a lot of = lots of = plenty of + 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 & eg: there are a number of books in the library. &&&& 图书馆有许多书。 &&&& he seems to have a great deal of money.& 他好像很有钱。 &&&& there are plenty of / lots of / a lot of / eggs in the house. &&&& 房子里有许多鸡蛋。 &&&& there is plenty of / a lot of/ lots of time.& 时间充裕得很。 & 22. before long, long before && (1) before long = soon&不久以后&,只作副词短语,在句中作状语。 &&&&& eg: she&ll get well before long if you give her good care. &&&&&&&& 如果你好好照料她,她不久就会好的。 && (2) long before&很久以前& && &&&副词,用作时间状语,与完成时态连用。 &&&&& eg: she has studied english long before.& 她学英语很久了。 &&&&& 介词,后接动名词短语。 &&&&& eg: i had known him long before the liberation. &&&&&&&& 解放前很多我就认识她了。 &&&&& 连词,后接时间状语从句。 &&&&& eg: the earth existed long before man came into being. && &&&&&&&早在人类出现以前,地球就已经存在了。 & 23. learn, study && (1) 若表示&学习某一具体事情&或&向某人学习&,应用learn而不用study。 &&&&& eg: he is learning to swim.& 他在学游泳。 &&&&&&&& we should learn from comrade lei feng. &&&&&&&& 我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 && (2) learn含有&因不知而学习&或&学会&、&学到&、&了解到&的意思,着 重结果;study则含有&努力学习&或&研究&的意思,重动作。 eg: if you study hard, you&ll learn english quickly. && 只要你努力学习,你会很快学会英语的。 && he is studying chinese history.& 他正在研究中国历史。 && (3) 如果只表示&学&、&学习&这一概念,二者可以互换。 &&&&& eg: we are going to study / learn a new lesson today. &&&&&&&& 我们今天学新课。 & 24. too much, much too && (1) too much意为&太多&,指超过了一定的限度,后接不可数名词。它也可 单独使用。 eg: i am sorry i have given you too much trouble. && 对不起,我给你添了太多的麻烦。 && he ate too much.& 他吃得太多了。 && (2) much too意为&太&&&、&非常&,后接形容词或副词。 &&&& eg: the shoes are much too large for me. &&&&&&&& 这鞋我穿起来实在是太大了。 &&&& *这两上词组在合用时,均以后一个词为主,即much too的重心是too(太), &&&&& too much的重心是much(多)。 & 25. real, true && (1) real表示客观存在的,是&真的,实在的&,而不是幻想或想象的事物。 它的反义词是unreal。 eg: this is a real gun.& 这是一把真枪。(不是假造的) && i&m learning to skate on real ice!& 我在真正的冰上学滑冰呢! && (2) true表示与事实相符,它的反义词是false(假的)。 &&&& eg: he who does not reach the great wall is not a true man. &&&&&&& 不到长城非好汉。 &&&&&&& is the news true?& 这消息是真的吗? & 26. high, tall && (1) high作形容词时,通常修饰抽象名词或体积大和没有生命力的东西,如时 间、速度、价格、山、房屋等。它的反义词是low。 eg: he drives at a high speed.& 他高速驾驶。 && a high price / cost& 高价格 / 高费用 && a high fever / temperature& 高烧 / 高温 && in a high voice& 大声地 * high还可作副词,常指具体的&高&或&高度&。 &eg: the plane flew high.& 那架飞机飞得高。 &&&& i can jump very high.& 我能跳得很高。 && (2) tall仅用作形容词,多用来说明人的个子高,其反义词为short。 &&&&& eg: i&m taller than you.& 我比你高。 && (3) 指建筑物的高度一般两者可用。 &&&&& eg: a high / tall building& 高楼 &&&&&&&& a high / tall chimney& 高烟囱 && (4) 指底面积小的东西,一般两者都可用。 &&&&& eg: a high / tall tree& 一棵高大的树 &&&&&&&& a high / tall flag-pole& 一根很高的旗杆 & 27. fast, quick && (1) fast adj.& adv.指运动中的速度&快&、&迅速&。 &&&&& eg: a fast walker&& 走路快的人 &&&&&&&& it often rains and the crops grow fast. &&&&&&&& 经常下雨,庄稼长得快。 && (2) quick adj.指动作突然、短暂、急速、紧迫,含有&即刻,毫不延迟、行动 敏捷&的意味。 eg: a quick answer& 迅速的回答 && be quick! &快点! && he gave her a quick kiss.& 他突然吻了她一下。 & 28. each, every && (1) each可作形容词和代词,在句中可作定语、主语或同位语;every只作形 容词,在句中只作定语。 eg: each one of us went there. = each of us went there. = we each went there. && 我们每个人都去了那儿。 && every one of us went there.& 我们每个人都去了那儿。 && (不可以说:every of us went there.) && (2) each指两个或两上以上的&每个&,而every指三个或三个以上的&每个&。 下面两例只可用each。 eg: there are some trees on either / each side of the road. && 路的两边都有树。 && the bridge has a tower at each end. && 桥的两端各有一座塔。 && (3) every可表示&每隔&&&的意思,each却不能。 &&&&& eg: every two days.& 每两天 / 每隔一天 &&&&&&&& every three weeks&& 每三周 / 每隔两周 & 29. till, until && (1) 相同点:这两个词都可用于肯定或否定句中,且都要注意以下两点: &&&&& 用于肯定句时,主句中的谓语动词只能是延续性动词。 &&&&& eg: i&ll wait for my mother till / until she comes back. &&&&&&&& 我要一直等到我妈妈回来。 &&&&& 用于否定句时,主句中的谓语动词应当是短暂性动词。这时not&until / till 译成&直到&&才&。 eg: i didn&t go to bed last night until / till i bad finished my homework. && 我昨晚直到做完家庭作业才去睡觉。 && (2) 不同点: until既可放在句首,又可放在句中;till不能放在句首。 eg: until he returns, nothing can be done. 在他回来这前,什么也不能做。 till的单词拼写中有两个&i&;until的单词拼写中只有一个&l&。 & 30. while, as, when && (1) 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一定要是延续性动词。 &&&&& while还可表对比,译为&而&。 &&&&& eg: don&t talk so loud while others are studying. &&&&&&&& 别人在学习的时候,不要大声讲话。 &&&&&&&& she likes singing, while i like dancing. &&&&&&&& 她喜欢唱歌,而我喜欢跳舞。 && (2) as表示两个动作同时发生。 &&&&& eg: i saw him as he was getting off the bus. &&&&&&&& 当他下公共汽车时我看见了他。 && (3) 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既可以是延续性的,也可是短暂 性的;既可表示同时发生,也可一先一后紧接着发生。所以,它有时在句 中可替代while和as。 eg: come in when you have taken off your coat. && 把外衣脱了再进来。 && sorry, i was out when you called. && 很抱歉,你打电话时我不在。 * when还可作并列连词,引导一个并列句,意为&那时&=and then,前 面有逗号隔开。 eg: he was going go bed, when a letter came. && 他正在睡觉,这时来了一封信。 & 31. because, as, since, for && (1) because&因为&,作为从属连词引导原因状语从句时语气最强,表示直接、的理由,回答why的提问,其从句可放在主句前或主句后。 &&&& eg: -- why can&t you do it now?& 你为什么现在不做? -- because i&m too busy.& 因为我太忙了。 &&&&&&& i didn&t come because i was ill.& 我没来是因为我病了。 && (2) as&由于&,作为从属连词引导原因状语从句时语气不如because强,它引 导的从句常放在主句前,表示已经知道、显而易见或附带说明的理由,后 面的主句则说明结果。 eg: as he was very busy, i went there myself. && 由于他很忙,我一个人到那儿去了。 && as he was not ready in time, we went without him. && 因为他未及时准备好,我们没等他就走了。 && (3) since&因为,既然&,作为从属连词引导原因状语从句时,它表示的原因 多是双方已知的,语气比because弱,其位置可在主句前或后。 eg: since everybody is here, let&s begin. && 既然大家都在这儿,我们就开始吧。 && (4) for&因为&,作为并列连词引导并列句,多用于书面句中,表示附加说明 的理由,不表示直接原因。它引导的分句只能放在主句之后,不能放在句 首。 eg: a storm would come, for it was getting very dark. && 风暴即将来临,因为天变得很黑了。(天黑不是风暴来临的原因,而是 推断风暴来临的附加理由) & 32. look for, find, find out, found && (1) look for&寻找&, 强调动作,可以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 && (2) find&找到,发现&,强调结果,不可和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不能用、进行时态。 && (3) find out&查明(究竟),弄清楚&,强调经过询问、调查,研究后才知道的结局。 && (4) find的过去式是found,found作动词原形的意思是&建设&,其过去式是founded,使用时不要混淆。 &&&&& eg: --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在找什么? &&&&&&&& -- i&m looking for my pen.& 我正在找我的钢笔呢。 &&&&&&&& i have looked for my lost child for two hours but can&t find him. &&&&&&&& 我寻找我那丢失的孩子已经两上小时了,但还没有找到。 &&&&&&&& please find out when the train leaves. &&&&&&&& 请查一下火车何时开。 & 33. bring, take, carry, get && bring&带来、拿来&,指把某人、某物带到说话者所在的地方;take&拿去, 拿走&,指把某人或某物从说话者处带到别处去;carry&携带、搬运&,指小 心、费用地携带某人、某物,只强调动作的方式,不说明动作的方向;get&去 拿来,取来&,相当于go and bring,和fetch同义,但用法比fecth广,口语 中常用,常用在祈使句中。 eg: i&ll bring you the book tomorrow. && 我明天把那本书给你带来。 && take the book and put it in the bookcase. && 把书拿走,放在书柜里。 && will you please help me to carry this heavy box? && 请你帮我搬这个重箱子好吗? && get me a chair. = get a chair for me. && 替我拿把椅子来。 & 34. be made of / from / into / in / by && (1) be made of&由&&制造&,指原材料与产品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可以看 出该成品是用什么原料制成的。 eg: this desk is made of wood.& 这张课桌是用木头做的。 && (2) be made from&由&&制造&,指原材料与产品发生了质的变化,不能分辨 出该产品是用什么原料制成的。 eg: paper is made of wood.& 纸是由木材制成的。 && (3) be made into&被制成&,指用某原材料制成某产品,主语是原材料。 &&&& eg: wood is made into paper.&& 木材被制造成纸。 && (4) be made in + 地点 意为:&由某地制造& &&&& eg: this kind of car is made of china.& 这种小汽车是中国造的。 && (5) be made by + 人 意为:&由某人制造或做& &&&& eg: this new coat was made by his mother. &&&&&&& 这件新大衣是他妈妈做的。 & 35. already, yet, still && (1) already表示&已经&。它一般用于肯定句中,有时也用于疑问句中表示惊 讶,谓语动词一般用完成时。 eg: i&ve already heard the good news. && 我已经听到这个好消息了。 && (2) yet表示&已经,还&,一般用于疑问句或否定句中,位于句尾或助动词之 后,谓语动词一般用完成时。 eg: -- have you got ready yet?&& 你准备好了吗? && -- no, not yet.& 还没呢。 && i haven&t told him about it yet.& 我还没把这事儿告诉他呢。 && (3) still表示&仍然,还&, 表示动作或状态的延续,修饰动词或形容词。它 还可以修饰比较级,表示&更&&&、&愈加&&&。 eg: he is still very busy.& 他仍然很忙。 && will he be still here when i get back? && 我回来时,他仍然会在这里吗? && jack is tall, but mike is still taller. && 杰克很高,但迈克更高。 & 36. job, work && job作&工作&解时,特指&雇佣工作&之意,是可数名词,有复数形式。 而且,&零活&、&短工&只能用job表示。work指需要体力或劳力的工作, 可指长期或短期,它是不可数名词,没有复数,其前也不跟不定冠词,但有、 时可与job互换。works指&著作,作品;工厂&。此外,work还可用作动词, job却不能。 eg: he looked for work for several months and at last he found a job most suitable for him. 他一连找了好几个月的工作,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非常适合于自已的工 作。 he did a lot of useful work. = he did a lot of useful jobs. 他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 && 固定搭配:do a good / bad job& 工作干得好 / 不好 &&&&&&&&&&&& be out of a job = be out of work& 失业 &&&&&&&&&&&& at work&& 在上班 &&&&&&&&&&&& go to work& 去上班 &&&&&&&&&&&& get to work& 着手工作 &&&&&&&&&&&& work as&& 充当 &&&&&&&&&&&& work hard at&& 努力学习,致力于 &&&&&&&&&&&& word out&& 算出,制订出 & 37. reply, answer && (1) 如果我们所说的&回答&是一种&答复&,那么两者可换用。 &&&&& eg: i wrote to him several times, but he never answered / replied. &&&&&&&& 我几次写信给他,但他总无回音。 && (2) answer多指口头或书面回答。它没有reply正式,但作&解答&讲时,不 可与reply互换。 eg: can you answer this question? && 你能回答这个问题吗?(不用reply) && (3) reply指对别人的建议、意见、攻击等有计划性地做正式的书面或口头答 复。reply一般用作不及物动词,接宾语时其后必须有to。 eg: we replied to him that we would start at once. && 我们答复他说,我们将马上开始。 && (4) answer作名词时可作&答案&讲,后接介词to,而reply则无此用法。 &&&&& eg: this is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这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 38. problem, question && (1) problem表&问题&、&难题&,通常指需要解决或决定的问题,尤指比较困 难的社会问题、政治问题、数学或物理难题等,常与动词solve搭配使用。 eg: it&s a difficult problem to solve.&& 这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 he is working on a maths problem.&& 他正在演算一道数学难题。 && (2) question表&问题&、&疑问&,常指由于对某事感到疑惑不解而提出的问题。 它常与动词ank或answer搭配使用。 eg: it&s a difficult question to answer.&& 这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 &who is he?& is a question, not a problem. && &他是谁?&是一个问题,而不是一道难题。 & 39. centre, middle && (1) 指圆心或球心用centre,不用middle。 && (2) centre指物体的正中,middle指中间或中部。因此,middle所表示的位置 不及centre准确。 eg: the centre of the room&& 房屋的正中央 && the middle of the room&& 房屋的中间 && the centre of london&& 伦敦市中心 && the middle of england&& 英格兰中部 && (3) 比喻用法中的&中心&只用centre表示,而不用middle。 &&&&& eg: the shopping centre& 购物中心 &&&&&&&& an amusement centre&& 娱乐中心 && (4) 指时间或活动时用middle,而不用centre。 &&&&& eg: in the middle of the month / year& 在月中 / 年中 &&&&&&&& in the middle of the day / night& 在中午 / 半夜 &&&&&&&& don&t stop right in the middle of your work. &&&&&&&& 做事不要半途而废。 & 40. how often, how long, how soon && (1) how often指动作发生的频率,即每隔多长时间发生一次,它与一般现在 时或一般过去时连用,回答一般是three times a day(一天三次),twice a month(每月两次),every two days(每隔两天一次)或频度副词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seldom, hardly, never等。 eg: -- how often do you take this medicine? &&&& 你每隔多久服一次这种药? && -- every three hours.& 每隔三个小时。 && how often do you have a class meeting? && 你们每隔多久开一次班会? && (2) how long指某个动作或状态持续了多久,与延续性动词的一般时或完成 时连用,回答用for + 一段时间,如:for a long time, for three days / months / years。 eg: -- how long have you studied english?& 你学英语多久了? && -- for ten years.& 十年了。 && (3) how soon指还要多外才会发生某个动作或达到某种状态,与一般将来时 连用,回答用in + 一段时间,如:in a few months(几个月后),in two days (两天后),in five hours(五小时后)。 eg: -- how soon will you get home?& 你多久能到家? && -- in half an hour.& 半小时以后。 & 41. everyone与every one的用法区别 && everyone = everybody,均指三个以上的人,但不能指物,其后不能接of短语; every one指三个以上的人或物,其后可接of短语,every one of us likes english. 我们每个人都喜欢英语。(不可用everyone代替) & 42. none和no one的用法区别 && none指&(三个以上的人或物中)一个也不&。它既可指人,也可指物,作主 语或宾语,且后常接of短语。若none of后的名词或代词表复数概念,那么 其后谓语动词用单数或复数均可;但当none of后的名词或代词表不可数概念 时,谓语动词只能用单数。none还可单独回答how many / how much的提问。 no one指&(三个以上的人中)一个也不&。它仅指人,不可指物。它作主语 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其的也不可接of短语。它还可单独回答who的提 问。 eg: none of the students have / has finished writing the composition. && 没有一个学生写完了作文。 && none of the money was paid to me.& 一分钱也没有付给我。 && -- how may students are there in the classroom? && -- none.& 一个也没有。 && -- who is in the classroom?&& 谁在教室里? && -- no one. & 43. anyone和any one的用法区别 && anyone只能指人,不可指物,且不接of短语;any one既可指人,也可指物, 且可接of短语。 eg: has anyone seen my glasses?& 有谁看到我的眼镜了吗? && take any one you like.& 你喜欢哪个就拿哪个。 & 44. it, one, another, the other, others , the others的用法区别 && (1) it和one的区别 &&&&& it为人称代词,代替可数名词单数,指前面提到过的同一事物,还可指性 别不详的婴儿或心目中所想到的人。one为不定代词,代替可数名词单数, 指同类中的任何一个人或物,其复数形式为ones,代替可数名词复数。 eg: my father bought me a nice watch last year. but i lost it. i want to buy a new one. 我父亲去年给我买了一块新手表,但我把它弄丢了,我想买块新的。 && (2) another与the other的区别 &&&& another指与前面所说的人或物同类的另一个,用于三者以上,一般接单数 名词,前面不加定冠词;若another后面接复数名词,则another后必须有 数词或few修饰。the other表示特定范围里两上中的&另一个&,常与one 连用,即&one&, the other&。 eg: would you like another cup of tea?&& 你要再来一杯茶吗? && you may stay here for another ten days.& 你可以在这儿再住十天。 && i have two pens. one is new, the other is old. && 我有两支钢笔,一支是新的,一支是旧的。 && (3) others与the others的区别 &&&&& others = other + 复数名词,意为&别的,别人&,泛指其他的人或物。the others = the other + 复数名词,意为&其余的&,相当于the rest,特指全体 中其余的人或物。 eg: some are listening to the radio. others are watching tv. && 一些人在听广播,一些人在看电视。 && he is always ready to help others.& 他时刻准备帮助别人。 && some of the coloured pencils are red. the others are green. && 有些彩色铅笔是红的,其余的都是绿钯的。 & 45. each, both, all, either, neither的用法区别 && (1) each用作形容词或代词,是&单个&的意思,用于两个或两上以上的人或 物,侧重于个体或个性,在句中作主语、同位语、定语或宾语。every只 用作形容词,是&每一个&的意思,用于三个以上的人或物,侧重于全体、 整体或共性。在句中只能作定语,放在名词前。 eg: on each ( = every ) side of the square there are flowers. &&& 在广场四周都是鲜花。 && on each side of the road there are many trees. &&& 路的两边有许多树。(不能用every) && every student is here. = all the students are here. &&& 所有的学生都到了。(强调整体) && each of the students has two pens. &&& 每个学生都有两支钢笔。(强调个体) && (2) both, all, either, neither 的用法区别 &&&&& both指&两者都&,表肯定;all指&三者或三者以上都&,表肯定;either 指(两者中的)&任意一个&;neither指(两者)&都不&,表全部否定。 both后接复数名词,谓语动词用复数。all 后接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 数名词,谓语动词视名词而定。either 和 neither 后面的名词只用单数,作主语时,谓语动词也只用单数。例如; &&&& &all ( of ) the students are good at english. &&&&& 所有的学生都擅长英语。 &&&&& both ( of ) his parents are teachers. = his parents are both teachers. &&&&& 他的父母都是老师。 &&&&& either of the answers is right. = either answer is right. = both answers are right. 这两个答案都对。 neither of the answers is right. = neither answer is right. 两个答案都不对。 &
评论:(未激活和未注册用户评论需审核后才能显示!如需回复,请留下联系方式!)
文明上网,理智发言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他们中的每一个英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