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but和while but的区别

英语语法中,while和when的用法有什么不同,
☆镜音★R1e
while的用法可从下述几点理解与运用.一、while意为\"当.时候\",指一段时间,不能用来表示一个时间点.While the discussion was still going on,George came in.当讨论还在进行时,乔治走了进来.二、while意为\"而;然而\",表示转折.There\'re plenty of rain in the southeast,while there\'s little in the northeast.东南部雨量充足,而西北部则很少下雨.三、while意为\"虽然;尽管\",表示让步.While I admit his good points,I can see his shortcomings.尽管我承认他的优点,但我还是能看到他的缺点.四、while意为\"只要\",表示条件.We can surely overcome these difficulties while we are closely united.只要我们紧密地团结一致,一定能克服这些困难.五、while从句中的省略.当while从句中的主语与主句的主语一致,且含有be的某种形式时,从句中的主语连同be可同时省略.While listening to the radio,she fell asleep.她在听收音机时睡着了.While in London,he studied music and painting.在伦敦时,他学习音乐和绘画.六、while可用作名词,意为\"一会儿;一段时间\".作名词用时,主要用于短语中:after a while \"过了一会儿\"; all the while \"一直,始终\"; a short / little while ago \"刚才\"; once in a while \"偶尔,间或\"; wait / rest(for) a while \"等 / 休息一会儿\".I haven\'t seen her for a long while.我好久没有看见她了.Where have you been all this while?这一阵子你到哪去了?He usually goes to work by bike,but once in a while he goes by bus.他通常骑自行车上班,但偶尔也乘公共汽车.I looked everywhere for the letter,but it was in my pocket all the while.我到处找那封信,却不知它一直在我口袋里.七、while与when以及as之间的区别.1.当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是持续性的动作时,我们可以用while,when或as.While / When / As I was walking down the street,I noticed a police car in front of the bank.我顺着马路往前走时,发现银行门前停着一辆警车.2.当从句中的谓语动词表示瞬间动作时,不可用while.He was on the point of leaving when someone knocked at the door.他正要走,这时有人敲门.3.如果谈论两个长动作,最常用的是while.While John was sitting biting his nails,I was working out a plan to get us home.约翰坐在那里咬指甲时,我想出了一个回家的办法.不过,as是可以用来说明两种正在发展或变化的情况的,这时as引导一个持续性的动作,主句中的动作与之同时进行.As we talked on,he got more and more excited.我们继续往下谈的时候,他越来越兴奋.4.如果表示两个短动作或事件同时发生,最常用的是as或just as,也可用when.Just as he caught the ball,there was a tearing sound.当他抓住球的时候,有一种撕裂的声音.I thought of it just when you opened your mouth.就在你要说话的时候,我也想到了.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while作“当。。。的时候"时后面只能加进行时态,when 则可以用进行时态也可以用其他时态while还何以解释为“然而”,when没有这个意思
when 与 while 用法解析
连接词when与while是一对常与过去进行时合作的twins。但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when与while在有着某些相似之处的同时,彼此也各有一些区别于对方的截然不同的“独特个性”。Do you want to know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m?请看——
● when 解...
when 当什么时 可表瞬间 事情可同时 或者先后发生 例子 it was snowing when we got to the airport 我们到机场时 天在下雪(先后顺序) while 用于相伴发生的 同时进行 例子 some students were reading while others were writing 有些学生...
扫描下载二维码and but or while区别
weishen000B4
and连接词 conj.1.和, 与, 及&He likes to play football and to sing popular songs.他喜欢踢足球和唱流行歌曲.There are three hundred and sixty-five students in this school.这所学校有365个学生.2.那么, 则&He lost his health, and therefore his difficulties increased.他身体虚弱, 因此更增加了他的困难.3.然后, 接着&It came nearer and nearer.那东西越来越近了.4.而且, 还, 又&Mary was tall and fair.玛丽是个高个子的金发女郎.Joan was rich, beautiful and proud.琼非常有钱, 漂亮且庄重.5. 加;加上&6. (用于动词前代替 to,表示目的)…为了7. (连接相同的词,强调差别)与…不同&8. (引出说话或提问)那么,于是&but连接词 conj.1.但是, 然而&The watch was cheap, but it goes quite well.这块表虽然便宜, 但走得很好.He is extremely strong—not but that he will catch cold at times.虽然他特别健壮, 可是有时也会感冒.2.而是&The purpose of the scheme is not to help the employers but to provide work for young people.这个计划的目的不是为了帮助雇主, 而是为青年人提供工作机会.Not that the machine is out of order, but that I have not learned to operate it.不是机器出了故障, 而是我还没学会操作.3.除了, 除去&They never meet but they discuss this problem.他们每次见面都讨论这个问题.4.相当于that(用于否定结构后)&There is no doubt but that he will win the election.毫无疑问, 他将在竞选中获胜.5.(用于加强语气)&It'll be the event of the year—everyone, but everyone, is coming.这将是一年中的大事——每个人, 对, 就是每一个人, 都会来.6.(用于表示惊奇或其他强烈感受)&But that's outrageous!啊, 这太可恶了!7.只因为, 可是只有&No one is so old but he may learn.[No one is so old that he may not learn.]活到老, 学到老.8.假如没有…, 要不是&I would fail my exams but that the classmates help me with my lesson.要不是同学们帮助我学习功课, 我考试就会不及格.介词 prep.1.[常用于 nobody,no one,all, who 等词后面]除…以外,除…外,除了&We go to school every day but Sunday.我们除了星期日每天都上学.He has looked for it everywhere but in his own room.除了他自己的房间外, 他到处都找遍了.The problem is anything but easy.这个问题绝不容易.He does everything in the house but putting the children to bed.除了安排孩子上床睡觉之外, 他在家里什么事都做.Nobody but you could be so selfish.除了你之外, 谁也不会这样自私.She can do anything but sing.她除了唱歌之外, 什么都会做.We cannot but laugh.我们不禁大笑起来.It could do everything but stop.除了停下来, 它什么事情都能做.He wanted nothing but to stay here.除了留在这里之外, 他别无所求.But for the rain we should have had a pleasant journey.要不是下雨, 我们会有一次愉快的旅行.副词 adv.1.只, 仅仅&He's but a boy.他只不过是个孩子.2.不过,只不过3.只是,刚才,方才4.另一方面;还,尚,仍然[用来引导一个句子]&名词 n.1. 借口;推辞&2.但是,反对,限制(用于表示反对,= buts)代词 pron.1.[关系代词,意义相当于 who… which…not]及物动词 vt.对…说“但是”or连接词 conj.1.(用以引出另一种可能性)或,或者,还是&A boy or two girls are at home.一个男孩或两个女孩在家.Mr.Jones or I am to speak at the meeting.会上由琼斯先生或我来发言.Is the flower red or blue?那花是红的还是蓝的?2.(用于警告或忠告)否则,不然&Turn the heat down or your cake will burn.把热度调低吧, 要不蛋糕就要糊了.3.(用于否定句,提出两种或多种事物时)也不&He cannot read or write.他不会看书, 也不会写字.4.(用于两个数字之间表示约略数目)大约&5. (用于引出解释性词语)或者说&6.(用于说明原因)不然,否则&7.(用于引出对比的概念)&while连接词 conj.1.在…期间, 当…的时候; 与…同时&While in prison, he wrote his first novel.他在狱中写出了第一部小说.2.虽然, 尽管3.而, 然而名词 n.1.(一段)时间及物动词 vt.1.消磨, 打发(时间)2.(愉快而懒散地)度过(时间)(常与 away 连用)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求英语大神解答!everything but 与something but 的用法有什么区别?请举出详细的例子,谢谢!_百度知道
求英语大神解答!everything but 与something but 的用法有什么区别?请举出详细的例子,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我给你比较简单的解释一下,
首先,another 和 the another 是在两者比较时用的,而other 和 the others 是三者或以上用的。
其次,我据个例子,玛丽有两只苹果,一只是大的一只是小的。
Mary have two apples,one is big ,the other is small.
所以 the other 是有特定范围的的。
玛丽不要这只苹果,她要另外一只。
Mary does not want to eat this apple ,she wants another.
此another 表示相对而言的另外一个。没有特定含义,言外之意就是只要不是这个苹果任何其他的苹果只要是符合本人喜好的都可以。
再次是,other 和 the others
他们也是有没有特定指出的区别,看两句句子:
1,there are forty students in our class ,sixteen are boys ,the others are girls ..
2, there are lots of c...
but后面的意思都是转折,否定前半句的意思。这两个词组没有固定搭配的语法要求,everything but就是“所有的东西怎样怎样,但是(除了)……”,如,I can do everything but kissing you. something but就是“一部分怎样怎样,但是(除了)”,如,Something isn't well, but I can handle it.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英语中when和while_百度知道
英语中when和while
可不可以理解为能用while的地方一定能用when也就是when适用范围包含while的适用范围
一定能克服这些困难. 当从句中的谓语动词表示瞬间动作时, I was working out a plan to get us home. If
对连词的用法考查在每年高考题中均有涉及,我们可以用 wait &#47,指一段时间, If引导条件状语从句?
A.我顺着马路往前走时;re plenty of r然而”. 他通常骑自行车上班。
I looked everywhere for the letter,表示条件。
While listening to the radio。
While in London、while意为“只要”,但偶尔也乘公共汽车。As一般强调主句谓语动词与从句谓语动词动作的同时性. 东南部雨量充足,极易混淆、while可用作名词; little while ago “刚才”: after a while “过了一会儿”while与when之间的区别。再从题干所提供的情景判断。
Where have you been all this while?这一阵子你到哪去了. 他正要走.
—________you&#39. 当讨论还在进行时; once in a while “偶尔; 休息一会儿”。
While John was sitting biting his nails,就可知道B为最佳答案。
We can surely overcome these difficulties while we are closely united. 就在你要说话的时候;尽管”。
There&#39。
四,始终”, he studied music and painting。
当while从句中的主语与主句的主语一致,不能用来表示一个时间点,我想出了一个回家的办法。
While the discussion was still going on,按题干提供的情景均不可取,乔治走了进来; all the while “一直. 约翰坐在那里咬指甲时,且含有be的某种形式时。Because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六. As B. 如果表示两个短动作或事件同时发生, George came in, I noticed a police car in front of the bank。
He was on the point of leaving when someone knocked at the door。
五. 当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是持续性的动作时,主要用于短语中,却不知它一直在我口袋里,不可用while:
while的用法可从下述几点理解与运用、while意为“而, while there&#39,间或”,表示让步,而While除可表示同时性外,可用when, can you get me some stamps,意为“一会儿;t seen her for a long while、while意为“虽然. 在伦敦时;re there. Because D,最常用的是while。4. 她在听收音机时睡着了。
二,还含有一个动作在另一个动作正在进行或持续过程中的某一时刻发生,他学习音乐和绘画,从句中的主语连同be可同时省略、while意为“当……时候”, I can see his shortcomings。
一,这时有人敲门. WhileC、while从句中的省略. 如果谈论两个长动作; a short &#47, but once in a
When I was walking down the street,表示转折. 尽管我承认他的优点, when
While &#47. 只要我们紧密地团结一致。While和As都能引导时间状语从句。
作名词用时;s little in the northeast,发现银行门前停着一辆警车;m going to the post office。先看下面一道高考题, she fell asleep,我也想到了。
1. 我到处找那封信, but it was in my pocket all the while,但我还是能看到他的缺点。
I haven&#39?
He usually 一段时间”.我好久没有看见她了,而西北部则很少下雨。I thought of it just when you opened your mouth。
While I a rest(for) a while “等 &#47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1条回答
我的理解是这两个不是包含关系,while后边一般接进行时,when后边一般是一般时态
但是我记得好像when也可以接进行时
while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高中英语完形填空二while 与 But的区别,_百度知道
高中英语完形填空二while 与 But的区别,
提问者采纳
都可以表示&然而,但是&,但while表示前后情况对比,如:Mother is cooking俯互碘就鄢脚碉协冬茅 in the kitchen,while Father is watching YV in the sitting room.but表示强烈的转折关系,但不表示对比。
对比具体是什么?
表示前后两种同类事物的对比,一般是指在同一时间的不同表现,或者不同习惯,不同性质等。你的完形的原句是什么?
it is an inportant part of island ,s culture。but until recently it was near lost forevr
是对同一个东西的描述,它是岛屿很重要的部分,但是现在快要消失了。用but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高中英语完形填空的相关知识
其他1条回答
while表示然而but表示但是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