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hy don t you know't know whether he will come or not.请问从句的引导词是whether 还是 whether or not 呢

十一、宾语从句:充当宾语的句子考试标准: 掌握宾语从句的语序、时态呼应及连接词的用法。 对宾语从句应注意以下三要素: 1. 引导词 2. 语序 1. 引导词 1)that 引导一般疑问句意义的宾从(that 可省) eg. He says (that) the boy is a lilltle weak in Chinese. 2)疑问词引导特殊疑问句意义的宾从 eg. ①.Do you know who will give us a talk? ②.I don’t know whose book that is. ③.Could you please tell which gate we have to go to? ④.I wonder when he will come back. 注意:此类宾从的主语与主句的主语(或宾语)相同时,可替换为“疑问词 + to do” eg. ①.I haven’t decided where I will go =I haven’t decided where to go ②.He asked me what I bought = He asked me what to buy. 类似短语:how to do _____what to say_____ what to do _____where to go____ 3)if/whether(是否)引导一般疑问句意义的宾从 eg. ①.―Do you like this book?‖ she asked me. =She asked me ___ I liked this book. ②.―Have you visited the Great Wall?‖ Could you tell me? =Could you tell me _____ you have visited the Great Wall? 注意以下几点: ⅰ.区别 if 当作“是否” ,还是“如果” eg. I don’t know if he ______ (come)if it ______(rain) tomorrow. ⅱ.用 whether 不用 if 的几种情况 3. 时态 1)后接不定式 eg. I can’t decide whether to go to Beijing. 2)与 or / or not 连用 eg. I want to know whether you will go to the park or not. 3)在句首时 eg. Whether this is true or not, I can’t say. 4)whether 还可以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意为“不管,无论” eg. Whether it rains or not, we are going to the park tomorrow. 2.语序:宾从用陈述句语序 eg. 1)I don’t (A) know whether (B) will he (C) come (D) tomorrow. _____________ 2)He asks (A) me when (B) will you (C) come back (D)._____________ 3)Could you tell (A) how many players (B) are there (C) in (D) a football team? ________ 3.时态主句 一般现在时 宾语从句 一切时态 过去范畴的某一时态(一般 一般过去时 过去时;过去进行时;过去 完成时;过去将来时)?she goes to school every day. ? eg.1) She says(that)?she has been ill for five days. ?she will com etom orrow . ??she went to school every day. ? 2) She said (that)?she had been ill for five days. 但 ?she would com ethe next day. ?当宾语从句是指客观事实、普遍真理、自然现象时,则只能用一般现在时。eg. She said (that)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练习( )1.Alice wanted to know ____ her grandma liked the dog. A. that B. if C. which D. what( )2.Can you tell us ____ ? A. where have you gone B. where have you gone C. where you have been D. where have you been ( )3.Do you still remember ____ ? A. that he said C. did he say that B. what he said D. what did he say( )4.The weather here changes very often and we can’t tell ____ it will be like tomorrow. A. that B. how C. what D. whether( )5.—What did the scientist say? ---He said he wondered if ____into space by spaceship one day. A. he had to fly C. can he fly B. he could fly D. could he fly( )6.Do you know___from Wuhan to Xi’an ? A. how far it is C. how long it is B. how far is it D. how long is it( )7.Could you tell me ____? A. where do you live B. who you are waiting for C. who were you waiting for D. where you live in ( )8.—Is the lake there beautiful? -– This photo will show you ____. A. how does it look like B. what does it look like C. how it looks likeD. what it looks like( )9. I don’t know ____ bought the present for me. Is it Jack? A. which B. who C. whose D. what( )10.Could you show us ____ a bike ? A. how to mend C. where to go B. what to buy D. how many to buy连词 知识讲解 wether和if的区别及其用法(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初三-〉英语...
我的图书馆
连词 知识讲解 wether和if的区别及其用法(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初三-〉英语...
[转]&[转]&[转]&[转]&
喜欢该文的人也喜欢I don’t know or not he will come . he comes , I will call you .A. If B. Whether C. If D. Whether 题目和参考答案——精英家教网——
暑假天气热?在家里学北京名师课程,
& 题目详情
I don’t know _____ or not he will come . _______ he comes , I will call you .A. If B. Whether C. If D. Whether
解析试题分析:句意: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回来。如果他来了,我给你打电话。第一空 用于宾语从句中whether or not……表示是否……..。第二空,引导条件状语从句用连词if引导,并用一般现在时表示一般将来时。故选A。考点:考查连词的用法。
练习册系列答案
科目:初中英语
题型:单选题
________ my baseball? It’s under the chair.A.Where&&&&&&&B.Where’s&&&&& C.Where are
—Let me help you carry the box.—No, thanks. It’s big, __________ there is nothing in it.A.and B.so C.but D.Because
—________ is it from your new home to our school? —About two kilometres.A.How long&B.How far&C.How many&D.How much&
She is very happy ______ she has got many good friends.A.orB.becauseC.unlessD.so
&&&_&&&&we were walking along the river, we heard a cry for help.A.WhileB.UntilC.AfterD.Before
&& _______&& I& know,& he& is& kind.A.As soon as B.As long as C.As far as D.As well as
Li Na is &&&&&&famous &&&&&&&all the tennis fans in China know her. A. to B. to C. as D. that
—Are you going to have a football game on Saturday ________ on Sunday?—On Sunday.A.and&B.or&C.but&D.so&
精英家教网新版app上线啦!用app只需扫描书本条形码就能找到作业,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更省心,同学们作业对答案更方便,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安装!
请输入姓名
请输入手机号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I don’t know whether he likes the movie or not中的or not 能不能去掉,or not 与whether 有何区别举个例句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or not 不是必须加的,这句话完全可以写成I don’t know whether he likes the movie.复旦大学出的权威语法书上说:当后面紧跟or not时,例如:we didn't know whether or not she was ready.此时只能用whether.但是!注意了!后面说:whether或if均可表示“是否”的情况如下:引导宾语从句,例如 I wonder whether/if the news is true or not.平时老师一直说or not用whether,其实是有问题的.whether 和 or not 没有什么区别可言.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你得了解whether的用法,whether(引导名词从句),意思为 是否 。举例Ask him whether he can come or not. 问问他是否能来。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like flowers, sir. 先生,我不知道您是否喜欢花。 所以不可以问or not 与whether 有何区...
不能。英文里有些词一定要连在一起,就像中文的”越。。。越。。。“。
扫描下载二维码为什么不能用if_百度知道
为什么不能用if
我有更好的答案
一、引导宾语从句,一般既可用whether也可用if。但  1 or not放在whether之后时,只能用whether不用if。  I don’t know whether or not he will come.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回来。  注1:如果or not放在whether所引导的从句句尾,则可以用if来替换。  I don’t know whether/if he will come or not.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回来。  2 在强调任意选择时,用whether…or,此时不用if替换whether。  He asked me whether I wanted to go there by train or by bus.他问我是想乘火车还是坐公共汽车去那里。  注:whether和or一起还有“不管”之意,引导让步状语从句。  Whether he drives or takes the train, he will be here on time.不管开车来还是乘火车来,他都会准时到。  3 虽引导宾语从句,但为了强调宾语部分,也可把从句放在句首,此时只用whether不用if。  Whether he will come I am not sure.他是不是来我拿不准。  4 从句作介词宾语时只用whether不用if。  It depends on whether it will be fine.那得看是不是晴天。  5 作discuss等动词的宾语时,用whether不用if。  We discussed whether we should close the shop.我们讨论是不是该关掉商店。  6 句子中有if引导的条件句,如再有表示“是否”的宾语从句,用whether不用if。  He asked me whether I’d move to New York if I got the job.他问我如果我得到那份工作是否会搬家到纽约。  7 容易产生歧义时用whether不用if来表示“是否”。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help. 如果你需要帮助请告诉我。或:请告诉我你是否需要帮助。对比: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help.请告诉我你是否需要帮助。  8 如果宾语从句为否定句时,则只用if不用whether。  I don’t know if it won't rain tomorrow..我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会下雨。二、在引导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时一般用whether不用if。如:  ⑴Whether it is true remains a question.(主语从句)那是不是真的还是个问题。  ⑵The question is whether it is true.(表语从句)问题是是不是真的。  ⑶We have a doubt whether it is true.(同位语从句) 我们怀疑那是不是真的。  注:whether引导主语从句放在主句之后时可用if来代替。It is unclear whether/if he likes the present.他是不是喜欢那个礼物还不清楚。三、用在动词不定式之前时用whether不用if。  I don’t know whether to go there at once. 我不知道是不是该立刻去那里。 &收起
第一题有歧义吗?
哈哈,其实那个回答你问题的小姑娘比较懂你问她吧
雨絮伊夏心言
来自:作业帮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因为在这里用if会有歧义。If即有如果的意思,也有是否的意思
那什么时候用if
当它表示如果的时候是可以用的
在没有歧义的情况下,可以和whether互换
第一题什么情况
可以翻译成如果他对英语有兴趣老师就问Jim
如果这样译的,那if所有情况就都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