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提示
1.本站不保证该用户上传的文档完整性,不预览、不比对内容而直接下载产生的反悔问题本站不予受理。
2.该文档所得收入(下载+内容+预览三)归上传者、原创者。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七年级下册英语句型转换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七年级下册英语句型转换 1. I often help my parents. (改为一般疑问句) ________ you often ________ your parents? 2. He usually goes to the park by bus.(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he usually______ to the park ? 3. They usually walk to school.(主语用she改写句子)
______ usually ______to school. 4. Mr.Zhou often drives a car to work.(改为同义句)
Mr.Zhou often goes to school ______ ______. 5. Do you usually come here by bus?(改为同义句)
Do you usually ______ a_______ here? 6. She often does her homework at home.(改为一般疑问句)
______ she often ______ her homework at home? 7. Kangkang often rides a bike to school.(同义句转换)
Kangkang often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_ . 8. Maria sometimes goes to the supermarket by subway.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 Maria sometimes go to the supermarket? 9. Yu Jing usually plays computer games after school. (同上) _____ _____ Yu Jing usually ______ after school ? 10. They go to the library twice a week. (同上) _____ _____ _____they go to the library? 11. He is looking for his soccer. (改为一般疑问句)
_____ _____ looking for his soccer? 12. They are making cards now.(改为否定句)
They ______ ______ cards now. 13. She is having an English class.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she ______ ? 14. The dining hall is at the back of the school.(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the dining hall? 15. They are talking with their English teacher. (改为同义句) They are ______ ______ their English teacher. 16. I want to work in China because I love China and its people.(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you want to work in China? 17. It’s Tuesday today.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is it today? 18. The class is over at eleven o’clock.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______ the class over? 19. We are having an English class.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are you having? 20. They have seven lessons every day.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lessons do they have every day? 21. There is a picture on the wall. (改为否定句) ______
______ a picture on the wall. 22. She is making a cake.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 is she ______? 23 . There is a boy in the room.(改为复数形式)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初一升初二暑假讲义---七年级重点语法(无答案)-学科网
资源篮中还没有资源,赶紧挑选吧!
初一升初二暑假讲义---七年级重点语法(无答案)
ID:8330166
资源大小:147KB
常见介词及用法
(一)表示时间的介词
1.英语里最常见的时间介词有:at, in, on, before, after和from。
2.at , in和on这三个词都表示时间。
?at主要指具体的钟点:at half past eight 在八点半
?in一般指某一段时间:in January 在一月份
?on指具体在某一天:on Monday 在星期一
3.before和after表示时间的先后顺序。
?before表示“在……之前”。
扫一扫手机阅读更方便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哦~
扫码支付,立即下载
扫一扫手机阅读更方便按要求进行句型转换。1.Therearesomekitesonthewall.(改为否定
练习题及答案
按要求进行句型转换。
1.There are some kites on the wall.(改为否定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There is some rice in the bag.(改为一般疑问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There are forty-eight pupils in Miss Guo's class.(对画线部分提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Mr. Green has two sons. (对画线部分提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His uncle has some new story-books.(改为一般疑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There is a woman near the house.(变复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7.There are some buses near the hill.(变单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There are some apples on the tree.(变一般疑问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9.There are some oranges in the glass.(变否定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Is there a baby in the room?(变复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属题型:句型转换
试题难度系数:中档
答案(找答案上)
1. There aren't any kites on the wall. 2. Is there any rice in the bag? 3. How many pupils are there in Miss Guo's class? 4. How many sons does Mr Green have? 5. Does his uncle have any story books? 6. There are some women near the house. 7. There is a bus near the hill. 8. Are there any apples on the tree? 9. Are there any oranges in the glass? 10. Are there any babies in the room?
马上分享给同学
初中三年级英语试题“按要求进行句型转换。1.Therearesomekitesonthewall.(改为否定”旨在考查同学们对
there be 句型、
一般疑问句、
疑问词组、
……等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关于英语的核心考点解析如下:
此练习题为精华试题,现在没时间做?,以后再看。
根据试题考点,只列出了部分最相关的知识点,更多知识点请访问。
考点名称:
there be句型:
一、构成:There be ...句型表示的是 &某处有(存在)某人或某物&,其结构为There be(is,are,was, were )+名词+地点状语。例如:
There are fifty-two students in our class.
There is a pencil in my pencil-case.
There was an old house by the river five years ago.
二、各种句式:
否定句:There be句型否定句式的构成和含有be动词的其它句型一样,在be后加上&not&。也可用&no&来表示。即:no + n.(名词)= not a\an\any + n.(名词)。注意:no + n.(可数名词单数)= not a\an + n.(可数名词单数);no + n.(可数名词复数)= not any + n.(可数名词复数);no + n.(不可数名词)= not any + n.(不可数名词)。例如:
There is an orange in her bag.
&There isn&t an orange in her bag.
&There is no orange in her bag.
There are some oranges in her bag.
&There aren&t any oranges in her bag.
&There are no oranges in her bag.
There is some juice in the bottle.
&There isn&t any juice in the bottle.
&There is no juice in the bottle.
&一般疑问句:There be结构的一般疑问句变化只需把be动词移到句首,再在句尾加上问号即可。例如:
There is some money in her handbag.
& Is there any money in her handbag? (疑问句和否定句中,some改为any, something改为anything.)
There is something new in today&s newspaper.
&There isn&t anything new in today&s newspaper.
&Is there anything new in today&s newspaper?
特殊疑问句:  
There be句型的特殊疑问句有以下三种形式:
① 对主语提问:当主语是人时,用 &Who&s + 介词短语?&;当主语是物时,用 &What&s + 介词短语?&。其中there在口语中常常省略。注意:无论原句的主语是单数还是复数,对其提问时一般都用be的单数形式(回答时却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如:
There is a bird in the tree. &What&s in the tree?
There are some bikes over there. &What&s over there?
There is a little girl in the room. &Who is in the room?
② 对地点状语提问:用 &Where is \ are + 主语?&表示(注意其答语变化):例如:
There is a computer in my office.
& Where is the computer? ----It&s in my office.
There are four children in the classroom.
&Where are the four children?&They& re in the classroom.
③ 对数量提问:一般有两种提问方式:
如果主语是可数名词,无论是单数还是复数,都用&How many +可数名词复数 + are there + 介词短语?&表示:
There are twelve months in a year.
&How many months are there in a year?
There is only one book in my bag.
& How many books are there in your bag?
There is a cat in the box.
& How many cats are there in the box?
如果主语是不可数名词,则用& How much + 不可数名词 + is there + 介词短语?&表示:
There is some money in my purse. How much money is there in
your purse?
反意疑问句:There be或There加其它动词,其反意疑问句一律用&there? 例如:
There is a beautiful girl in the garden, isn&t there?
There used to be no school here, used there \did there?
there be 就近原则:
There be句型的就近原则也是主谓一致语法项目的重点考点。There be句型中be动词的单复数形式由后面挨近的一项的单复数决定。
如:There is a pen, two books and many pencils on the desk.
在本句中尽管有钢笔、书和铅笔,但是由于离be动词最近的一项是单数a pen,因此,be动词用单数is。
又如:有一本书和三只猫。there is a book and three cats.&
反过来,有三只猫和一本书。 there are three cats and a book.
there be固定句式:
There be +名词或代词+to do (+介词) 有某事要做
There be + some/no+ trouble/difficulty ( in) doing sth/with sth. 做某事(没)有困难
There be + some/no + doubt about/as to sth / that& 对某事(没)有疑问
There is no sense/use/good/point (in) doing sth 做某事没有道理/用处/好处/意义
There is no need (for sb.) to do sth/that& (某人)做某事没有必要
There is no chance/possibility to do sth/of doing sth./that& 没有做某事的机会/可能性
There was no arguing with her. 没法和她争辩。
There is a time when...有做某事的一段时间
考点名称:
一般疑问句定义:
一般疑问句是疑问句的一种。它是只用yes(是)或no(否)来回答的句子。其结构是:
系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其他成分
通常回答为:
肯定:Yes,主语+提问的系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
否定:No,主语+提问的系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的否定形式.
一般疑问句的注意事项:
1.将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时,如句中有be 动词(am/ is/ are)时,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如主语为第一人称,应将其改为第二人称。如:
I'm in Class 2Grade 1. &
Are you in Class 2Grade 1﹖
We're watching TV. &
Are you watching TV﹖
2.陈述句中有情态动词(can、may、must &)时,也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即可成为一般疑问句。如:
He can swim now. &
Can he swim now﹖
The children may come with us. & May the children come with us﹖
3.陈述句中只有一个实义动词作谓语且其时态为一般现在时,变为一般疑问句时要在句首加do或does 主语后的实义动词用原形。如:
I like these animals. &
Do you like these animals﹖
She wants to go to the movies. & Does she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
4.一般疑问句一般读升调(&)
5.一般疑问句有时不用yes或 no 回答。如:
Are they in town now﹖
I think so.
May I sit here﹖
Certainly.
Does he like soccer﹖
Sorry I don't know.
6. 一般疑问句的第一单词总是虚词,读的时候要读轻声。
一般疑问句的特性:
1.将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时,如句中有be 动词(am/ is/ are)时,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
如主语为第一人称,应将其改为第二人称。如:
I'm in Class 2Grade 1. &Are you in Class 2Grade 1﹖
We're watching TV. &Are you watching TV﹖
2.陈述句中有情态动词(can、may、must &)时,也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即可成为一般疑问句。如:
He can swim now. &Can he swim now﹖
The children may come with us. & May the children come with us﹖
3.陈述句中只有一个实义动词作谓语且其时态为一般现在时,变为一般疑问句时要在句首加do或does主语后的实义动词用原形。如:
I like these animals. &Do you like these animals﹖
She wants to go to the movies. & Does she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
4.一般疑问句一般读升调(&)
5.一般疑问句有时不用yes或 no 回答。如:
Are they in town now﹖
I think so.
May I sit here﹖
Certainly.
Does he like soccer﹖
Sorry I don't know.
6. 一般疑问句的第一单词总是虚词,读的时候要读轻声。
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技巧:
根据一般疑问句不同的家族,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将陈述句变为相应的一般疑问句。
1、第一家族:含be动词或情态动词的句子
秘诀:一调二改三问号
一调:即把句中的be或情态动词调到主语前;
二改:改换主语称谓,即将句中的主语I\my \mines\we\our\ours等。第一人称分别改为相应的第二人称you\your\ yours等;
三问号:句末的句号改为问号。如:
Eg. I am an English teacher. & Are you an English teacher?
Eg. We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 Can you speak English fluently?
2、第二家族:含行为动词(或称为实义动词)的句子
秘诀:一加二改三问号
一加:即在句首加助动词Do或Does;
二改:1、把谓语动词改为原形;2、改换主语称谓(同第一家组);
三问号:句末的句号改为问号。
Eg. We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 & Do you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
Eg. Tom&s father listens to English on the radio every evening. &Does Tom&s father listen to English on the radio every evening?
特别注意:对于第二家族一定要注意动词的还原,因为时态与数的变化已经体现在助动词上了。
3、加强记忆口诀:
肯变一,并不难,can 或be提在前;
谓语若为行为动,do 或does句首用。
考点名称:
疑问词组的定义:
即使由疑问词和一些词一起构成的表示疑问的词组。由how/what与另外一个词组成的词组。
how many (后接可数名词,多少), how much (后接不可数名词,多少),
how often (表示频率), what if (如果&将会怎么样),
what about (&怎么样), what time (几点)
与how搭配的疑问词组:
How在英语中通常用作副词,是特殊疑问句中本领最大的疑问词。他与其它形容词或副词搭配组成疑问词组
1.How old问年龄、年代。
How old is your friend? 你朋友多大了?
How old is the bridge? 这座桥有多少年代了?
2.How many问可数名词数量。常将可数名词复数紧随其后。如:
How many pictures are there on the wall? 墙上有多少幅画?
How many glasses of milk would you like? 你们想要几杯牛奶?
3.How much询问不可数名词的数量、物品的价格。
How much money is there in the purse? 钱包里有多少钱?
How much are the apples at the moment? 目前苹果什么价钱?
4.How long提问物体的长度、时间的长短。
How long is the Changjia River? 长江有多长?
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do your homework every day?
你每天花多长时间做作业?
5.How soon 对 &in+一段时间 &提问, 表示&多久之后&。
How soon will you be back? 你多久后回来?
6.How often对表示频率的副词或短语提问。
How often does Mrs. Green go shopping? 格林夫人多久去购一次物?
7.How about用来征求对方意见。
Your father is a worker, how about your mother? 你父亲是工人,你母亲呢?
How about playing games after school this afternoon? 下午放学后做游戏怎么样?
8.How far 问两地间的距离How tall问人(树)的高度;how heavy问重量;how wide问宽;how high可以询问建筑物、山峰高度。
How far is it 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 从地球到月球有多远?
How tall is Yao Ming? 姚明身高多少?
How heavy is that big box? 那只大箱子有多重?
How wide is the new street? 这条新街有多宽?
How high is the tower in Paris? 巴黎的那座塔有多高?
疑问词加不定式的用法:
一、弄清句法功能
&疑问词+不定式&是英语中一个很有用的结构,尤其在口语中用得很频繁。该结构在句子中主要用作宾语,有时也可用作主语或表语等。如:
A traffic light tells us when to cross the road. 交通信号告诉我们何时穿越马路。
When to start has not been decided. 何时动身尚未决定。
The question is how to carry out the plan. 问题是怎样执行这个计划。
第一句中的when to cross the road用作动词tell的宾语,第二句中的when to start用作句子主语,第三句中的how to carry out the plan用于连系动词后作表语。
二、记住why这个特例
只要语义允许,我们原则上可以根据需要选用疑问词用于&疑问词+不定式&结构中,但这有一个例外,也是唯一的例外,那就是why。如:
他向我解释了他为什么迟到的原因。
误:He explained to me why to be late.
正:He explained to me why he was late.
疑问词why后面不能接带to的不定式。但是,如果跟一个不带to的不定式(即动词原形)则是完全可以的。如:
Why not try again? 干嘛不再试试呢?
Why get upset just because you got a bad mark? 何必因为没有考好就想不开呢?
三、警惕易错的how
在汉语中,我们说&做某事&和&如何做某事&是不同的,后者侧重做事方法,其中的&如何&译为英语就是how。如:
He discovered how to open the safe. 他发现了打开保险柜的方法。
但是在英语中,有些动词后接&how+不定式&作宾语时,how可省略,意思不变。如:
Any child can learn (how) to swim. 任何一个孩子都能学会游泳。
My mother taught me (how) to play the piano. 妈妈教我弹钢琴。
以上两句中的how均可省略,这主要与所搭配的动词learn, teach有关。原则上说,这类用法不会对我们的使用造成困难,因为即使我们弄不清楚,反正用不用how都没关系。但是,下面的句子就非常值得注意了&&汉语句子中不一定有&如何&的意味,但英语句子中的how却不可省略:
我不知道这台像机怎么用。
误:I don&t know to use this camera.
正:I don&t know how to use this camera.
你能说明一下蛋糕的做法吗?
误:Can you explain to make a cake?
正:Can you explain how to make a cake?
按英语习惯,动词know, show, discover, see, explain, find out 等之后通常不宜直接跟不定式,但可跟&疑问词 不定式&,所以在这类结构中,千万不要漏掉汉语中可以省略的how。
疑问词加动词不定式应用:
(A)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下列句子。
1. 到哪儿去找他还是个问题。                    
&him is still a problem.
&2. 我决定不了学什么。I can&t decide               
&3. 她不知道怎样做这件事。She doesn&t know it.
&4. 我正在考虑去哪里购物。I am thinking about.
&5. 她的问题是明天什么时候离开。Her question is tomorrow.
&(B) 改为简单句。每空一词。6. I don&t know what I should do next.I don&t know next.
&7. Can you tell me how I can work out this problem?Can you tell me this problem?
&【启发点拨】&疑问词 + 动词不定式&是英语中常用的一种结构。&疑问词 + 动词不定式&结构在句中可以作主语(如题1)、动词或介词的宾语(如题2, 3, 4)以及表语(如题5)。
&此外,当宾语从句由连接代词who, which, what或连接副词when, where, how等引导时,有时可以与&疑问词 + 动词不定式&结构互相转换 (如题6, 7)。
但是,主句中的主语与从句中的主语须一致。&
相关练习题推荐
与“按要求进行句型转换。1.Therearesomekitesonthewall.(改为否定”相关的知识点试题(更多试题练习--)
微信沪江中考
CopyRight & 沪江网2018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按要求写句子1.there are three children under the tree.(对three提问)2.I can see some pictures on the wall.(对some pictures提问)3.there is some money in the black purse.(改为否定句)4.they are Jim's father and mother.(对Jim's father and mother提问)5.the man in the car is my father.(对in the car提问)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1.there are three children under the tree.(对three提问)How many children are there under the tree 2.I can see some pictures on the wall.(对some pictures提问)What can you see on the wall 3.there is some money in the black purse.(改为否定句)There isn't any money in the black purse.4.they are Jim's father and mother.(对Jim's father and mother提问)Who are they 5.the man in the car is my father.(对in the car提问Which man is your father 百度教育团队【鹰击长空团】为您解答不明白的再问哟,请及时采纳,多谢!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How many childer are there under the tree?What can you see on the wall?There isn't any money in the black purse.Who are they?Which man s your father?.~~~~~~~~~~~~~~~~祝你进步,如对你有帮助,请及时采纳~~~~~~~~~~~~~~~~
1,how many2,what3,is not any4,who5,where
1,How many children are there under the tree?2,What can you see on the wall?3,There is no money in the black purse.4,Who are they?5,Where is your father?原创望采纳
How many childer are there under the tree?What can you see on the wall?There isn't any money in the black purse.Who are they?Which man s your father?对人提问用who,对物提问what。对哪一个提问which,对多少提问how many/much,对地点提问where。否定句直接改be动词较多
扫描下载二维码当前位置:
>>>Therearesomeboysontheplayground. They_____football.They___..
There&are&some&boys&on&the&playground. They&_____&football.They&_____&a&football&match&next&Saturday.
A. have B. are& are&going&to&have C. are&having D.are& have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同步题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Therearesomeboysontheplayground. They_____football.They___..”主要考查你对&&现在进行时,一般将来时&&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现在进行时一般将来时
现在进行时:表示现在或当前一段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可以表示有计划的未来,也就是用现在进行时表示将来。 现在进行时的构成是:主语+be+v.ing〔现在分词〕形式 例如:He is writing on the desk. 现在进行时的构成:主语+be+v.ing〔现在分词〕形式第一人称单数I+am+ing.第一人称复数We+are+ing.第二人称单(复)数 You+are+ing第三人称单数 He(She,it)+is+ing第三人称复数 They+are+ing肯定句:主语+be(is/am/are)+现在分词否定句:主语+be(is/am/are)+not+现在分词一般疑问句:be(is/am/are)+主语+现在分词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相应be动词+主语+现在分词+Sth?间接引语中改为过去进行时。变化规则:1.直接+ ing(例:sleep+ing 变sleeping)2.去掉不发音的e+ing(例:bite-e+ing 变biting)3.重读闭音节,以辅音字母加元音字母加辅音字母结尾的词,要双写尾字母再加ing(例:swim+m+ing=swimming)4.以ie结尾的重读闭音节,变ie为y+ing (例:die-dying lie-lying)5结尾为c且c读作/k/时,在结尾加k再加ing,如picnic-picnicking现在进行时与一般现在时的区别:(一)现在进行时表示动作的暂时性,而一般现在时表示动作的习惯性和经常性I am watching TV now. (暂时性)I watch TV every day. (经常性)(二)现在进行时可表示短暂性动作,而一般现在时表示长久性动作。Lucy is living in Beijing.(短时间居住)Lucy lives in Beijing. (长久性居住)(三)现在进行时表示的动作可带有感情色彩,而一般现在时所表述的动作通常是事实。You’re always forgetting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责备)He is always helping others. (赞扬)He often helps others. (事实)(四)有些动词不能用进行时,know, understand, love, like, hate, wish, want, think, hope, have, believe, agree, hear, see, notice,等等。这些动词通常用一般现在时表示说话时发生的动作。I have a lot of friends here.She wants to buy a new bike.现在进行时用法注意:1.进行时中,并不是所有的动词都要使用正在进行时。例如一些表示状态和感觉的动词,一般不用进行时态,而是用现在一般时表示。这些动词往往是等表示情感状态、知觉认识、愿望或短暂性的动词。例如:see(明白),know, want, like, hear, have(有), think, hope, hate等。I hear someone singing. 我正听见有人唱歌。Do you see anyone over there? 你看到那里有什么人吗?What does he think of it? 他觉得这怎么样?如果这些词使用正在进行时态,句子带有某种感情色彩。例如:Are you seeing someone off? 你在给谁送行吗?They are hearing an English talk. 他们在听一个英语报告。2.现在进行时还有另外一种含义,即它们能表达即将发生的事情,相当于一般将来时。有些动词从结构来看是现在进行时,但却是表示将要发生的事,而不表示动作现在正在进行。这些动词往往是一些表示位置移动变化的动词:arrive, come, do, get, go, have, leave, meet, play, return, see, spend, start, stay, wear, work等。We are leaving on Friday。我们星期五出发。Are you going anywhere tomorrow?你明天准备去哪儿?A foreign guest is giving a lecture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一个外国客人将给我们作报告。Are you staying here till next week? 你打算在这里呆到下个星期吗?在表示将来的情况下,特别是be going to do sth. 这种结构,已经没有多少“去”的意思了,几乎就是用来表达“将要、打算”做什么事情。例如:It is going to be rather cold tomorrow。明天很可能非常冷。She is not going to speak at the meeting。她不打算在那个会上发言。3.当其与always、forever、continually、constantly 等副词连用时表示重复的动作,而这种动作可能使人不满,厌倦或满意。例如:①She is perpetually interfering in my affairs.她老是干预我的事。 (不满)②The students are making progress constantly.学生们在不断进步。 (满意)4.在时间、条件状语从句中,有时可用现在进行时代替一般将来时。When you are passing my way,please drop in.你什么时候路过我家,请进来坐。现在进行时的用法:A表示现在( 指说话人说话时) 正在发生的事情。例:We are waiting for you.B. 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说话时未必正在进行。例:Mr. Green is writing another novel.(说话时并未在写,只处于写作的状态。)例:She is learning piano under Mr. Smith.C.已经确定或安排好的但不确定会不会发生的将来活动。I'm leaving for a trek in Nepal next week.(我下周要去尼泊尔旅行)We're flying to Paris tomorrow.(我们明天乘飞机去巴黎)现在进行时的应用 D .些非持续性动词的进行时可以表示动作即将进行或发生,或表示动作的重复。 && 例如:He is joining the army. E.当现在进行时中有always, forever, constantly, continually修饰时,表示说话人的 && 赞赏或厌烦的情绪。 && 例如:They are always helping us. 注意:表示状态、感觉、心理活动的静态动词时,一般不使用进行时态。 F.子中有now时,常表示动作正在进行,这时要用现在进行时。如:They are playing basketball now.现在他们正在打篮球。G.ook, listen开头的句子,提示我们动作正进行,这时要用现在进行时。如:Listen!She is singing an English song.听,她正在唱英语歌。H.当前一段时间或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且此时有this week, these days等时间状语,这时常用现在进行时。如:We are making model planes these days.这些天我们在做飞机模型。I.图片中的人物的动作,也为了表达更生动。此时也常用现在进行时。如:Look at the picture. The children are flying kites in the park.看这幅图,那些孩子正在公园放风筝。一般将来时:表示将来某一时刻的发生动作或状态,或将来某一段时间内经常的动作或状态。 一般句型有:肯定句:I/We shall/will go. You/He/She/They will go.否定句:I/We shall/will not go. You/He/She/They will not go.疑问句:Shall I/we go? Will you/he/she/they go?简略回答:(肯)Yes,主语shall/will (否) No,主语 shall/will not特殊疑问句:一般将来时的特殊疑问句是将疑问词放在句首,后接一般疑问句(就主语提问时,以疑问词who开头的疑问词除外)Why will you be here on Sunday?(周日你为什么将要在这儿?)I will have a meeting on Sunday(我将要在周日举行一个聚会)(对特殊疑问句要进行具体回答)一般疑问句:be或will提到句首,some改any,and改or,第一二人称互换We are going to go on an outing this weekend.Are you going to go on an outing this weekend?被动句:will/shall+be+v.ed(及物动词过去分词)The letter will be sent tomorrow.这封信明天将寄出去We shall be punished if we break the rule.如果我们违反规定,我们将受到惩罚。一般将来时的构成:1. 用will或shall表示    “助动词will或shall+动词原形”这一形式,表示将来发生的事情,用于征求对方的意见或表示客气的邀请。在口语中will用于所有人称,书面语中第一人称常用shall,如:    ①Tomorrow will be Sunday. 明天就是星期天。   & ②The rain will stop soon. 雨很快就要停了。   & ③Shall we go there at five? 我们五点钟去那儿,好吗?    ④Will you please open the door? 请你把门打开,好吗?    2. 用be going to结构表示   &“be going to+动词原形”用来表示近期或事先考虑过的将要发生的动作以及已有迹象 表明必将发生某事,意为“打算;就要”。如:   & ①We’re going to meet outside the school gate. 我们打算在校门口见面。   & ②Look! It's going to rain. 瞧!快下雨了。    3. 用现在进行时表示    表示位置转移的动词(如:go, come, leave, start, arrive等),可用现在进行时表示将来时。如:    ①Uncle Wang is coming. 王叔叔就要来了。    ②They’re leaving for Beijing. 他们即将前往北京。    4. 用一般现在时表示    根据规定或时间表预计要发生的动作,在时间和条件状语从句中,都可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时。如:    ①The new term starts (begins) on August 29th. 新学期八月二十九日开学。   & ②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we will go out for a picnic.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将出去野餐。    5. 用“be+动词不定式”或用“be about to +动词原形”的结构表示,如:    ①He is to visit Japan next year. 明年他将访问日本。   & ②They’re about to leave. (=They’re leaving.) 他们就要走了。be going to与will的区别:be going to与will两者都可表示将要发生的事、将要去做某事,但它们有如下几点区别:1. be going to 表示近期、将要发生的事情,will 表示的将来的时间则较远一些,如:He is going to write a letter tonight.He will write a book one day.2. be going to 表示根据主观判断将来肯定发生的事情,will表示客观上将来势必发生的事情。He is seriously ill. He is going to die.He will be twenty years old.3. be going to 含有“计划,准备”的意思,而 will 则没有这个意思,如:She is going to lend us her book.He will be here in half an hour.4.在有条件从句的主句中,一般不用 be going to, 而多用will, 如:If any beasts comes at you, I'll stay with you and help you
shall和will区别:1.shall和will常常缩写成'll,紧接在主语之后。其否定式 shall not 和will not 的缩写式分别为 shan't 和 won't。基本句型:be to表示客观安排或受人指示而做某事。后+动词原形。be about to+动词原形,意为马上作某事,不能与tomorrow,next week等表示明确将来时的时间状语连用。2.will和shall在句子中所表达的“意志”是不同的,当句子主语是第一人称(I)的时候表示的是主语 I 的自主“意志”。例:I will be clear tomorrow . 我会把这件事弄个水落石出分析:这个句子中用will时,主语 I(我) 就带有强烈的意志,意思是我想让事情水落石出,并且有我会为此付诸努力的意思。3.当第一人称,用shall的时候就是一个普通的句子,就没有主语的意志。I shall come back in ten minutes .这句话就是单纯的说 我会在10分钟后回来 没有别的意思I will come back in ten minutes. 而这句话就有一种意境上的不同。我会在10分钟后回来,其中的意思还有,就算我有事耽搁了我也会想办法在10分钟后回来的意思4.shall在第二 、三人称时也和will在第一人称一样。也只有在二三人称才带有意志,只不过shall带有的是“说话者”的意志。而不是主语的意志。如:he shall be rewarded. 他会得到回报分析这句话更深度的意思,我说过在shall用在第二三人称时有强烈的“说话者”的意志。而这句话的“说话者”意志就是 他会得到回报,就算他没有得到回报“说话者”也会想办法让“he”得到回报。一般现在时的用法:基本用法:(1)一般将来时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情况。例如:I will(shall) arrive tomorrow.我明天到。(主语是第一人称时最好用shall)Will you be free tonight? 你今晚有空吗?We won’t (shan’t) be busy this evening. 我们今晚不忙。(2)在一般将来时的句子中,有时有表示将来时间的状语,有时没有时间状语,这时要从意思上判断是否指未来的动作或情况。例如:Will she come? 她(会)来吗?(3)在以第一人称I或we作主语的问句中,一般使用助动词shall,这时或是征求对方的意见(a),或是询问一个情况(b):a. Where shall we meet? 我们在哪儿碰头?b. Shall we have any classes tomorrow?明天我们有课吗?在这类问句中,近几年来也有不少人用will,特别是在美国。例如:How will I get there? 我怎么去?(4)be going to+ 动词原形a.表示计划、打算、准备做的事。例如:We are going to put up a building here.我们打算在这里盖一座楼。How are you going to spend your holidays?假期你准备怎样过?b.表示即将发生或肯定要发生的事。例如:I think it is going to snow. 我看要下雪了。其他用法:一般将来时表示将来某一时刻的动作或状态,其表达形式除了“shall(第一人称),will(第二、三人称)+动词原形构成”外,还有以下几种形式。一.“be going to+动词原形”表示即将发生的或打算进行的事。例如:①It is going to rain. 要下雨了。②We are going to have a meeting today. 今天我们开会。二.go, come,start,move,sail,leave,arrive,stay,live,fly,等可用进行时态表示按计划即将发生的动作(行进式动词)。例如:I'm leaving for Beijing.三.“be to+动词原形”表示按计划要发生的事或征求对方意见。例如:①Are we to go on with this work?我们继续干吗?②The boy is to go to school tomorrow.这个男孩明天要去上学。四.“be about to+动词原形”表示即将发生的动作,意为:很快,马上。后面一般不跟时间状语。例如:We are about to leave.我们马上就走。五.某些词,如come, go, leave, arrive, start, get, stay ,live,fly等的一般现在时也可表示将来。①The meeting starts at five o'clock.会议五点开始。②He gets off at the next stop.他下一站下车。六。“be due to"构成的谓语,意味“定于…”也可表示将来时。主将从现:主将从现是指在时间状语从句和条件状语从句和让步状语从句中,如果主句是一般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替代一般将来时。主将从现常见的有以下四种情况:一、时间状语从句的主句是一般将来时,那么从句常常用一般现在时。如: When I grow up, I’ll be a nurse and look after patients.我长大后要当一名护士,照顾病人。二、如果主句是祈使句,那么从句通常要用一般现在时如:Don’t laugh at me when I make a mistake.我犯错误的时候不要笑话我。三、如果主句是含有情态动词的一般现在时,根据需要从句多用一般现在时如:You should be quiet when you are in the reading room.在阅览室时应保持安静。四、 如果if的条件状语从句遇到变换间接和直接时 , 祈使句应用not to....如:She said not to close the window常见的时间状语从句的连词有:as soon as,when,while ,as,until等主将从现说的是在含有时间状语从句和条件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中,如果主句的时态是一般将来时,那么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例如:I will tell him about it when he comes.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will go outing.如果主句的时态是过去将来时,那么从句要用一般过去时。例如:He said that he would have another try if he had the chance.I knew he could help me if he was free the next day.主要标志有:if 、unless 、until、 when 、as soon as
发现相似题
与“Therearesomeboysontheplayground. They_____football.They___..”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childrenpark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