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 自考 英语专业第二外语 本科 第二外语(日语)课程代码00840 真题题型到底是什么?

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考試大纲 课程名称:第二外语(日语) 课程代码:00840 第一部分 课程性质与学习目的 一、课程性质与特点 本课程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第②外语所开设的专业课程之一本课程的教育对象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第二外语的学生。目的是培养学生具有初步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使学生能以日语为工具,获取专业所需要的信息同时,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扩大知识面。 本课程独立于英语专业第②外语课程之外是国家规定的选修第二外语课程。 第二部分 课程内容与考核要求 第1課 本   文わたしは日本人です新出単語 文  法 ~は~です ~は~ではありません 提示助词「も」、终助词「か」練  習 第2課 本   文ここは教室です?新出単語 文  法 ~でした ~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领格助词「の」、终助词「ね」 「こそあど」系词汇練  習 第3課 本   文春は暖かいです?新出単語 文  法 主格助词「が」、格助词「で」     ~をください 形容词和形容动词的词尾变化规律 練  習 第4課 本   文京都は古い町です 新出単語 接续助词「が」練  習 第5課 本   文教室に机があります 新出単語 文  法 ~が~にある/いる ~や~や~など 并列助词「と」、终助词「よ」 練   習 第6課 本   文授業は何時に始まりますか 新出単語 文  法 叙述句 动词分类 自动词和他动词 动词的连用形 あまり~ません      助词「から」、「まで」、「に」、「で」、「を」 練   習 第7課 本   文 ビールが嫌いです 新出単語 文  法      提示助词「は」表示对比、接续词「でも」 練  習 第8課   本   文 土曜日と日曜日は休みですか 新出単語 文  法  五段动词的音便 格助词「に」、「へ」、「で」 接续助词「て」、表示原因的「から」 練  習 第9課 本   文 郵便局は新聞の配達をしないです新出単語 文  法  否定助动词「ない」、补助动词「いる」 願望助动词「たい?たがる」、接续助词「し」 練  習 第10課 本   文この本を貸してください 新出単語 文   法 ~ても(でも)いい      ~てください      ~ないでください      ~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形容词连用形)くします      ~(形嫆动词词干)にします ~てから 練   習 第11課本   文  新出単語 文  法  动词的假定形、推量形、命令形 ~も~ば~も ~へ~に ~によって ~は~がほしいです ~う(よう)と思うが、ので 接续助词「と」表示内容 練  習 第12課本  文  人に足を踏まれました新出単語 文  法  ~う(よう)としているところへ ~する(た)ことがある ~ただけでなく、~も ~になる 动词的被动式 練 習第13課本 文 日本語の授業 新絀単語文 法 动词      ~たり~たりする      ~ながら      ~しか~ない      ~のです      形式体言「の」、格助词「に」、副助词「ずつ」 練 習第14課本 文 気候と生活 新出単語 文 法     ~ために     ~かもしれません     ~に応じて     めったに~ない     ~にくい     传闻助动词「そうだ」、接续助词「ても」、结尾词「にくい」 練 習 第15課本 文 ワープロ 新出単語 文 法     ~てくる(いく)     ~うちに     ~ことができる     ~なくてはならない     ~ということだ 比况助动词、形式用言、形式体言 練 習 第16課本 文   若者の職業観 新出単語 文 法      ~について      ~う(よう)とする      ~に対する      ~たら      ~に比べて      ~ほど~ない      ~過ぎる 推量助动词らしい」、补格助词「より」練 習 第17課本 文   問題集をくれた 新出単語 文 法     补助动词「ある」 練 習 第18課本 文  夢を描く 新出単語 文 法 ~かぎり     ~て(は)いられない     ~ものか~ものか     ~にとって     样态助动词「そうだ」、补助动词「おく」 練 習第19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专业第二外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