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经历500字过半,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请你根据以下提示写一篇英语短文。1,你觉

展望未来——2008年中考英语试题分析及2009年备考建议--《中学生英语(初中版)》2009年Z3期
展望未来——2008年中考英语试题分析及2009年备考建议
【摘要】:同学们已经进入初三复习阶段,在剩下的这段时间里,如何进行有效地复习备考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实际上,我们可以从历年中考英语试题中归纳和总结出一些命题特点与规律,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以下就武汉市2008年中考英语试题特点进行探析,并提出一些复习备考建议,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启迪。
【作者单位】:
【关键词】:
【分类号】:G634.41【正文快照】:
一、试题分析1.听力部分听力部分所选材料层层递进,由易到难、信息量逐渐增大,有效地考查了同学们在特定语境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整合信息的能力。所选材料大部分来自于日常生活中的对话与情景,贴近生活,具有较强的交际性和实用性。其中,听力部分第二节主要考查同学们对有
欢迎:、、)
支持CAJ、PDF文件格式,仅支持PDF格式
【相似文献】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陈裕明;;[J];中学生英语(初中版);2007年29期
启美;;[J];中学生英语(高中版);2003年04期
陈裕明;;[J];中学生英语(初中版);2007年30期
;[J];中学生英语(初中版);2002年16期
王姗姗;;[J];新课程研究(教师教育);2008年11期
陈裕明;;[J];中学生英语(初中版);2007年28期
程晓堂;;[J];中小学外语教学(中学篇);2005年11期
扈华唯;;[J];语数外学习(初中版九年级);2007年10期
陈春霞;;[J];海外英语;2010年05期
张林冬;[J];大学英语;1998年06期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徐凌燕;;[A];西部大开发 科教先行与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协2000年学术年会文集[C];2000年
谢红;曾庆志;方翠红;丁元胜;周美兰;曾岳峰;;[A];中国防痨杂志2003第25卷增刊——2003年中国防痨协会全国学术会议论文集[C];2003年
陈象正;陈国金;;[A];矿产资源开发与地区经济发展论文专辑[C];2004年
涂金花;;[A];坚持科学发展观 推进自主创新 促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武汉市第二届学术年会论文集[C];2006年
胡长林;骆寿权;;[A];坚持科学发展观 推进自主创新 促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武汉市第二届学术年会论文集[C];2006年
汪晗;张安录;;[A];2009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论文集[C];2009年
李锡元;张世杰;边园园;胡萍;;[A];科技支撑 科学发展——2009年促进中部崛起专家论坛暨第五届湖北科技论坛文集[C];2009年
刘志文;张丽;王克智;;[A];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高层论坛优秀论文集[C];2010年
余凤生;;[A];湖北省土地学会成立二十周年论文集[C];2000年
田志;李海侠;王芳;王艾红;杨宝山;肖立锋;;[A];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年刊2002——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八届年会论文集[C];2002年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肥城市实验中学
李海滨;[N];学知报;2011年
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付永;[N];光明日报;2006年
肥城市泰西中学
刘红星;[N];学知报;2011年
大连三十六中
王慧慧;[N];大连日报;2008年
主讲人:胡国燕(特级教师);[N];福建日报;2003年
东营市垦利县实验中学
曲英红;[N];学知报;2010年
冷梅华;[N];黔西南日报;2009年
王长喜;[N];中国教育报;2004年
江西省万年中学
李红英;[N];学知报;2010年
周松清;[N];中国石化报;2005年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王津;[D];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
李林慧;[D];华东师范大学;2011年
陈吉;[D];华东师范大学;2012年
崔元锋;[D];华中农业大学;2004年
黄俊;[D];华中农业大学;2006年
张茂林;[D];华东师范大学;2010年
周捷;[D];同济大学;2007年
杜永萍;[D];复旦大学;2005年
李鹍;[D];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
李湘梅;[D];华中科技大学;2007年
中国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陈红;[D];华中师范大学;2006年
王东霞;[D];辽宁师范大学;2007年
蒋绍南;[D];华中师范大学;2008年
石燕波;[D];南京师范大学;2011年
李佳楠;[D];黑龙江大学;2012年
张丽华;[D];东北师范大学;2005年
谭蔚;[D];西南交通大学;2005年
唐艳鸣;[D];福建师范大学;2005年
沈小兰;[D];华中师范大学;2006年
沈菊芬;[D];上海外国语大学;2007年
&快捷付款方式
&订购知网充值卡
400-819-9993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清华大学 84-48信箱 知识超市公司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京批字第直0595号
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订购热线:400-819-82499
在线咨询:
传真:010-
京公网安备74号当前位置:
>>>书面表达题(本大题满分15分)初中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回想过去我..
书面表达题(本大题满分15分)初中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回想过去我们都可能遇到过困难或挫折。请你用英语写一篇关于战胜困难或挫折的短文。提示: 1.你有过什么困难或挫折;2. 你是如何战胜它的;3. 你有什么感悟。要求: 1. 语言要流畅,短文内容要连贯, 包含所有提示要点;2. 字数在80-90词左右;3. 将短文写在答题卡上。
题型:写作题难度:偏难来源:不详
We moved to the city when I entered middle school. But my problem was that no one cooked for me at noon because my parents didn't come home at noon. I ate outside. Then I watched my parents cooking dinner carefully. A few days later, I learned to cook for myself, and now I can cook delicious food.I learned from it that we may meet some difficulties in our life. But if we have confidence and are good at learning,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试题分析:考生首先要认真阅读前面的提示认真审题,确定文章的中心。注意文章文体、人称和时态。运用适当的短语表达中心思想,增加作文的可读性。完成提示词时也要符合事实。温馨提醒:考生必须认真查验是否有漏写情况,有无拼写错误及标点误用等。【亮点说明】这篇短文使用了一些固定句式和短语,为文章增色不少。学习中注意总结,牢记一些固定句式及短语,写作时就可以适当引用,使文章的表达更有逻辑性,更富有条理。考点: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书面表达题(本大题满分15分)初中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回想过去我..”主要考查你对&&提纲作文&&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提纲作文:即是对作文要求中有提纲限定或叫做提纲提示,要求作文内容中包括提纲内容的一种作文形式。提纲作文注意:1. 仔细阅读有关提示,弄清试题提供的所有信息,明确有哪些要点。 2. 提纲是文章的总体框架,要在提纲的范围内进行分析、构思和想象。要依据提示情景或词语,&& 按照一定逻辑关系来写。 3. 根据要表达的内容确定句子的时态、语态;语言表达要符合英语习惯。
发现相似题
与“书面表达题(本大题满分15分)初中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回想过去我..”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13667725705328890473780106773292142剑桥——丰城中学戴剑国高中英语工作室
当前位置:&&
2013年高考英语试卷分类汇编之书面表达
上传: 戴剑国 &&&&更新时间: 18:28:07
2013年高考英语试卷分类汇编之书面表达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徽卷】
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设你校英语社团举办以&讲求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请你以&On the Way to School&为题,写一篇英语短文。
内容主要包括:
1.遵守交通法规;
2.注意举止文明。
1.词数12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短文中不能出现与本人相关的信息;
4.短文的题目已为你拟好,不计入总词数
&&&& 2013年安徽高考作文,属于提纲式要点作文,话题为:讲文明从我做起。要求学生写一篇短文,叙述自己上学途中文明的行为举止。这个话题体现了实用性、生活性的原则,贴近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为考生所熟知。提纲类书面表达不是简单的逐条翻译,而是将所给的几个要点合理的组成比较通顺的语句,因此要仔细组织语言,合理安排结构。在语言方面,要特别注意简洁明了,开头要开门见山。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根据试题的内容要求,本文用一般现在时和一般将来时。
(3)注意恰当使用逻辑词语,使各个要点间逻辑连贯,行文通顺。
首段,引入话题 & 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现在,从我做起(start from my self)。
其次,上学途中应该怎么做到文明:遵守交规;个人举止。(ob behave politely)
最后,总结并提出呼吁。(appeal to everyone to&)
On the way to School
&&&&& These days, breaking traffic rules and littering are not uncommon, causing serious harm to life and the environment. Changing this situation requires considerable effort on the part of everyone. As for me, it should start on my way to school.
&&&&& I will keep traffic rules in mind all the way. If I ride a bike, I&ll always keep to the right and never cross a road until the traffic light turns green. If I walk, I&ll never forget to use the pedestrian crossing. Meanwhile, I will regard it as my duty to help keep our environment clean and healthy. Not only will I keep from littering and spitting anywhere, I will also help clean up the roadside litter whenever possible. I hope my behavior will make a difference.&
赏析:本文要点齐全,层次清晰, 表达地道,并使用相应的高级句型和高级词汇,不失为一篇佳作。
Cause harm to 造成危害;As for& 就&而言;keep& in mind 牢记在心;keep to the right 靠右;the pedestrian crossing 人行横道;regard & as my duty& 把&看做职责;make a difference 有作用;有影响。
causing serious harm to&非谓语动词作结果状语。
If &条件从句。
I will regard it as my duty to&it作形式宾语,指代动词不定式to help keep&。
Not only& but also 结构。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
第二节 开放作文(15 分) 请根据下面提示。写一篇作文。词数不少于 50.
You are discussing the following picture with your English friend Jim. Now you are telling him how you understand the picture and what makes you think so.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阐述自己的看法,描述图片应用第三人称。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漫画的描述以及自己观点的陈述都用一般现在时。
(3)要用简洁的语言概括出漫画的主要内容,并理解隐藏在漫画中的寓意,从而阐明自己的看法。
(4)注意恰当使用连接词,使行文通顺。
首先,简述图画表达的寓意。( dream/ reality)
其次,结合图画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 realize one&s dream)
I think the picture is telling us that there is usually a difference between one&s dream and reality. People need to learn to face it. Everyone has his dream. However, it is not so easy for people to realize their dream every time. Just like the man in the picture, instead of the big fish he wishes for, he actually catches a small one. In my opinion, people need to learn to accept the reality and keep on trying. With another try, they may gain what they dream of.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福建卷】
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 25分)
孩子的成长和教育是社会热议的话题,现今父母包揽一切、孩子过度依赖等现象十分严重。请阅读下面 的漫画,按要求用英文写一篇短文。
&&&&&&&&&&&
内容要求:
1.描述漫画内容;
2. 分析漫画所揭示的问题;
3. 提出你的看法。
注意:[来源:学科网]
1.短文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2.考生可适当发挥,使文章内容充实、连贯;
3.词数120左右;
4. 文中不能出现考生的具体信息。
参考词汇:pave the way
From the picture, we can see a family of three walking on a long red carpet.
(3) &丰满的想象+变化的表达&
&第一段:描述漫画:描述这幅图所要呈现的内容
第二段:揭示画旨:分析漫画所揭示的问题
第三段:发表看法:提出自己的看法
From the picture we can see a family of three walking on a long red carpet. The son, well dressed, waves proudly in the middle while the father behind bends forward to hold the jacket and the mother in front rolls out the carpet, sweating.
It shows a common phenomenon nowadays that children are the focus of families, shouldering the hope of their parents. Parents arrange everything for their children and spare no effort to pave the way for their success. As a consequence, children become so reliant on their parents that they have no independent thought or creative ideas.
Such a situation is of great concern. In my opinion, overprotection and too much care are extremely bad for children's development. Instead of doing everything for them, parents should encourage their children to overcome difficulties and inspire them to develop by themselves. Only in this way can they grow up to be independent and become truly successful.
well dressed穿着体面的;a common phenomenon一种普遍现象;pave the way 为&&铺平道路,为&&做准备;spare no effort不遗余力,不计代价;
Only in this way can they&&只有这样他们才能&&
Ⅲ 写作(共两节,满分40分)zxxk
&基础写作(共1小题;满分15分)
你接受了一项写作任务,要为英语校报写一篇时事快讯。
[写作内容] zxxk
&&&&& 请根据以下信息,写一篇关于移民火星的快讯
[写作要求]
只能用5个句子表达全部内容
[评分标准]、
句子结构准确,信息内容完整,篇章连贯。
今年的基础写作任务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话题上令人出奇不意。相比较前几年的话题,如运动项目介绍(2008)、近视和公共场所禁烟调查活动()、图书和人物介绍(),今年的基础写作话题跳离了生活性和实用性,呈现出了多样性和开放性的命题趋势。
二、文体上稳中求变、更加灵活。命题形式为观点表述型,近似于2009年和2010年的调查报告类的阐述型文章。至此,基础写作的文体主要为两种:介绍类文章(2011年和2012年、2008年)、阐述类文章(年为调查报告类、2013年的观点表述类)。
三、信息要点上与往年基本相当:今年的基础写作任务信息要点为8个。据此,除2007年外,连续五年信息要点基本保持在八至九个。这说明,合并句子的能力对于基础写作取得高分依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四、句子结构上:本次写作更加体现出了考查考生对于并列关系的信息的处理能力。要想取得高分,考生应避免使用单一的并列句式,而应有意识地选用丰富的语法结构来处理并列关系信息,如非谓语结构、定语从句、介词短语、平行结构等。总之,挖掘信息的逻辑关系、灵活并熟练使用高级语法结构对于基础写作的备考依旧是至关重要的。
五、词汇上:本次写作依旧承续了历年基础写作任务较为书面的正式用语的特点,在注重基础词汇运用能力的同时,对于考生的词汇积累与熟练运用的要求有增无减。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要想在本次写作中得高分,词汇运用上一定要出彩。重要词汇如:移民火星行动:Project of immigration to Mars;招募志愿者:recruit/ attract volunteers;从全球范围:worldwid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hroughout the world/ around the world;申请志愿者条件:requests for volunteers;至少18岁:at least/ over 18 years old/ 18 years older and over/ only above 18 years old;做好(心理)准备: be wiling/ ready/ (mentally)prepared/ agreed to be;愿意永远不再返回地球:never returning to the earth/ make a no-return trip (to Mars)/ be wiling/ ready/ prepared/ agreed to be the first permanents of Mars settlers/ habitants/ inhabitants;愿与他人保持良好的关系:be willing to keep a good/ harmonious relationship with others;火星上生活条件艰苦: harsh/ hostile living conditions on M living conditions on Mars are harsh/ severe/ hostile;面临严寒气候、孤独和恐惧:be faced/ challenged with severely cold/ freezing weather, loneliness and fears
厌倦地球生活:be/ get tired of (living on) the earth;想体验火星生活:be/ feel eager to experience living (a life) on Ma
be/ feel eager to live a thrilling life on Mars;人类英雄:human beings heroes。
总之,基础写作作为广东省高考的亮点新题型,越来越走向成熟的命题趋势。在词汇方面,新高三学生们在熟练使用基础写作词汇的同时,还应特别重视话题写作词汇量的积累。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确定文章主题为:为移民火星招募志愿者的快讯;
(2)时态与人称:以现在时态为主(一般时、将来时),将来时态为辅。人称为第三人称叙述。
(2)写作要点:写作内容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绍&移民火星&志愿者选拔活动。第二部分介绍志愿者的条件。第三部分介绍专家的观点。第四部分介绍志愿者的观点。写作时可分别陈述,确保思路清晰、结构明了有条理;
(3)切忌照译,可适当地增加细节,恰当地使用连接过渡词,以使行文连贯。
(4)句型方面,为了用五个句子表达全部内容,复合句的使用依然是考查的重点。除此以外,还应注意灵活运用介词短语、非谓语结构等高级句式来打造句子结构,使句子表达灵活的同时更加高级。
在文章结构方面,一定要紧扣考题已给出的写作提示:1.志愿者的选拔;2.志愿者的(申请)条件;3. 专家观点;4. 志愿者观点。本次写作内容也就是以上的四大部分。
基本写作要求考生用5句话来写出,这就要求考生首先结合各信息要点的逻辑将信息分为五组,并选用适当的结构来分别表达出来。本次基础写作信息分组相对比较容易,四大写作内容,可以考虑将其中一个写作部分分为两个信息组,即用两个句子来表达一个写作部分。这里将第四个写作部分&志愿者的两个观点&分为两句话进行陈述。至此,正好为五句话。
词汇与句式方面:词汇与句式的处理(见上述分析内容)
首先,阅读命题要求,确定主题、明确写作内容,并确定时态与人称(写作角度人称)。
其次,进行构思:主要为整理信息、划分要点(信息分组)、确定重要词汇(如上),然后进行连词成句,并注意投放关键语法结构,原则是:灵活使用、使句式呈现多样化与高级化。
最后,连句成篇、适当调整表达与结构、注意句与句之间的连贯。
本次基础写作的信息分组比较容易,可以考虑将其中一个写作部分分为两个信息组,即使用一个句子来表达即可。这里将第四个写作部分&志愿者的两个观点&分成两句话进行陈述。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湖北卷】
第二节:短文写作(共1题;满分30分)
请根据以下提示,并结合事例,用英语写一篇短文。
We all know that&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our bones&, but we should also be aware that words can hurt people, too.
注意:①无须写标题,不得照抄英语提示语;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③文中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和学校名称;
④词数为120左右。
2013年湖北高考英语作文形式仍然同去年一样,属于开放式作文,要求学生结合生活中的一个事例,根据所给的英语提示,写一篇话题作文,体现了英语学习应该注意实用性、生活性的原则。这种&开放式&的论述文的命题形式给考生很大的自由发挥空间,对写作的布局谋篇提出了较高要求,要求考生既要会发表观点认识,又要会进行描写叙述。这种写作命题有利于立体考查学生的语言知识、创新思维能力和价值观,具有较强的选拔功能;因此要仔细组织语言,合理安排结构。在语言方面,要特别注意简洁明了,开头要开门见山,点出主旨。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一、 读&提示语&,锁定写作&话题&
&&& 英文提示语其实是让学生在英文语境中选择一个恰如其分的话题,所以读懂提示语,选择合适的话题是写作的关键。写作要围绕words can hurt people进行,写作时要做到&观点&和&事例&的统一性、互衬性。
二、 拟定提纲,按照规律行文写作
 & 可采用三段式结构,即引言(introduction)&&主体(body)&&结尾(conclusion)。引言部分通常引题即可,然后在限定的范围内组织要点,完成主体部分和结尾部分。写作时要遵循以下规律:
1.开头部分
 开头部分必须点题,用 2-3个句子完成,其中要有一个漂亮的过渡句。
2.主体部分
 主体部分其实是让学生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叙述一个结构完整、思想意义饱满的事例。注意所讲的事例一定要能突出话题的中心,可用8&10个句子完成。
3.结尾部分
 结尾部分要用概括性的语言来总结全文主题,得出结论,回归话题。其实,该部分就是在叙事的基础上加以评论,是记叙文写作中的&小抒情&。
首先,读懂提示语,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our bones,words can hurt people, too.提炼写作的关键。
其次,结合事例说明主旨。
最后,点题说明words can hurt people。
My deskmate admires my fluent English very much and I usually feel encouraged by his compliments.
  One day, when we learned the new word &eccentric& in class, we were asked to make a sentence with it. I volunteered to do it by saying &My deskmate is an eccentric boy whose clothes never fit him.& Hearing this, the whole class burst into laughter and my deskmate&s face turned red. After class, I learned from the teacher that my deskmate would have dropped out of school if he hadn&t been helped by others. My mindless words must have hurt him deeply.
  Not until then did I realize words could be powerful in both positive and negative ways. We should avoid hurting others if we can&t always be encouraging when we speak.
重点短语、词语
compliment n.赞美(话)[ pl.]问候 vt.赞美,恭维。make a sentence造句,burst into laughter突然大笑,drop out of school退学,avoid doing sth避免做某事,feel encouraged感到鼓舞,mindless无需动脑的, 愚蠢的,eccentric a.古怪的,怪癖的,异乎寻常的,volunteer to do sth志愿做某事。
重点、高级句型
My deskmate is an eccentric boy whose clothes never fit him本句是由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
Hearing this, the whole class burst into laughter&本句使用了分词做状语,hearing this&
&my deskmate would have dropped out of school if he hadn&t been helped by others.本句是由if引导的非真实条件句的虚拟语气。
My mindless words must have hurt him deeply.本句用了must have done结构,表示对过去所发生事情的肯定猜测。
Not until then did I realize words could be powerful&本句使用了部分倒装,增加了句式的多样性。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湖南卷】
Section C (25 marks)
Directions:Write an English composition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given below in Chinese.
请以下词语为关键词写一篇英语短文。
1.自己或他人的一次经历;
2.你的感受。
1.必须使用所给4个关键词
2.词数不少于120个;
3.不能使用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今年湖南的作文要求学生根据所给的四个词汇写一篇英语短文。短文第一个内容是关于自己或者他人的一次经历,属于记叙部分;而第二点则要求学生谈谈自己的感受,应该是属于议论部分,因此,本篇作文是&前叙后议&类。学生只要能抓住&比赛&&获胜者&&失败者&&结果&几个关键字眼就行,可以说这样文章给学生发挥的空间很大。学生在第一段写经历的时候要注意进行适当的扩展,使叙事具有完整性。表达自己的感受时要观点明确,积极向上,开门见山。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第一段叙事的简洁性和完整性,不可过于简短也不可太过冗长。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第一段叙述经历时要用过去时。第二段表达自己的感受时可能会用到过去时和一般现在时。
(3)分段明确,语言简练。注意恰当使用过渡词、逻辑词语,使各个要点间逻辑连贯,行文通顺。
首先,叙述经历。()
其次,谈自己的感受。(return books)
Mrs. Wilson,
I&m going out shopping, and won&t be back until about 5:00 pm. I have taken with me the two books you asked me to return to the City Library. At about 1 o&clock this afternoon, Tracy called, saying that she couldn&t meet you at Bolton Coffee tomorrow morning as she has something important to attend to. She felt very sorry about that, but said that you could set some other time for the meeting. She wanted you to call her back as soon as you are home. She has already told Susan about this change.
ask for help求助;provide&for&给&&提供&&;be anxious to急切地要做
But I have some difficulties with& and I have no idea of...但是我再&&有困难,我不知道&&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江苏卷】
第五部分:书面表达(满分25分)
81.请根据你对以下两幅图的理解,以&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为题,用英语写一篇作文。
banner (横幅)
stump (树粧)
你的作文应包括以下内容:
1.简要描述两幅图的内容;
2.概述你对两幅图中不同做法的理解;
3.举例说明两幅图对你的启示。
1.可参照图片适当发挥;
2.作文词数150左右;
3.作文中不得提及有关考生个人身份的任何信息,如校名、人名等。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People celebrate Earth Day differently. In Picture 1, a man is trying to put up a banner on a lonely tree surrounded by stumps, but in vain, while Picture 2 shows a couple happily planting trees.
The message conveyed here is clear: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Our earth is suffering severe damage. Should we just pay lip service or take practical measures to protect it? The answer is definitely the latter. Immediate actions should be taken, like stopping cutting down trees, to better the environment.
Actions are important in other fields, too. Instead of shouting empty slogans, it is more meaningful to donate books and sports goods to children in need. We should strictly and voluntarily follow traffic rules, stopping at the red light rather than complaining about traffic jams. Only when we match our words with actions can we make a difference in whatever we hope to accomplish.
名师点拨:
一、审题:
这是一篇看图写作题,是高考英语写作中对考生来说相对比较难的一题。它主要考查考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要求考生通过观察和分析单幅或一组画,把图画内容转化成文字信息。但是,它并不是要求考生按照试题里的&提示&进行逐句翻译,而是要求考生在充分领会&提示&的前提下,用自己的语言写成一篇内容充实、语言正确、句子连贯、用词贴切的作文。
第一段:描述图画:描述两幅图的内容
第二段:揭示画旨:概述你对两幅图中不同做法的理解
第三段:发表启示:举例说明图画给你的启示
三、赏析:
put up a banner竖起一面旗子;suffer severe damage遭受严重破坏;take practical measures采取实际措施;better the environment优化环境;donate books捐赠书籍;follow traffic rules遵守交通规则
Only when we&&can we&&只有当我们&&时,我们才能&&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江西卷】
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
&&&&& 星光中学(Xingguang High School)近期举行了一次登山活动。假定你是学校英语报记者,请写一篇短文,报道此次活动。内容包括:
&&&&& 1.&& 时间与地点:4月10日,大青山(Daqing Mountain);
&&&&& 2.&& 活动的过程;
&&&&& 3.&& 你对于这次活动的评论。
注意:&& 1. 词数120左右。
&&&&&&&&&& 2. 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江西卷的书面表达属于应用文写作,要求学生就一次登山活动写一篇新闻报道,是学生比较熟悉的题材。报道类文章要条理清楚,语言简炼、突出重点。文章开头的第一段或第一句话要扼要地揭示出活动内容。文章的主体部分要用充足的事实来展现活动的过程,最后对活动发表自己的评论。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以过去时为主。
(3)注意发挥想象力,详实叙述活动中发生的事情。。
首先,交代活动的目的、参与者和时间、地点。( take part in)
其次,叙述登山活动的过程。( set out/& cheer)
最后,对活动进行评价。( promote/ build up)
In order to encourage the students to take outdoor exercise, our school organized a mountain-climbing on April 10. Hundreds of us took part in it.
&&&&& It was a nice day. At 8:00 am, we gathered at the foot of Daqing Moutain and set out for the top in high spirits. All the way we were chatting, singing and laughing, enjoying the fresh air and the beautiful scenery. When some fell behind, others would come and offer help. About 2 hours later, we all reached the top. Bathed in sunshine, we jumped and cheered with joy.
&&&&& The activity benefited us a lot. Not only did it get us close to nature and give us relaxation from heavy school work, it also promoted the friendship among us. What a wonderful time!
take outdoor exercise户外锻炼;take part in 参加;参与;set out for出发前往;fall behind 落后;get close to 靠近;接近;
高级句型[来源:Z|]
In order to..., our school organized... 为了...,我们学校组织了....(目的状语)
Not only did it..., it also promoted....它不仅...而且...(倒装句)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辽宁卷】
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
&个英文网站面向中学生征稿请你写一篇英语稿件,介绍&中秋节&及这个 节日里的主要活动。
写作要点: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家人团聚;
赏月、吃月饼;
还有旅游、访友等其他活动。
注意:1.词数100左右;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 开头语已为你写好,不计人总词数。
参考词汇:中秋节 the Mid-Autumn Festival 农历 lunar calendar
赏月 enjoy the full moon&&& &&&&&& 月饼 moon cake
2013年辽宁的作文题,属于提纲式要点作文,要求学生就所给内容 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是学生比较熟悉的题材,体现了英语学习应该注意实用性、生活性的原则。提纲类书面表达不是简单的逐条翻译,而是将所给的几个要点合理的组成比较通顺的语句,因此要仔细组织语言,合理安排结构。在语言方面,要特别注意简洁明了,开头要直奔主题。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必要时应该用第一人称we。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从作文题目上可以看出全文主要使用一般现在时。
(3)使用尽可能多的语法结构和词汇。
(4)注意表述时,语言要简练、流畅,层次分明、清楚。
(5)有效使用语句间的连接成分,使全文结构紧凑。
首先,说明节日的日期。(fall, eighth month)
其次,说明节日的流行程度。(all over the country)
最后,节日这天的主要活动。(enjoy, eat, travel and visit)
The Mid-Autumn Festival
&& The Mid-Autumn Festival falls on the 15th of the eighth month of our Chinese lunar calendar. As one of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festivals, it has been enjoying great popularity in our country. Usually, no matter how far away or how busy we are, we will try to come home for the celebration. The moon that night looks the brightest in the whole lunar month. What we love most is the time we enjoy the full moon together. With the beautiful moon up in the sky, we sit together and eat moon cakes and fruit, sharing our stories. In addition to these traditional activities, we have a wider range of choices such as traveling and visiting our relatives or friends.
enjoy great popularity 极受欢迎;with the beautiful moon up in the sky一轮明月挂在空中; in addition to& 除了&&;a wider range of choices 更广泛的选择
no matter how & 不管多么&&;
what we love most is& 我们最喜欢的是&&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山东卷】
第二节 写作(满分30分)
假如你是新华中学的学生李华,你的美国朋友Tom一周前给你发电子邮件,询问你暑假里的打算,但你因准备期末考试未能及时回复。请根据双下要点给他回封邮件:
未及时回信的原因;
你假期的打算(如做兼职、旅行、做志愿者等)
注意:1. 词数:120-150;
&&&&& 2 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题型分析】
山东卷的作文题属于提纲式要点作文,要求学生就所给内容写一封信,是学生比较熟悉的题材,体现了英语学习应该注意实用性,生活性的原则。提纲类书面表达不是简单的逐条翻译,而是将所给的几个要点合理的组成比较通顺的语句,因此要仔细组织语言,合理安排结构。在语言方面,要特别注意简洁明了,开头要开门见山。
【审题要素】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的形式给美国朋友Tom写信。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从试题的内容上可以看出在表达要点1时应用过去时态;而要点2中的几个方面则应该用一般将来时态。
(3)书信的格式正确,语言简练。
(4)注意恰当使用逻辑词语,使各个要点间逻辑连贯,行文通顺。
【思路导引】
首先,说明未及时回信的原因。(prepare for the final-term examination)
其次,告诉对方自己假期的打算(part-time job, travel, volunteer)
最后,欢迎Tom 到中国玩(welcome to China)
【标准范文】
How are you!
To begin with, please accept my sincere apology for not replying to your last letter in time. During those days, I&d been busy preparing for the final exam which was very important to me.
Now summer vacation is approaching, during which time I want to do many things, one of which is making a trip to some places of interest together with a few of my good friends, aiming to broaden our horizons. Additionally, being a volunteer is another thing I want to do, from which I can benefit a lot. At last, I&d like to do a part-time job, with the purpose of knowing more about society and, at the same time, I can earn some money, which can be called killing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 [来源:学+科+网Z+X+X+K]
What do you think of my plan? Hope you could come to China in your spare time and have a wonderful time with us.
Best wishes!
&&&&&&&&&&&&&&&&&&&&&&&&&&&&&&&&&&&&&&&&&&&&&&&&&&&&&&&&&&&& Yours, sincerely
be busy doing忙于做,make a trip to到&&去旅行,aim to do旨在做,broaden one&s horizon开阔视野,benefit from从&&中收益,& kill two bird with one stone 一举两得
Now summer vacation is approaching, during which time I want to do many things, one of which is making a trip to some places of interest together with a few of my good friends, aiming to broaden our horizons.这是一很长的主从复合句,其中有两个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一个分词做状语,增加了句子结构的复杂性。
Additionally, being a volunteer is another thing I want to do, from which I can benefit a lot.本句中,动名词做主语,其中有一个定语从句,之后又跟了一个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At last, I&d like to do a part-time job, with the purpose of knowing more about society and, at the same time, I can earn some money, which can be called killing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 这是个并列句,前一个分句中,介词短语做状语,后一个分句中,有一个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并且恰当的用到了一个谚语。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陕西卷】
第三节 书面表达(满分30分)
假定你是李华。请根据写作要点用英语写一篇周记,记述你周末帮助家人做家务的一次经历。
写作要点:1.做家务的理由;2.做家务的过程;3.你的感受。
1.短文词数不少于100;
2.开头部分已写好,不计入总词数;
3.不能使用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I am an 18-year-old middle school stude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篇作文是属于提纲式作文,要求学生用英语写一篇日记。内容为周末帮助家人做家务,这是学生比较熟悉的题材,体现了英语学习应该注意实用性、生活性的原则。提纲类书面表达要求学生在写作时条理清晰,将所给的几个要点适当展开,并合理的组成比较通顺的语句。写作中要仔细组织语言,合理安排结构。在语言方面,首先要保证句子的正确,然后尽量使用一点高级词汇,适当的时候变换句式结构,使得条理清晰,行文优美。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日记应该用第一人称来写。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试卷要求记述周末的一次经历,所以应该用过去时。
(3)注意恰当使用逻辑词语,使各个要点间逻辑连贯,行文通顺。
首先,说明做家务的理由。
其次,交代做家务的过程。
最后,谈谈你的感受。
以上各提纲自然成段,条理清晰。
Possible Version:
I&m an 18-year-old middle school student. I have been busy with my study and seldom helped my parents with the housework. Feeling quite sorry for that, I begin to think about what to do to help.
Last Sunday, when my parents went out shopping, I suddenly got an idea: why not give the rooms a thorouhg cleaning? Firstly I collected all the books, newspapera and other things scattered in the rooms and put them in place. Then I wiped the dust off all the furniture. After that, I swept and mopped the floors.
At this very moment, my parents came back and were quite surprised to see all the rooms tidy and floors shining. My mother gave me a hug and I could see satisfaction in her eyes. Tired I was, I never felt so happy.
be busy with& 忙于。。。 put them in place把。。。放在固定地方wiped & off 檫去。。。
Feeling quite sorry for that, I begin to think about what to do to help.
(因为)感到非常抱歉,我开始想着怎么做来帮(父母)。
Tired I was, I never felt so happy.
尽管我很累,但我从没有(像这样)开心过。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上海卷】
Ⅱ. Guided Writing
Directions: Write an English composition in 120-150 words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given in Chinese.
上海博物馆拟举办一次名画展,现就展出场所(博物馆还是社区图书馆)征集公众意见,假设你是王敏,给上海博物馆写一封信表达你的想法。你的信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 简述你写信的目的及你对场所的选择;
2. 说明你的理由(从便利性,专业性等方面对这两个场所进行对比)
II. Guided Writing
To whom it may concern:
I&ve learned that you&re collecting suggestions on the location of the coming art exhibition. I know it makes a big difference to our city, such as promoting the image of Shanghai. I&m writing to share with you my opinions.
In my view, it is more advisable to hold the art exhibition in Shanghai Museum than in community libraries. My reasons are as follows:
Firstly, citizens will have easy access to it because Shanghai Museum which is located in the center of the city. Besides, it entitles people to a more comfortable environment for appreciating art.
Secondly, with a reputation of being professional and experienced in holding art exhibitions, it is bound to live up to people&s expectations. Its professional security guards and advanced facilities can better protect those famous paintings from being damaged or stolen.
I hope you can give a thought to my advice which I believe will help.
名师点拨:
审题与构思
本次高考作文考查观点论述,题型较为常见,要求对画展的展出场所做出选择,并且说明理由,而且已经提示了可以从便利性和专业性两个角度来分析,难度不算太大,要写好这篇作文,只要观点明确并且言之有理即可。
范文按照书信的形式,首先要提出给收信人,To whom it may concern这里表示的是敬启者,是在读者身份不明时用在信件、通知和证明书开头的套语,也是除了Dear xxx之外英语书信的常见用语。
信的第一段交待了自己的身份,并且表明了些这封信的目的。
第二段明确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用了it is more advisable to do...句型,表明&&&是更合理的&,常用在提出建议时。段落最后用My reasons are as follows.&我的理由如下&作为一个过渡句引出下面的理由论述。
第三、四段用firstly, secondly &首先&&;其次&&&进行连接,层次清楚。在论述观点时连词的使用可以使逻辑显得更清晰。第三段从便利性角度进行分析,博物馆交通更便利而且环境更舒适。第四段从专业性角度说明博物馆的优势。
最后一段总结并重申自己的观点。
it is more advisable to &&&是更合理的
makes a big difference有重大作用
have easy access to更容易进入
entitle people to使人有资格享用
with a reputation of有&&的荣誉
live up to达到标准
be bound to一定
give a thought to考虑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四川卷】
第三节& 书面表达(共35分)
& 某中学生英文报近期开辟专栏,讨论学习习惯问题。请你结合自身学习实际,按以下提示,用英文为该专栏写一篇稿件。
& 1. 说明学习习惯与学习效果之间的关系;
& 2. 介绍一种好的学习习惯并提出养成该习惯的建议;
& 3. 描述自己在学习习惯方面存在的某个问题并给出改进措施。
&1. 词数120左右,开头语已为你写好;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流畅;
&3. 文中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和学校名称。
& It&s useful and necessary to discuss learning habit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介绍自己关于学习习惯的观点、建议、问题及改进措施。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从试题的内容上本文以一般现在时为主。
(3)要点全面,语言简练,结构紧凑。
(4)注意恰当使用连接词,使行文通顺。
首先,说明学习习惯和学习效果间的关系。( )
其次,介绍一种好的学习习惯(如:及时复习)并提出养成该习惯的建议。(review regularly ; develop/form the habit of...)
最后,描述自己在学习习惯方面存在的某个问题并给出改进措施。(have difficulty/trouble doing sth.; improve)
It&s useful and necessary to discuss learning habits. As we all know, learning habits play a key role in our study. Only if we form a good learning habit, can we learn efficiently.
Among learning habits, reviewing regularly is a most important one. If we go over our notes and textbook regularly, they will become more meaningful and be remembered easily. How should we do to develop such a good habit? I think making a practical plan and sticking to it will be of great help. In addition, I think it also important to turn to our teachers for advice.
But there also exit many problems. For example, I can&t take down what the teachers say in class. To improve this situation, I decide to learn to take notes quickly and try to focus on the important points.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天津卷】
第三部分:写作
第一节:阅读表达
阅读短文,按照题目要求用英语回答问题。
My name is Clara. I still remember that chilly December day, sitting in science class. I&d finished a worksheet early and picked up a TIME for Kids magazine. A piece of news caught my eyes: NASA was holding an essay contest to name its Mars rover (火星探测器). Before I even knew anything else about it, a single word flooded my 11-year-old mind: Curiosity.
I couldn&t wait for the bell to ring so I could get started in my essay. That afternoon, I raced home, sat down at the computer, and typed until my fingers ached. &Curiosity is an everlasting flame that burns in everyone&s mind&&
Five months later, my mom received a phone call, and immediately, a wide smile spread across her face.
On August 5, 2012, at 10:31 p.m., the rover named Curiosity touched down safely on the surface of Mars, and I was honored to h ave a front-row seat in NASA.
Curiosity is such an important part of who I am. I have always been fascinated by the stars, the planets, the sky and universe. I remember as a little girl, my grandmother and I would sit together in the backyard for hours. She&d tell me stories and point out the stars. Grandma lived in China,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from my home in Kansas, but the stars kept us together even when we were apart. They were alway s there, yet there was so much. I didn&t know about them. That&s what I love so much about space.
People often ask me why we go to faraway places like Mars. My answer is simple: because we&re curious. We human beings do not just hole up in one place. We are constantly wondering and trying to find out what&s over the hill and beyond the horizon.
56. How did Clara get the news about the essay contest? (no more than 10 words)
57. Why did Clara have a front-row seat in NASA? (no more than 10 words)
58. What does Clara remember about the time spent with Grandma? (no more than 15 words)
59. What does the underlined phrase &hole up& mean? (1 word)
60. In your opinion, why is curiosity important? (no more than 20 words)
【语篇解读】本文是一篇夹叙夹议的文章。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好奇心的重要性。第1段写了故事的背景,段尾点题:Curiosity;第2-4段作者写了以好奇心为题的文章,大获成功;第5段提出了中心论点 :好奇心相当重要。因为好奇才充满了对太空的爱。第6段总结,呼应全文。
【解题技巧】
1.重首尾:主旨大意题需要注意短文的首段和尾段,因为通常首段是对主题的概述,尾段是对全文的总结。
2.巧定位:短文转述填空题需要巧妙地利用句中的关键词定位短文中相关的语句。
3.抓细节:封闭性问题需要根据疑问词和关键词抓住短文中的相关事实或细节。
4.明结构:句子填空题需要弄明白短文的篇章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解题思路】
56.直接信息题。封闭性问题,考查对文中具体信息细节的理解。根据解题技巧,定位在第一段picked up a TIME for Kids magazine. A piece of news caught my eyes&问题问的是Clara 怎样得到作文比赛信息的?因此可以填:By reading a TIME for Kids magazine. Or: From a TIME for Kids magazine.。
57. 概括归纳题。要求考生抓住关键词&Curiosity&概括归纳,两个原则:一、必须体现关键词;二、控制不超过10词数。定位在文章的第2-4段。根据解题技巧,我们可以概括出:She won the essay contest held by NASA. Or: She named the Mars rover &Curiosity&. Or: &Curiosity& was chosen as the name of the Mars rover.。
58. 信息转换题。封闭性问题,考查对文中具体信息细节的理解与转化。根据解题技巧,定位在第五段I remember as a little girl, my grandmother and I would sit together in the backyard for hours. She&d tell me stories and point out the stars. Grandma lived in China,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from my home in Kansas, but the stars kept us together even when we were apart. 题干Clara记得和祖母在一起度过的是什么?不超过15个词,所以我们转化为:She sat together with Grandma listening to her stories about the stars. Or: Her grandma told her stories about the stars. Or: They sat together talking about the stars.。
59. 英文释义题。要求考生理解文中具体语境,根据上下文文推断新生词的词义或是熟词僻义。文章最后一段We human beings do not just hole up in one place. 前面强调了好奇心,紧接着后面有We are constantly wondering and trying to find out what&s over the hill and beyond the horizon.说明hole up可以理解为:Stay/ Remain /Live /Hide。
60.这是一道开放性问题。要求考生既要概括本文主旨,又要结合实际有自己的对于好奇心的理解。题目要求不超过20个词,所以精炼地总结为: Curiosity is important because it leads to discover or invention. Or: With curiosity, we keep asking questions and exploring the world unknown. Or: Curiosity drives us through our lives so that we never stop wondering about the things beyond our knowledge.。
【长难句学习】
1. That afternoon, I raced home, sat down at the computer, and typed until my fingers ached. &Curiosity is an everlasting flame that burns in everyone&s mind&&
【翻译】那天下午,我飞奔回家,坐在电脑旁,写啊写,指导我的手指疼了为止。&好奇心是一簇燃烧在每个人心中的永恒的火焰&&&
【分析】第一句话一连三个动词:raced, sat, and typed&表明作者写文章的那种迫不及待。作文题目&Curiosity is an everlasting flame that burns in everyone&s mind&&中出现了everlasting永久的, 永恒的,that burns in everyone&s mind定语从句修饰前面的an everlasting flame。
2. Grandma lived in China,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from my home in Kansas, but the stars kept us together even when we were apart.
【翻译】祖母住在中国,我家在美国堪萨斯州,相隔数千英里,但即便我们分开,星星也会让我们保持在一起。
【分析】本句出现了两个逗号,两个逗号中间的部分是对China的补充说明,Kansas是美国堪萨斯州。转折连词but 突出重点:即便我们分开,星星也会让我们保持在一起。
3. We are constantly wondering and trying to find out what&s over the hill and beyond the horizon.
【翻译】我们不断地想要探索、试图找出山顶上空有什么,海平面下方有什么。
【分析】constantly持续不断地,修饰wondering and trying to find out。后面的what&s over the hill and beyond the horizon是宾语从句。
2013年天津的作文题仍然同去年一样,属于应用文。去年是邀请函,今年是竞选演讲稿(A Campaign Speech)。要求学生结合自身的个人优势,设想组织校内外活动的活动,贴合学生实际生活,体现了英语学习应该注意实用性、生活性的原则。应用文较之一般说明文和议论文,与生活、社会联系更紧密,格式、行文习惯更有规矩,不能随意杜撰。因此要仔细组织语言,合理安排结构。在语言方面,要特别注意简洁明了,开头要开门见山点出演讲目的。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的形式,开头第一句已经给出:My name is Li Jin.。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从试题的内容上可以看出在表达要点1应用一般现在时,要点2和3应用将来时或者主将从现;要点4总结与愿望,会用到一般现在时和将来时,也可以使用I promise&/ I wish &。
(3)演讲稿的格式正确,语言简练。
首先,说明演讲目的。(a great honor for, announce, run for, vice president)
第二,介绍个人优势。(pleasant personality, a good team member, advocate the spirit)
第三,设想组织校内外各种活动。(lucky enough , a series of activities)
最后,表达当选的愿望。(cooperate, offer help to, promise)
Good afternoon, my dear friends.
My name is Li Jin. Thank you for coming to this election campaign today. It is a great honor for me to stand here and announce that I am running for vice president of the Student Union.
To begin with,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As a diligent young man with pleasant personality, I have been always considered to be a good team member. Meanwhile, as a fan of sports I fully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teamwork and advocate the spirit of being quicker and stronger. I possess strong determination to achieve the objectives of my team. In addition, I have abundant working experience. So I think I&m qualified to take this position.
Looking into the future, I will try my best to serve the students, if I am lucky enough to be the vice president. I plan to have a series of activities both inside and outside school, including holding lectures and English parties in our school, organizing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programs between schools like debate and speech contests.
On the one hand, I will cooperate well with my fellow members of the Union. On the other hand, I will offer help to the students who need our help. I promise I can make it and I wish all of you the best.
 && Thank you.
a great honor for sb. to do sth.很荣幸做某事;a diligent young man 一个勤奋的年轻人;with pleasant personality有好的品性;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teamwork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advocate the spirit of being quicker and stronger倡导更快更强的精神;achieve the objectives 实现目标;abundant working experience 丰富的工作经验;be qualified to 能胜任&&
Looking into the future, I will try my best to... , if I am lucky enough to...展望未来,如果我有幸&&我会尽全力&&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课标II】
&&&& 新课标Ⅱ卷的作文题仍然同去年一样,属于提纲式要点作文,要求学生就所给内容写一封信,是学生比较熟悉的题材,体现了英语学习应该注意实用性、生活性的原则。提纲类书面表达不是简单的逐条翻译,而是将所给的几个要点合理的组成比较通顺的语句,因此要仔细组织语言,合理安排结构。在语言方面,要特别注意简洁明了,开头要开门见山。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的形式给网友(第二人称)写信。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从试题的内容上可以看出这封信时态多用一般现在时,但在向网友描述制作过程的时候,注意时态需要转换为一般过去时。
(3)书信的格式正确,语言简练。
首先,问候朋友(how are you doing?)
其次,介绍中国结的外观、象征意义以及价格。(5 inches long,4 inches wide, stand for friendship, love and good luck,12.99 dollars each)
最后,阐明自己的一些建议。(know more about, write to me)
&Dear Tom,
&&&& How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
&&&& I wonder if you could sell som e Chinese knots for me. I made them myself with red silk threads, cloth and some other materials. They look really beautiful in the shape of a diamond, about 5 inches long and 4 inches wide. In China, these knots stand for friendship、love and good luck. People can either give them as gifts to friends or hang them in their houses. They are only 12.99 dollars each.
&&& If anyone wants to know more about the knots, let them write to me. Also, do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further information.
&&& Thank you!
&&&&&&&&&&&&&&&&&&&&&&&&&&&&&&&&&& &&&&&&&&&&&&&&&&&&&&&&&&&&&&&&&Li Hua
in the shape of呈&&形状;stand for代表;either&&or或者&&或者;further information进一步的信息
Also, do let me && if you need &&
而且,一定让我&&,如果你需要&&[来源:]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新课标I卷】
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定你是李华。请你给笔友Peter写封信,告诉他你叔叔李明将去他所在城市开会,带去他想要的那幅中国画,同时询问他是否可以接机。信中还需说明:
李明:高个子,戴眼镜
航班号:CA985
到达:8月6日上午11:30
注意:1. 词数100左右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 开头语和介绍语已为你写好。
Dear Peter,
How are you doing?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的形式给笔友Peter写信。
(2)注意时态的正确使用:信中对将来事情(如叔叔开会、航班抵达等)的描述与x写信人的请求应用一般将来时,叔叔李明的情况介绍用一般现在时。
(3)要点全面,层次清楚,语言简练。
(4)注意恰当使用连接词,使各个要点间逻辑连贯,行文通顺。
首先,说明写信的目的。(go to ... ask for)
其次,交代自己的请求。(do sb. )
最后,说明叔叔的体貌特征及所乘航班情况。( )
Dear Peter,
How are you doing?
I&m writing to tell you that my uncle Li Ming is going to your city for a conference, and I&ve asked him to bring you the Chinese painting you&ve asked for before.
Also, I&d like you to do me a favor. Would you please meet my uncle at the airport and take him to his hotel since this is the first visit to the U.S.? Thank you in advance!
His flight number is CA985, and it will arrive at 11:30 am. August 6. My uncle is tall and he is wearing glasses. And he will be in blue jacket.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浙江卷】
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30分)
请以&One Thing I&m Proud of&为题,用英语写一篇100-120词的短文,记述一件你自己认为得意的事情。要求如下:
1.事情的经过;
2.简要说明你感到得意的原因或从中得到的启示。
注意:文章的标题已给出(不计词数)
One Thing I&m Proud of
今年书面表达的任务有两个特点:一、文体上比较灵活:既可以为以记叙文,也可以为典型的夹叙夹议文体。二、选题上更具有开放性。这样的命题方式让学生都有话可说,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但是,开放性的话题对于考生迅速确定话题并构思素材的能力也 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建议考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应养成多多积累写作素材的好习惯,这样在考场上才能更加地得心应手地发挥
本次书面表达的写作任务关键在于素材的选取,考生应先确定写作主题(原因或启示),然后选取素材。总之,考生应尽量选取自己最得心应手的主题来进行构思写作。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确定写作主题、选取素材。最容易写的主题如:取得成功、帮助别人等。
(2)人称与时态:因为是讲述自己的经历,故叙述时应采用第一人称的视角。时态的选择上,讲述事情的经过和原因时应以一般过去时态为主,讲述从中得到的启示,既可以是一般过去时,也可以为现在时态。
(3)要点全面、层次清楚、语言简练。
(4)注意恰当使用逻辑词语,使各个要点间连贯,行文通顺。
首先进行构思,本文可以使用典型的&总-分-总&的三段式结构:
第一段:用一句话引出事件的主题,引出下文。举例:我交了很多朋友。但是有一件事情令我思索: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第二段:简要描述事情的经过:注意交代事件的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注意记叙部分常以时间或空间的顺序进行过渡。
第三段:阐述令我自豪的原因或从中得到的启示,并注意与上文的过渡。举例(启示):我把我的进步归功于Jenny。(她令)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真正的朋友不是帮助你作弊的人,而是能够帮助你进步的人。
&&& ①I never forget how proud I felt when I did a favor for a foreigner on the Great Wall.
It was cold day during the winter vacation. ②When I, with visitors from my hometown, enjoyed the fantastic view of the Great Wall, a middle-aged foreigner came to me and ask if I could tell him about the wall. ③Encouraged by the guide, I displayed him a vivid history of the Great Wall in English. The man felt pleased and kept expressing his admiration, ④saying that it was a marvelous wonder in the world.
I felt proud at that moment, not only because I was helpful to a foreigner in my country. ⑤
It was also because I, as a Chinese, was proud of our splendid history.
①本文首句便先声夺人,以一个较为复杂的句子(两个从句层叠)开头:how后面引导了一个宾语从句,作forget的宾语。另外,该从句中还包含了一个由when引导的状语从句。
②本句中依旧包含两个从句:由when引导的状语从句,和由if引导的宾语从句。另外,这里巧妙地将介词短语with visitors from my hometown处理为插入语,显示出驾驭语言的水平。
③本句过去分词短语Encouraged by&作状语,从句子结构上提高了语言的档次,同时对句与句之间的连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④saying that&为现在分词作伴随状语。
⑤这里巧妙地将not only because, but also because处理为两个句子,使句子保持层次清楚的同时,更加均衡有力。另外,本句将as a Chinese处理为插入语,再一次显示出考生灵活运用语言结构的功底。
【阅卷笔记】&&&&
本文可圈可点的地方有很多,简要分析如下:
(1)本文思路清晰、结构工整,采取了典型的总-分-总的结构。
(2)本文行文流畅、过渡自然,而且熟练地使用了一些高级结构,如:宾语从句、状语从句、插入语、介词短语等。体现了考生优秀的语法功底与灵活运用的能力。
(3)本文中值得我们借鉴的短语有:do a favor for sb, enjoy the view, display a history of sth, vivid, expressing one&s admiration (for&), wonder in the world。另外,本文在描述长城、长城的风景和历史时,分别使用了三个同义词fantastic,marvelous和splendid,显示出作者丰富的词汇功底。
One Thing I&m Proud of
I remember how I become a good table tennis player.
The first day when I went to high school, I saw some of my classmates playing table tennis. Amazed at how skillful they were, I was determined to be just as good. Later on, I often watched th em carefully to learn their skill. Then I kept practicing until I became confident enough to challenge the good players. At the end of the term I became one of the best players in my class.
I am really proud of this experience, because it helps me realize that we all can fulfill our potential and achieve something through hard work. It also helps me understand the proverb &Practice makes perfect&.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重庆卷】
五、写作 (共两节,满分50分)
第一节:完成句子(共1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20分)
A mother said, &My son is always on the phone, sleeping, out with his friends, or in his room.
He never has lime to talk to me. &
这是一篇材料写作题,对考生来说,是高考英语写作中相对比较难的题型。它主要考查考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它要求考生读懂材料并明确材料指向,在充分领会材料的前提下,用自己的语言写成一篇内容充实、语言正确、句子连贯、用词贴切的作文。
(1)读懂材料:理清材料思路,明确材料指向,归纳材料要点,把握材料寓意,最终提炼写作中心。这是材料作文写作的关键
(2)联系实际:联系学习、生活实际,写实事、抒真情、谈看法、说体会
& &&&第一段:材料复现:透过简短的一句话,看到背后隐藏着父母的无奈与孤单
&&&& 第二段:联系实际:联系生活实际,写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事
&&&& 第三段:发表观点:呼吁年轻人抽时间经常给父母打打电话或经常陪他们聊聊天
&&& &My son is always on the phone, sleeping, out with his friends, or in his room. He never has time to talk to me.& The words above show the deep sadness and loneliness of hers as well as other old parents.
&& Nowadays, young men look so busy in modern society that they will never feel free to live or talk with their parents, even on some festival days. However, to the parents, what they really hope for is that their children can come to see them just for a little time or give them a frequent telephone call.
&& The older they get, the more lonely our old parents will feel. However busy we may be, we should try our best to spend more time talking with them and accompanying them. It is not just because they once gave us so much selfless love, but it&s our duty to look after them well.
the deep sadness and loneliness深深的忧伤与孤独;hope for& 期望&&;give them a frequent telephone call 经常打电话;
It is not because& but... 不是因为&&而是&&
第二节:短文写作(共1题;满分30分)
请根据以下提示,并结合事例,用英语写一篇短文。
We all know that &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our bones&, but we should also be aware that words can hurt people, too.
注意:①无须写标题,不得照抄英语提示语;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③文中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和学校名称;
④词数为120左右。
&&& 这是一篇提纲式要点作文,要求学生就所给内容写一封信,是学生比较熟悉的题材,体现了英语学习应该注意实用性、生活性的原则。提纲类书面表达不是简单的逐条翻译,而是将所给的几个要点合理的组成比较通顺的语句,因此要仔细组织语言,合理安排结构。在语言方面,要特别注意简洁明了,开头要开门见山。
&& 写作时应注意下面几点:
(1)注意人称,应该用第一人称的形式给WWF(世界自然保护基金组织)写信。
(2)注意内容的完整性,信的内容必须囊括所给的所有要点。
(3)书信的格式正确,语言简练。
首先,问候语
其次,简述江豚现状,点明写信的目的
第三,希望WWF如何帮助(比如:资助江豚保护项目等)
最后,表示感谢并期待回复
&&& Dear Sir,
&&& How are you doing?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with you!
Right now I am writing to you to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Yangtze Finless Porpoise. On account of lack of human protection, the number of Yangtze Finless Porpoise is becoming smaller and smaller, only 1000 left up to now. Most of them are dying out. Therefore, it&s time we took immediate measures to change the situation.
So I hope WWF will do something to help Yangtze Finless Porpoise by setting up a special fund organization or drawing up some rules on how to protect it and so on.
I w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Thank you!
&&&&&&&&&&&&&&&&&&&&&&&&&&&&&&&&&&&&&&&&&&&&&&&&&&&& Li Hua
on account of& 由于&&;die out灭绝;take immediate measure立即采取措施;set & up建立&&;draw & up 起草&&
It&s time we&.& 是我们&&的时候了。
评论:(未激活和未注册用户评论需审核后才能显示!如需回复,请留下联系方式!)
文明上网,理智发言
欢迎光临!您是本工作室第
&本工作室在线人数&&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中生活感悟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