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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interest究竟能赚多少钱?它到底值不值50亿美元? | 36氪
毫无疑问,Pinterest是近期最火爆的网站。这家图片微博网站成立仅6个月的时候就创造了一个奇迹: ,不仅如此,它还是 的网站,其推荐流量甚至已经 。(要想了解Pinterest更多的信息可参见 )
鉴于此,不少投资人都对其开出了乐观的估值,有10亿美元、20亿美元,甚至还有50亿(参见 )的,那么到底Pinterest值多少钱?
要回答这个问题得看它能赚多少钱。
对此,Alexis Madrigal在《大西洋》上发表了一篇 ,里面使用粗略算法对其收入进行了估算。他的估算是这样的:
目前Pinterest已知的唯一收入来源是SkimLinks(参见 )的商品广告链接销售提成。
Pinterest的注册用户为1000万。
假设每用户每月点击链接购买广告产品的平均价值为10美元。
Pinterest抽佣的比率为3.75%。
如此计算Pinterest每月的收入为:1000万x10x3.75%=375万美元,也即年收入为
4500万美元
但是这篇 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个模型过于粗糙,存在以下两个问题:
1)谁可以证实Pinterest每月能够产生1000万的交易量?
这个问题涉及到了转化率。根据一项对网上最大型的零售商店的 ,从网站浏览到购买的平均转化率为4.3%。这个数字意味着Pinterest要想产生1000万的月交易量必须达到2.32亿次的月浏览量。
再换一个角度来看,根据 ,在线商店的月访问量为14.34亿次。按此数据,Pinterest对在线商店流量的贡献将会达到16.1%。而按照Shareholic的 ,从Pinterest过去的流量仅占3.6%。
因此,综合这两点来看,Madrigal的数字无论从浏览量、交易量还是收入来说都是是高估了。
2)每个用户每月购买10美元东西的可能到底有多大?
我们先来对Pinterest的收入进行解构建模:
Pinterest广告链接的销售收入=活跃用户数x用户年交易次数x交易规模
Pinterest收入=Pinterest广告链接的销售收入x提成
由于Madrigal的算法使用的是平均值,存在太多不确定性,这里改用区间来代替。可以拟定出一个置信度为90%的区间,模型的各参数估计如下表:
90 %置信度
高每用户每年交易数
18活跃用户数
5,000,000每用户销售额
然后,采用 建模,得出的结论令人震惊:
Pinterest的年收入&1000万美元的概率为33%
Pinterest的年收入&1200万美元的概率为25%
Pinterest的年收入&3600万美元的概率为1%
Pinterest的年收入&4500万美元的概率为0.25%
Pinterest收入的预期值仅为900万美元!
此外,Pinterest还面临着其他盈利模式的问题(参见 ),那么,Pinterest到底值不值50亿美元?相信各位已经有了答案。当然,风投一般都会按照最乐观的情况去考虑未来的,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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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比较好奇,我们平常接触的广告,我们看一眼有多大的价值?平均1分?1毛?1元?网页广告,平均大小,一次展示广告主会花多少钱?如果是发送到客户手里的一张传单呢?如果是精准投放的一张传单呢,比如知道目标用户的职业年龄信息?
大图预警,流量慎入。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电商狗,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一般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打开不同的页面,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1.电商搜索页面,淘宝为例: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拿女装来说,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CTR*CPC*17+CPM*0.001*3
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0.02*3*17+10*0.001*3=1.05
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2.电商首页还是淘宝为例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结果为((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3.视频:优酷为例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CPM*4*0.001/0.8=0.15
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4.百度搜索页面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此处根据
的建议校正。5.QQ聊天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计算公式为计算公式为(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6.知乎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本描述已过期,现在已有站外广告,但是案子少的硬广,应该是一个一个谈的,价格未知。7.移动端:淘宝APP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以三个轮播来计算,同样,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以三个轮播来计算,同样,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CPM*0.001*3/0.8
得出结果为0.0225元,即打开淘宝应用,产生0.0225元8.微信、手机QQ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有推广的)CPC*CTR
结果为0.004元,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004元,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就不举例了。最后说明,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我说下传单的价格吧,按照一次印刷10000张来考虑。假定每张传单价值≈传单设计成本+传单印刷成本+传单散发成本1、传单设计成本:这个价格我不清楚(我是自己设计的。。),就按一个普通美工花半天人工去设计吧,假定100元吧,折合:0.01元/张(实际上找个大学生来设计一下,估计50块钱以内就能搞定了,或者去淘宝搜平面设计看看)2、传单印刷成本:以A4大小、157g的彩页来看,一次印1万张印刷厂报价可以低于六百元(已经是很低的价格了,这个价格我已经是掀了不少印刷厂的底裤了。。量大更便宜),折合:0.06元/张打印店报价估计要翻个倍,这里就按照1500元来计算吧,折合:0.15元/张3、传单散发成本:按照5~10秒发1张(需要在地铁附近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一天8小时(早8晚5,中午休息)可以发张传单,也就是大约需要3个人去散发一整天除了这3个人之外,还需要派1个人去监督,避免传单乱扔最省钱的方法:你直接找大学生去发(比如通过学生QQ群等),一个学生1天费用100元左右(类似苏州这样的城市价格),那么3个学生发传单费用共需要300元;监督人工费用按150元算,估计整体散发传单费用在450元左右,折合:0.045元/张。你如果找的是中介或者发单公司去发,那么发传单的费用可能得翻倍到600元,再加上你自己的150元监督人工费,折合下来就是750元,折合:0.075元/张。综上:一张普通A4传单从设计到发到你手上其价值≈传单设计成本+传单印刷成本+传单散发成本最低价:0.01+0.06+0.045=0.115元/张(这是最低价你基本拿不到)真实价:0.01+0.15+0.075=0.235元/张(这可能跟实际比较接近的价格)也就是你每拿到1张传单,大约消耗了0.235元钱。注意,这里面是以10000张来印刷,而如果你是一次只印刷个几百张,则成本只会更高。如果你要做得很精美,比如房地产那种精美的传单,成本要更高。以上数据以苏州这样的城市为例,仅供参考。------------------------------PS:关于通过发传单来推广APP根据这篇文章《》,文中提到:转化率通常是在0.3%到0.5%左右。也就是说,你发10,000张上面印着各种降价优惠商品的传单,会有大概30-50个人会通过扫上面的二维码下载你的APP客户端。如果上面再附上什么“十元抵用券”之类的,那么转化率会再高一些,0.8%-1.0%左右(也就是80-100个下载)。按照这个数据可以折算一下,假设印10000张,各种费用合计:0.235*元可以得到30-100个下载,合计每个下载成本是:.3元,.5元,也就是:通过发传单来获得一个下载的成本大致是:23.5元/下载~78.3元/下载。。。所以通过发传单去拉动APP下载可能是件高成本的事情。。。
这问题算没有答案,因为你要考虑不同类型的广告,投放方式的不同,不同的投放时间,这些都代表不同的价值。另外,不管是以上任何种类(当然还有更多的分类),你的计算可以用逆推的方式来得到,看一点点SEO你就足够知道(这是为什么非此行当的我也可以给你写个答案在这里),一般而言(也有特别情况),广告投放里有这么几个关键词:impression - 你看到了这个广告,也就是说,你想知道 dollar value per impression,记为 S (当然这个 impression 因为量级太大,一般以千计算)click - 你不仅看到了广告,而且点击它了。clicks / impressions = click through rate (就是别的答案里一再提到的 ctr)conversion - 你不仅看到广告,点击之,而且被 convert 了。这个 conversion 有可能是进入下一级别的网站,可以是点击购买,也可以是其他(任何这个阶段广告商希望你去做的事情)。conversions / clicks = conversion rate然后,就看这个“这个阶段广告商希望你去做的事情”(也就是这个广告的投放目的)对投放广告的人价值多少了,记为 V。好比你买了人家的产品,那么价值就等于这个产品带来的利润。那么一个 impression 的价值就等于S = V * conversion rate * click through rate另外,如果是有多重 conversion 的 funnel,就把每个级别的 conversion rate 分别估算出来,最后还是乘法解决。当然了,这个公式假设所有 rates 都是定量,现实当然不是如此。只能算个建模 starting point 吧。另另外,提供广告平台的人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来反算自己应该收取对方多少费用(的范围)。当然了,更具体的广告投放比这个过程复杂得多,好比有 bidding,有各种因为 fluctuation 带来的 confidence interval 的计算,等等等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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力拓案7000亿,文化能值多少钱?
力拓矿石间谍案自进入公众视线以来,,事态还在进程之中。该事件对未来中国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多么深刻的影响,现在还不能完全看清。近日,中国官方的相关信息表示,力拓商业间谍案,在时间上长达6年,中国各方面的经济损失高达7000亿元人民币。很多专家从各个角度对此问题展开讨论,例如,中国钢铁企业的布局、结构、机制,中国的商业机密、经济安全等问题,中国保密法的问题,中国社会对钢铁的需求,矿石谈判技巧等等。专家们的分析各有各的道理,我要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媒体报道显示,力拓商业间谍案的关键人物胡士泰个人资产的规模相当庞大。报道称,此前胡士泰被公布的年薪是十几万美元,但是,胡士泰的全部财富远不是年薪十几万美元能够获得的。目前,我国内地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别墅并不多,然而,已经入籍澳大利亚的胡士泰一个人就拥有好几个价值过亿的别墅。对比国家7000亿左右的损失,人们很自然就能看到这样一个利益关系:中国的7000亿损失,大部分进入国外资本家的腰包,少部分进入了胡士泰的账户,还有一小部分进了内鬼的口袋。这就是矿石间谍案的经济关系。对此,我想问一个问题:放弃中国古籍的胡士泰,在窃取中国国家机密的时候,有没有觉得自己是在犯罪?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的胡士泰,在拿到自己的间谍佣金时,有没有觉得这是在伤害中国的国家利益?毕业于北京大学的胡士泰,会认为自己是汉奸吗?这些问题同样可以用来问那些“内鬼”。
商业也是战争,这个观点大家都能理解。中国古人对于战争的正统观念是,一定要师出有名,堂堂正正,为正义而战的正义之师,首先在道义上就立于不败之地,兵不厌诈只是大前提下的技巧。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不愿为了一个战争目的而编造一个表面上冠冕堂皇的战争理由。这一点,东西方的观念不太相同。西方经常为了争夺利益的战争而编造道义上的借口,例如伊拉克战争。西方的这个战争观念,在商业战争中也同样存在。商业战争中针对中国最大的道义谎言,就是对中国文化的抹黑,就是对中国历史的彻底否定,就是把中国的一切都贴上野蛮、落后、愚昧的标签,就是对中国人文化自信、历史自豪感,不遗余力、毫不留情地摧毁。
对于胡士泰真实的内心想法,我并不了解。但是,我愿意做一个假设。假如毕业于北京大学的胡士泰,的确认为中国就是人类历史上最野蛮落后的,而且现在的中国依然是野蛮落后的,那么,加入“文明进步”一方的胡士泰,在面对代表西方“先进文明”的澳大利亚的利益和代表东方“腐朽落后”的中国国家利益的时候,他会选择哪一方?很自然,道义上的优劣评价已经成为他头脑中固定的价值观。那么,对于这样一个价值观而言,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就是维护腐朽和野蛮;争取后入籍的西方国家的利益,就是维护人类的先进文明,就是帮助人类的先进文明,消灭野蛮、落后、愚昧的中华文明。所以,假如胡士泰真是这样的观念,他不会觉得自己的间谍行为是犯罪、是汉奸,而只会觉得自己是为正义而战的勇士,甚至可能觉得,自己伤害中国国家利益的行为,是在帮助中国摆脱野蛮,走向文明。这种假设的心态,也适用于所有“内鬼”。
当我们说文化究竟值多少钱的时候,看看力拓矿石间谍案,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对于要损害中国利益而发财的人来说,污蔑中国的文化,摧毁中国人的文化自豪感,等于轻轻松松赚了无数个7000亿!而且还可以长期赚下去!对于他们来说,花点钱用于打击中国文化,打击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属于一本万利的投资。对于要维护中国国家利益的人来说,捍卫中国的文化,鼓舞中国人的文化自豪感,增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心,就等于守住了无数个7000亿,至少也可以守住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如果有一天,我们中国的文化自豪感也让很多西方人接受,那么,我们也可以在西方国家轻松地发现无数个迈克尔士泰、约翰士泰、罗伯特士泰。要不要用他们,是另一回事。
要摧毁一个人,最有效的办法是,首先从人格上摧毁他。要摧毁一个国家,最彻底的办法就是,必须从文化上摧毁它。当今世界,文化的战争,同时也是政治的战争、经济的战争、军事的战争。而当今世界,在中国内外,正有一批人,不遗余力地污蔑、丑化、贬低中国。他们不仅仅从现实中寻找一切可以丑化中国的信息,而且还从历史深处,从根子上丑化中国的一切。丑化中国的庞大队伍中,有不少中国人的身影。不管他们是在利益驱使下信口雌黄,还是在天真盲信之下自以为是,或是在幼稚偏信下被当枪使,对于他们来说,只要丑化中国变成真理,在出卖中国利益的时候,他们就卸去了心理包袱。只要把中国的过去、今天和未来都定位成永远落后、没有希望,所有出卖中国利益的人,便不会内疚,便都有了在各种战争中打败中国的道德优越感。。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骗局!它还要蒙蔽我们多少年?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个碎嘴阿婆,反复用各种事例来说明提高中国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矿石间谍的例子告诉我们,文化同样是一本巨大的经济账。但是,我还是要重申:提高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并不等于不承认中国人的缺陷和弱点。正确认识自己的历史文化传统,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也同样有助于我们相信中国人能够通过学习和实践,改变我们的缺陷和弱点,而不是把中国人一棍子打死,不是自暴自弃地相信自己永远不如人。可悲的是,摧毁中国文化这一狂暴阴险的策略,已经实施很多年了,并且还在继续之中。
所谓正确理解中国的历史和传统,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结论:中国传统文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文化之一,中国人曾经创造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文明,中国近代的落后既有自身的原因,也有西方文明野蛮的原因。未来的中国和中国人一定还能缔造人类最优秀的文明。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深深地骄傲,我为自己有那么多优秀的祖先而无比自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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数据控第3期 新闻百科第101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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