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语从句时态said 变told吗

主语从句_百度百科
关闭特色百科用户权威合作手机百科
收藏 查看&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即在复合句中充当主语成分的句子,例如&That he finished writing the composition in such a short time surprised us all&,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写完作文让我们都很惊讶,此复合句主要描述的是某事让我们惊讶,某事就是该复合句的主语,因此“That he finished writing the composition in such a short time”便是该复合句的主语从句。引导主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有:从属代词:that
whether连接代词:who
whichever连接副词:when
why外文名Subject clause从属代词that &whether
在中充当成分的句子叫做主语从句。常规从句,即句子在中充当一个主语
主语从句是,所以它的受主句的影响。
(1)That he finished writing the composition in such a short time surprised us all.
(2)Whether we will go for an outing tomorrow remains unknown.
(3)Who will be our monitor hasn't been decided yet.
(4)Whom we must study for is a question of great importance.
(5)What caused the accident remains unknown.
(6)Whatever you did is right.
(7)Who the watch belongs to is unknown.
(8)What we need is time.
(9)What we need are good doctors.
名词性从句的时态规则:
1)、主句谓语动词是现在或将来时,从句谓语动词可以用任何需要的时态。   I wonder what he is doing now.   Do you know when and where he was born?   I'll write to tell him where I 'll meet him.
2)、主句谓语动词是过去时,从句谓语动词一般需用过去时。
(1)从句与主句的谓语动作同时发生,从句用一般过去时或过去进行时。   I thought that he studied hard.   He told me his son was watching TV.
(2)从句谓语动作在主句谓语动作之后,从句用过去将来时。   He said he would spend his holidays in Qingdao.
(3)从句谓语动作在主句谓语动作之前,从句用过去完成时。   They told me they had waited for me half an hour.
(4)从句如果有表示过去某一具体时间的状语,仍用过去时。   She told me her brother died in 1945.
  3)客观的条件,从句时态不受丝毫影响。
(1)从句说明的是不受时间限制的事实或真理(客观真理)。   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the earth turns from west to east.   He said Asia is the largest continent.
It was true that water freezes at thirty-two degrees Fahrenheit.
(2)当从句表示的是反复出现的时态不变。  She told me that she gets up at six o'clock every morning.  He asked me when the train usually starts.
(3)当从句是用来表达解释科技内容时时态不变。  .....  (4)当从句的谓语动作仍在继续时,或者表示现在仍在的状态时,时态不变。  He said that the workers in that factory are trying to fulfill the task in time.  She told me the other day that she is only 10.
(5)当从句的动作状态还未发生,要用一般式表示。强调与现在的联系。  He said he will wait for me this evening.
(1)引导从句有that,,who,what,等
(2)连词位于句首不能省略
(3)主语从句大多数情况下视为,但也有例外,如例(9)
注意:当what引导的名词性分句作主语时,问题极为复杂。著名学者教授在论文《关于what-分句作主语的主谓一致问题》中就这一问题做了深入研究,并给出了10种的主谓一致关系。这些一致关系值得英语学习者和使用者特别注意。[1]为了防止句子,通常把it放在句首位置,真正主语搁置于句末
(1)It is certain that he will win the match.
(2)It is true that he has made a very important discovery in chemistry.
(3)It is very likely that they will hold a meeting.
(4)It is strange that he should do that.
(5)It is important that we all should attend the meeting.
(6)It is strange that the man should have stuck to his silly ideas.
(7)It is a pity that we won't be able to go to the south to spend our summer vacation.
(8)It is still a mystery what caused the accident.
(9)It is said that he has gone to shanghai.(=He is said to have gone to shanghai)
(10)It is known to all that the gun powder was first invented by the Chinese.
(11)It is suggested that the work should be done with great care.
(12)It happened that the two cheats were there. (=The two cheats happened to be there)
(1)为避免头重脚轻,常以it引导从句。 It+形式主语+从句。
(2)由于从句一般被认为是单数形式,形式主语的谓语、+ 均为单数第三人称形式或.与两者的用法和在句中的作用是不同的,下面从它们的各自用法来介绍。
一.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 定义:在句子中担当主语的是一个从句,这个从句就叫做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是在中充当主语的从句,通常放在主句之前或由it代替,而本身放在句子末尾。
1. It 作形式主语和it引导的比较
①主语从句常用it作形式主语,一般常用句型为:It is+{名词/形容词/过去}+主语从句例如:
It is still a question whether she will come or not.
It is strange that you should like him.
It is still unknown which team will win the match.
另外,还有一些比较多见的结构:
It turned out that……;
It has been proved that……;
It happened/occurred that……;
It is well-known that……等等
②而则不同,它的结构是:It+be+被强调部分+that+从句
强调:It is the times that produce their heroes.
强调宾语:It is English that Prof.Lin teaches us.
强调:It was in shanghai that I saw the film.
判断是否是强调句有一个方法,就是将that以后的“句子的其余部分”拿出来单独看,看有没有缺成分,缺的是什么成分,再把后面that前面的那部分,带到你认为缺成分的地方,如果放进去是一句完整的句子了,那就说明是强调句。
2. 用it 作的结构
(1) It is +名词+that从句
It is a fact that … 事实是……
It is an honor that …非常荣幸
It is common knowledge that …是常识
(2) it is +形容词+that从句
It is natural that… 很自然……
It is strange that… 奇怪的是……
(3) it ++that从句
It seems that… 似乎……
It happened that… 碰巧……
(4) it is+过去+that从句
It is reported that… 据报道……
It has been proved that… 已证实……
3.从句不可位于句首的五种情况
(1) if 引导的主语从句不可居于句首。
(2) It is said , (reported) …结构中的主语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It is said that President Jingo will visit our school next week.
(3) It happens…, It occurs… 结构中的主语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It occurred to him that he failed in the examination.
(4) It doesn’t matter how/whether …结构中的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It doesn’t matter whether he is wrong or not..
(5) 含主语从句的复合句是时,主语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Is it likely that it will rain in the evening?
4. What 与that 在引导主语从句时的区别
What 引导主语从句时在从句中充当,如主语.宾语.,而that 则不然。例如:
What you said yesterday is right.
二:用以区分从句的几个特征:
1、:what\which\whose\when\whether\if\where
2:宾语从句必须是用陈述语句。(名词性从句都是陈述语序)
如:I think that you must work harder.
宾语从句的引导词、的区别、等现象。
补充:的语序永远是。
新手上路我有疑问投诉建议参考资料 查看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宾语从句和被动语态 doc
下载积分:400
内容提示:宾语从句和被动语态 doc
文档格式:PDF|
浏览次数:89|
上传日期: 07:51:55|
文档星级: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宾语从句和被动语态 doc.PDF
官方公共微信英语的宾语从句不明白不太知道时态怎么变_百度知道
英语的宾语从句不明白不太知道时态怎么变
提问者采纳
你能告诉我到邮局怎么走吗.宾语从句具有特殊疑问含义时用连接代(副)词引导:宾语从句的语序 无论宾语从句的主句是陈述句还是疑问句:I don&#39.当宾语从句由一般疑问句变化而来时、现阶段存在的客观事实、科学原理,不论主句用何 种时态?Please tell us,用if或whether来引导从句:Alice wanted to know if &#47,则宾语从句可根据句意的需要而选用任何一种时态.我父亲说他正在修理自行车:Did you hear what he said,on this card.老师告诉我们光比声音传播快.如.如?● 当疑问代词who,且由并列连词连 接时?→Could you tell me where Wei Fang lives.● 在带to的动词不定式前,只能用t know whose that is?(作状语) 焦点二、格言等:She said (that) she would leave the book on his desk: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light travels mum not sure,不作任何成分,宾语从句用表示过去的某种时态,I&#39宾语从句就是一个句子在复合句中作动词或介词的宾语; whether her grandmother liked the bag.如:宾语从句的时态 ● 如果主句是祈使句或主句中的谓语动词是一般现在时或将来时,从句一律用一般现在时?(作宾语) I don&#39.艾丽斯想知道她祖母是否喜欢这个包,其结构为“主语+谓语动词+引导词+主语+谓语+其 它”;若出现两个或两个以上的that宾语从句,在主句与从句之间有一个引导词,不能用if,也无论主从句间是什么引导词.我对他是否入伍很感兴趣,只有第一个连词that可以省去.焦点三:It know whether to go to the cinema or to watch TV at home:Could you tell me?你听见他说的话了吗.→Please tell us who will give us a talk,宾语从句一律用陈述语序,它们在宾语从句中充当一定成分.宾语从句具有陈述意义时用that引导.如.如.My aunt said (that) she would come and that she would also bring her daughter,还要带她的女儿来,我不敢肯定:Who will give us a talk,因此不能省略.我不知道那是谁的.如;t know whether or not he will come on time.如.她不知道是去看电影还是在家看电视:She doesn&#39,what等在从句中作主语时.我姑姑说她要来,其余保留,that不能省略,故语序不再变化.主句 宾语从句 焦点一.卡片上写着:● 当or not 紧随连词之后时.她说她会把那本书放在他的桌子上.He thought that that was a washing machine.(作表语) Could you tell me how I get to the post office:宾语从句的引导词 1:Whether this is true or not.在下列几种情况下.如; Where does Wei Fang live.My father said that he was mending his bike.He says that he wants to see him as soon as possible.他说他想尽快见到他.如,意为“是否”.这是否真实,that it was used in plays.that无具体意思.如.我不知道他能否按时来;主从句之间有插入语时,它过去是演戏用的.2.他认为那是一台洗衣机,that不能省略?&#47.如、现在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谚语、自然现象:I am interested in whether he joined the army,即“引导词+主语+谓语+其它”.● 当宾语从句移至句首表强调时.● 从句的主语是that时.● 如果宾语从句表示客观真理,语序本来就是陈述语序;若主句是一般过去时 .3.● 从句用作介词宾语时,因此在口语或非正式文体中常常被省略
其他类似问题
宾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为您推荐: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请英语高手出手相救!求正确!如果快,会给财富!将下面的句子连接成含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1He wants to forget his past.John said.John said--------------------------2She has been to Beijing twice.The teacher told us.The te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请英语高手出手相救!求正确!如果快,会给财富!将下面的句子连接成含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1He wants to forget his past.John said.John said--------------------------2She has been to Beijing twice.The teacher told us.The te
请英语高手出手相救!求正确!如果快,会给财富!将下面的句子连接成含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1He wants to forget his past.John said.John said--------------------------2She has been to Beijing twice.The teacher told us.The teacher told us ---------------------------3The sound travels slower than the light.The teacher told us.The teacher told us -------------------------------4There will be a meeting in five days.Jack didn't know.Jack didn know-----------------------5This is not a good idea.I think.-----------------------------------------------------好人一生平安~
1.John said 【he wanted to forget his past】.2.The teacher told us 【she had been to Beijing twice】.3.The teacher told us 【the sound travels slower than the light】.4.Jack didn't know 【there would be a meeting in five days】.5.I don't think this is a good idea.
John said that he wanted to forget his past.2
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she had been to Beijing twice. 3
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the sound travels slower than the light.(科学事实用一般现在时...
1.Jhon said that he wanted to forget his past.2.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she had been to Beijing twice.3.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the sound travels slower than the light.4.Jack didn't know that there would be a meeting in five days.5.I think that is not a good idea.望采纳!宾语从句当主句是过去式从句怎么变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宾语从句当主句是过去式从句怎么变
宾语从句当主句是过去式从句怎么变
当主句为现在时或将来时,宾语从句的时态一般不受主句的时态所影响.当主句为过去时①从句用一般过去时或过去进行时表示与主句谓语动词动作同时发生I only knew he was studying in a western country,but I didn’t know what country he was in.我只知道他当时在西方的一个国家读书,可不知道是哪个国家.He asked me if I was reading the story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when he was in.他问我他进来的时候我是否正在读.②从句过去完成时表示该动作发生在主句谓语动作之前He told me that he had told Mary about the meeting already.他告诉我他已经把有关会议的事情告诉的了Mary.③从句谓语用过去将来时表示该动作发生在主句谓语动作之后The reporter asked if the government would take necessary measures to put down the to-do.记者问政府是否会采取必要的措施镇压骚乱.如果从句是一个客观真理,那么从句的时态不根据主句的时态而变化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moon goes around the earth yesterday.老师昨天说月亮绕着地球转.当宾语从句的引导词是who,which,what,when,where,how,why等表疑问时,不能按正常语序安排,经常将这类引导词置于句首Who do you think the public might choose as their favorite singer this year?你认为今年公众会选谁为他们最喜欢的歌手.
那要看原来的直接引语是什么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过去时--过去完成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过去完成时--过去完成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一般将来时--过去将来时
从句中的过去时态随着主句中的时态变化、而变成相应的过去时态如果从句中是永恒不变的客观真理、那么从句的时态不受主句时态的影响
好象是过去完成时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宾语从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