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这样说通顺吗?语文语法句子成分有什么问题没?我指的中间那句

为什么选to blame啊?我知道这样通顺,可是语法上怎么解释呢?4.The mother didn't know who ____ for broken glass.will blameto blameblamedblames_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为什么选to blame啊?我知道这样通顺,可是语法上怎么解释呢?4.The mother didn't know who ____ for broken glass.will blameto blameblamedblames 为什么选to blame啊?我知道这样通顺,可是语法上怎么解释呢?4.The mother didn't know who ____ for broken glass.will blameto blameblamedblames 4.The mother didn't know who ____ for broken glass.A.will blameB.to blameC.blamedD.blames答:B译:母亲不知道谁该为这打破的玻璃负责.析:who to blame ,what to do,这个叫疑问不定式作know的宾语.评:其实本题句是有问题的.blame一词是及物动词.blame sb.是责怪某人.有被动语态.如:Alice was blamed for doing sth.Alice 因为做了某事而受到责备.不过,有一个成语be to blame,不定式是用主动表被动的.是常考点如:The driver was to blame for the accident.司机应为这场事故负责.sb.be to blame for sth.是某人应对某事物负责.for表示:因为.,编题者想考这个语言点的,原题句本应是:The mother didn't know who was to blame for broken glass.( 应为the broken glass,特指) 母亲不知道谁该为这打破了的玻璃负责.不知道什么原因,题目变成了另一个考点:wh-词+不定式,作宾语,相当于一个宾语从句.如:I don't know what to do next.=I don't know what I should do next.我不知道下一步做什么.不定式与what有动宾关系,用主动.而:The mother didn't know who(=whom) to blame.=The mother didn't know who(m) she should blame.母亲不知道她该责备谁.此题改自:1.The mother didn't know______to blame for the broken glass as it happened while she was out.(NMET2002)A.who B.when C.how D.what(答案为A)请楼主再检查一下,broken glass 前是不是少了the? 这里所用的句型是:疑问代词(who)+不定式(to blame) who to blame=责怪谁 疑问代词+不定式.见到blame,一般是to blame,因为blame无被动,to blame主表被 这是疑问词加to do结构类似的有:what to do(做什么)how to do sth.(如何做某某事)when to do sth.(何时做某事)来自【学习宝典】团队 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追问如果认可我的回答请点击下面的【选为满意回答】按钮谢谢~ 啊 不是说how to do sth是中国人犯的最泛滥的语法错误吗?比如how to spell that word应该是how do you spell that word吗?我的一个外教老师也曾说过这个错误的有how&to&do&sth.在这个用法的,以下是国外网站上的新闻截图: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韩国语语法句型大全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