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someone当先行词,能用who当关系代词who的用法吗

由someone当先行词,能用who当关系代词吗_百度知道
由someone当先行词,能用who当关系代词吗
提问者采纳
Someone who is by the door wants to see you.
来自团队: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先行词的相关知识
其他3条回答
供你参考!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当先行词是somebody时,用什么关系代词?用who还是that?_百度作业帮
当先行词是somebody时,用什么关系代词?用who还是that?
当先行词是somebody时,用什么关系代词?用who还是that?
that 比较好 但是who 也是可以的
两个都可用those做先行词,关系代词一定用who?
those做先行词,关系代词一定用who?
不区分大小写匿名
对,一般要 ,不过有时还可以用that,但那是不规范的,
作为学生你还是用who吧
those代指物的时候也用who?
一般都是指人,
当然不是,如果those指代的是人时,用who
不一定啊,当those 的先行词是物儿的时候,关系词就用 that
在定语从句中,those一般都是修饰人的 ,用who,但如果修饰物,也可以用that。
先行词为that,those时,关系代词用which,而不用that!
相关知识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
& &SOGOU - 京ICP证050897号somebody做定语从句先行词用that还是who,为什么_百度作业帮
somebody做定语从句先行词用that还是who,为什么
somebody做定语从句先行词用that还是who,为什么
应该用who1 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当先行词指人时,关系词可用who(m)或that,二者常可互换.但在下列情况中,用who(m),而不用that:(1) 当先行词是one,ones,any,few,anyone,anybody,someone,somebody,everyone,everybody等词时.如:Is there anyone who can answer this question?He was among the few who managed to live through the enemy prison camp.注:在非正式文体中可以说:You’re the one that knows where to go.) (2) 当先行词是he,they,those,people,person等词时.如:He who wants to catch fish just not mind getting wet.Those who are against the proposal put up your hands.注:在固定结构的谚语或习语中,可用he that….如:He that promises too much means nothing.(3) 当先行词有较长的后置定语修饰时.如:Do you know the writer in blue with thick glasses who is speaking at the meeting?(4) 在分隔式定语从句中,若先行词指人,为了明确修饰关系,应当用who(m).如:A new master will came tomorrow who will teach you German.There’s only one student in the school who/whom I wanted to see.I was the only person in my office who was invited.(5) 两个定语从句同时修饰一个指人的先行词,第二个定语从句常用who(m)来引导,如:She is the only girl I know who can play the guitar.2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当先行词指物时,关系词可用which或that,二者常可以互换;但在下列情况中,只能用that,不用which:(1) 当先行词是all,a lot,(a) little,few,much,none,anything,something,everything,nothing等词时.如:All that can be done has been done.In this factory I saw little / much that was different from ours.(2) 当先行词被all,any no,much,little,few,every等限定词所修饰时.如:We heard clearly every word that he said.(3) 当先行词是序数词或被序数词所修饰时.如:The first thing that should be done is to get the tickets.When people talk about Hangzhou,the first that comes to mind is the West Lake.(4) 当先行词是形容词最高级或被形容词最高级所修饰,以及先行词被序数词和形容 词最高级同时修饰时,如:Is that the best that you can do?That’s the most expensive hotel that we’ve ever stayed in.This novel is the second best one that I have ever read.(5) 当先行词被 the very,the only,the next,the last等所修饰时.如:This is the very book that I want to find.(6) 当先行词为指人和指物的两个并列名词词组时.如:The guests spoke highly of the children and their performances that they saw at the Children’s Palace.She described in her compositions the people and places that impressed her most.(7) 当主句是以which开头的特殊疑问句时.如:Which is the car that killed the boy?
that 这是约定俗成的规则。
为什么我觉得是it
我个人觉得是用that 先行词有下列情况或附有下列修饰语时, 通常关系代词that1)先行词是all, no, none, everyone, something, much, little等。2)先行词前有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the last, the same, the only等。3)如果先行词中既含有表示人的名词又有表示物的名词时。4)若...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先行词为不定代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