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7云南中考英语的,我们初二了,快要中考了,我以后想去当日语翻译,我要怎么做呢,要到大学才能学日语吗

(妈妈对我说一定要考上好大学)日语怎么说?
在沪江关注日语的沪友satandevilzm遇到了一个关于日语听说读写的疑惑,已有4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这类型的句子一直不知道怎么组织....就好比是在家里和父母提起某事.(今天老师对我说......)这类的句子...希望高人指导下..谢谢
最佳知识点讲解
知识点相关讲解
絶対良い大学に受かってくれね、と母に言われました。
—— enter_wxx
 如果妈妈做主语就是:母は絶対いい大学に入りなさいと私に言いました。如果我做主语就是:絶対いい大学に入りなさいと母に言われました。
 在家里和父母提起某事(家であることについて親と話しました。)的话跟 妈妈对我说一定要考上好大学和 今天老师对我说。。。是不同类型的
 回答后者的时候首先得确定主语 你想拿什么当主语。
 比方说今天老师对我说。。。既可以那老师做主语,这种情况下是今日先生は。。。と私に言いました。(と前面是老师对我说的内容)
也可以拿我当主语:今日。。。と先生に言われました。
—— gkk1028
絶対いい大学に入りなさいと母に言われた。
—— tcshjx
相关其他知识点我想问一下,值得我们学习 这个词翻译成中文,怎么翻译?
在沪江关注日语的沪友ybx1989遇到了一个关于日语翻译的疑惑,已有2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最佳知识点讲解
知识点相关讲解
勉強する値打ちがある.
参考资料如下:
值得 中 【zhíde】 【--】
(1)値段相応である.引き合う.動詞を目的語にとる.
  这鱼三毛一斤值得/この魚は1斤当たり3角だけのことはある.
  五块钱一米的混纺衣料值得买/1メートル当たり5元の混紡服地なら買っても損はない.
(2)…する値打ちがある.…するだけのことはある.…するかいがある.(a)単独か,“是值得的”の形で述語になる.主語は通常,動詞句か主述句である.
  出去一趟很值得,长了不少见识/出かけたかいがあった,ずいぶん見識を広めてきたよ.
  现在下点功夫学数学值得,将来用处很多/いま力を入れて数学を勉強しても決してむだにはならない,将来大いに役立つから.
  要学就学好,多花点时间也是值得的/学ぶ以上はよく学ぶことだ,多少時間をかけてもそれだけの値打ちはある.(b)“值得”+動詞?主述句の形.
  这个经验值得推广/この経験は広める値打ちがある.
  老赵 Z的建议值得认真研究/趙さんの提案は真剣に検討する価値がある.
  他们这种艰苦朴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彼らのこのような困難に耐え質素に甘んじる精神はわれわれが学ぶに値する.(c)程度副詞の修飾を受ける.
  自然博物馆很值得参观/自然博物館は大いに見学する値打ちがある.
  抽出一部分人专门研究这个问题,看来相当值得/一部の人を割いてこの問題を専門に研究させるのは,それだけのことはあるようだ.(d)否定式は“不值得”で,時に“值不得”ともいう.
  花这么多时间不值得/そんなに長い時間をかけるだけの値打ちはない.
  这点小事值不得争吵/こんなつまらないことで争うことはない.
—— jiaojiting
私たちのお手本です
勉强になれる
—— moonsleo
相关其他知识点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云南中考分数线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