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文句日语什么意思思

同席した日本人の友人にぼく、これを食べると足が速くなるよと言われてコロリだった这句话中的コロリ是什么意思?希望能告诉我它是什么词?比如:名词??是哪个动词转換过来的呢?... 同席した日本人の友人にぼく、これを食べると足が速くなるよと言われてコロリだった。

这句话中的コロリ是什么意思? 希望能告诉我它是什么词?比如:名词??是哪个动词转换过来的呢?

一般ころっと比较常用

1 摔倒。「さいころが―と転がる」

2 被秒杀「かぜをこじらせて―(と)いってしまった」「杀し文句に―と参る」

3 和之前完全不同。ころっと「―と忘れる」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副]1 ゑに転がったり倒れたりするさま「さいころがころりと転がる」

2 あっけなく死んだり、负けたりするさま。「かぜをこじらせてころり(と)いってしまった」「杀し文句に―と参る」

3 前とすっかり违う状态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我当真了。副词其他的嘛,知识有限爱莫能助。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我在做日语句法篇章试题的时候有一题是叫我们解释“文节”的,但这套试题对应的书《日语句法研究》里只有“句节”的解释没有文节。我想问的是日语“文节”昰否可以翻译成中文“句... 我在做日语句法篇章试题的时候有一题是叫我们解释“文节”的,但这套试题对应的书《日语句法研究》里只囿“句节”的解释没有文节。我想问的是日语“文节”是否可以翻译成中文“句节”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 推荐于

1981年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毕业。日本文学硕士学位留校任日语教师11年。1992年赴日至今

文节(ぶんせつ)とは、日本语において、自立语(名词、动词など)に接语がつながった発音上の単位である。接语は无いこともある

文の中には 1 个以上の文节がある。ただし文节は必ずしも文の构造を反映していない例えば「あの人は私の甥です」は 以下のような构造と文节を持つ。

文 あの人は私の甥です

构造 あの人は 私の甥です。

あの人 は 私の甥 です

文节 あの 人は 私の 甥です。

文节の切れ目は、终助词の「ね」などを挟みうるかどうかで判断できることが知られているまた文节间には系り受け(修饰)の関系が定义される。

文节は桥本进吉による桥本文法で重视され、国语 (教科)教育にも学校文法の中で大きく取り入れられた自然言语処理においても処理の単位として盛んに用いられている。かな汉字変换においても、文嶂を文节ごとに区切って変换するのが一般的な方式である

日语里没有【句节】一词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文节:分句从句。文节句节,词节短语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在沪江关注的沪友遇到了一个关於的疑惑已有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文句日语什么意思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