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00 | By: 唐云 ]
一、如何确定正确的时态&&&
&&& 1、根据时间状语确定时态&
时间状语与时态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读题时关注与各种时态连用的时间状语:&&&
&&& 一般现在时:usually,often,always,sometimes,every day,on Sunday等。
&&& 现在进行时:now,有时句前有Look!或Listen!等词提示。&&&&
&&& 一般将来时:this Sunday,next week,tomorrow,tomorrow morning,on Friday,in + 一段时间等。
&&& 一般过去时:yesterday,just now,last year,an hour ago,in 1985等。&&&&
&&& 现在完成时:for+一段时间,since+时间点,in the past +一段时间,these days,recently,just,never,ever,already,yet,before等。&&&
&&& 2、根据上、下文来确定时态&&&&
有些句子没有明显的时间状语,又不能用时态呼应规则来对照,这时就可以根据上下文内容来判断时间关 系,确定正确时态。 例如:
A. Who are you looking for?I ____ (look)for Xiao Wang. &
B. Why didn't you see the film yesterday?Because I ____ (see )it.根据下文的语意来确定,A句应用现在进行时 ,答案应填am looking,B句应用过去完成时,答案应填had seen。
&&& 3、根据主从句的关系来确定时态&&&&
&&& 在主从复合句中,主句谓语动词与从句谓语动词的时态是相互照应的。&&&
&&& ①在含有宾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中,如果主句是一般过去时,从句要用过去的相应时态。例如:He said that Li Lei ______(finish)the work when Mr Wu came in.此句主句的谓语动词是said, 所以宾语从句 中的finish也该用过去时态。但到底使用过去时态的哪一种呢?由 于宾语从句本身又有自己的时间状语,而且 也是一般过去时,那么根据finish和come两个动作发生的前后时间关系来推理, finish 发生在come之前,即 为过去的过去。所以空白处应填had finished。&
&&& ②在宾语从句中,主句是一般现在时,从句可用任意需要的时态。例如:&&&&&&
A. I hear she came back yesterday.&&&&&&
B. He knows that Jim will work hard.&
&&& ③在时间、条件状语从句中,若主句是一般将来时或是祈使句,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 例如:&
&&& A. I will go to the park with you if it _____(not rain)this afternoon.&&&
&&& B. I will give the book to her as soon as I _____(see)her.&&&&&
&&& 以上答案分别是:doesn't rain,see。
&&& 4、根据语言习惯来确定时态&&&&
&&& 在按语法规则来正确使用时态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注意时态的某些特殊用法和习惯用法。&&&
①进行时态可用来表示即将发生的动作。例如:
I am coming.我就来。&
She is leaving for Shanghai tomorrow.她明天动身去上海。&&&&
&&& ②口语中可用一般过去时代替一般现在时,使语气变得委婉、客气或带有商量和征求意见的口吻。例如:&&&&&&
&&& How did you like the red coat? 你觉得这件红色的大衣怎么样?&
&&&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piece of paper? 请你给我一张 纸好吗?&
&&& 5、 永恒的真理或客观存在的状态用一般现在时态。 例如:&&&&
&&&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
6、句子是祈使句,或在情态动词、助动词后, 谓语动词用原形。例如:
A. Don't _____ (read)in the sun.
B. You'd better ____(stay)at home.&
&&& 以上答案分别是:read,stay。&&
二、注意所填动词的语态 &
&&& 如所填动词是谓语动词,应先根据主语和谓语动词之间的主、被动关系,确定动词的语态,一般说,句子 主语是谓语动作的执行者,则用主动语态。若句子主语是动作承受者, 则用被动语态。不及物动词没有被动语 态。 例如:This kind of bicycle ____(make)in Shanghai.&&&&&
&&& 本句中的主语This kind of bicycle,不能执行make这一动作。相反,它是make动作的承受对象,故为被 动语态。答案应填is made。&&&&&
&&& 三、确定动词的非谓语形式&&&&&&
&&& 如果所填的动词在句子中不作谓语,那么就应考虑用动词的非谓语形式。动词的非谓语形式主要有:动词 不定式、动词的-ing形式(现在分词或动名词)、过去分词等。到底采用哪一种形式,要根据习惯搭配、各种 非谓语形式的用途和特点、修辞及句子结构的要求等方面来决定。&&&
&& 1. 在be worth,be busy,等之后用动词的-ing形式。例如:Is he busy playing football now?&
&& 2. 在介词之后一般应用动词的-ing形式。例如:He does well in playing basketball.
&& 3. 在keep,enjoy,finish,mind等动词后用动词的-ing形式。例如:You kept forgetting about your book.
&& 4. 在动词decide,hope,wish,refuse,plan等之后用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而在ask,tell,
order,invite之后用动词不定式的复合结构,即“ask sb. to do sth.”的形式。例如:①Li Lei decided to help Mary with her English.②Mr Smith asked me to help him.&&&&&&
&& 5. 在see,hear,watch,notice,let,make,help 等后面作宾语补足语的动词不定式应省略不定式符号 to。 例如:A woman saw it happen when she was walking past.&&&
6. 在It's time(for sb.) to do sth./It's very kind(nice,good) of sb. to do sth./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的句型中使用to不定式短语作句子的真正主语。例如:It's time for us to go to school.&&&&
7.“疑问代/副词(why除外)+to 不定式”结构在句中可做主语,表语和宾语。例如:The question is when to start.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问题分类:初中英语初中化学初中语文
当前位置: >
1.in the past , (wife) have to stay at home and look after children.
用括号内的适当形式填空.请问wife ,wives哪一个对? 为什么?2.now, i am at middle school .happily i am stil learning ,(which is like a journey to me).请问是不是 still 后的动词都要加ing? 还有括号内的怎样译? 为什么用的to me,而不是for me?3.1.I() in SuZhou for two days during my last trip , SuZhou is a beautiful city ,i () it sometime next yearA stayed , will visit B have stayed , have visited C have stayed , will visit D stayed , have visited4.there& is always a lot of air poulltion in China now. 请问 a lot of 换 much行吗?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吗?
5.when did she get married? 请问能不能这样表达:when did she marry? get married和marry都是非延续性动词呀?这两个动词有什么区别吗?6.i 'm a bit hugry .could i eat some bread? yes,but there is only a bit of bread left at home.请问left此处是什么词性? 修饰谁的? 为什么别的书上是be left?
7.快点,我们只有5分钟了,怎样译这个句子?期待你的解答
悬赏雨点:20 学科:【】
请您或[登录]之后查看最佳答案
暂无回答记录。look forward to 后面可以加动词原形吗?有这样两个填空题1.He is look forward to ____________(enter) college 2.He is look forward to ____________(see) nothing entering ,see 第2题为什么要填动词原形?_百度作业帮
look forward to 后面可以加动词原形吗?有这样两个填空题1.He is look forward to ____________(enter) college 2.He is look forward to ____________(see) nothing entering ,see 第2题为什么要填动词原形?
look forward to sth/doing sth还没见过后面家原形的你能确定你的答案100%正确吗
答案对。 如:什么时候look forward to后加动词原形?比如 The day we were looking forward to came at last 为什么不是coming? 谢谢 这里的looking forward to在从句中,整个从句修饰前面的the day came是主句的谓语动词。 句子分析: Th...
为什么,没见过
不对吧...look forward to + sth./doing sth.第二句应是He is look forward to seeing nothing.
looking forward to 后加 doing 下载
 收藏
历史 计算机 高数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动词填空题的解题诀窍
下载积分:1376
内容提示: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0|
上传日期: 17:54:50|
文档星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