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are a lot of books+are1a+lot+of+interesting+books+in+my+study

1.______ there any rice in the bag?
A.Has
B.Is
C.Are
D.Have
【答案】B
【解析】句意:袋子里有一些米吗?表示存在,用 there be 结构:There is/are+某人/物+在某地+某时。其疑问句是将 be 动词提前,A、D 错。Rice 是不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要用三人称单数:is。故选 B。
【点评】本题考查 there be 句型。there be 结构 There is/are+某人/物+在某地+某时。
2.—Are there any animals in the zoo?
—______.
A.Yes, there are.
B.Yes, they are.
C.No, they aren't.
D.No, there are.
【答案】A
【解析】句意:——动物园里有动物吗?——是的,有。回答 there be 句型,要用 there be 结构,故答案为 A。
【点评】考查 there be 句型的回答。
3.In the past few years there ______ great changes in my hometown·
A.have been
B.were
C.had been
D.are
【答案】A
【解析】句意: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根据 in the past few years,过去的几年里可知,用现在完成时。there be 的现在完成时是 there have/has been,依照就近原则,changes,变化,可数名词复数,用 there have been ,故选 A。
【点评】考查 there be 结构的现在完成时的构成和用法。注意用就近原则确定助动词 have 还是 has。
4.There ____ a pen and two pencils in the pencil case.
A.is
B.are
C.have
D.be
【答案】A
【解析】句意:铅笔盒里有一支钢笔和两支铅笔。there be 表示有......,遵循就近原则,即看离be 动词最近的名词单复数,离 be 动词最近的名词是 pen,单数,所以 be 动词用 is,故选 A。
【点评】考查 there be 结构,注意平时识记就近原则。
5.There ______ a bank and two pay phones near here.
A.has
B.have
C.is
D.are
【答案】C
【解析】句意:在这里附近有一家银行和两个付费电话厅。there 与 have 不能同时连用;故排除 AB;这里是 there be 句型,be 的单复数,根据挨着 be 最近的主语来确定,遵循就近原则。根据 a bank来确定动词的单复数,所以应该用单数。故选 C。
【点评】考查主谓一致。
1.—I hope there ______ less pressure on us today.
—If so, we _____ enjoy a more pleasant life.
A.is; can
B.will be; can
C.will be; should
D.is; should
【答案】B
【解析】句意:——我希望今天的压力要少一些。——如果是这样,我们能享受一个更愉快的生活。主句时态是一般现在时,根据宾语从句的时间状语确定从的时态。第一空,根据时间状语 today,可知此处用一般将来时,故排除 AD 两项。can 表示可能性,“能够” ;should 表示建议,“应该”。结合句意,此处表示能享受更加愉快的生活,故选 B。
【点评】考查 there be 句式结构和情态动词区别。主句时态是一般现在时,根据宾语从句的时间状语确定从的时态。
2.______ there a lot of small shops when she was a child?
A.Was
B.Is
C.Were
D.Did
【答案】C
【解析】句意:她小时候有很多小商店吗?某处有某物要用 there be 结构。由题干中的 when shewas a child 可知此句要用一般过去时。a lot of small shops 是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系动词要用 were,故选 C。
【点评】考查 there be 结构的基本用法。注意 be 形式要由后面的名词的单复数形式决定。
3.—What's on the table?
—There is some ______on the table.
A.bread
B.pear
C.hamburgers
D.book
【答案】A
【解析】句意:——桌子上有什么?——桌子上有一些面包。A:bread 面包,不可数名词;B:pear 梨,可数名词;C:hamburgers 汉堡包,可数名词复数;D:book 书,可数名词单数;根据 some,可知应填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根据 is,可知应填不可数名词,故选 A。
【点评】考查不可数名词,注意识记 bread 的用法。
4.There _______ great changes in our hometown in the past fifteen years.
A.has been
B.have been
C.was
D.were
【答案】B
【解析】句意:在过去的十五年里我们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根据 in the past fifteen years可知,本句应该使用现在完成时:have/has +过去分词;由于真正的主语是 great changes,故用 have,所以本题选 B。
【点评】本题查 there be 结构的现在完成时。
5.There ________ a lot of rain in China in Summer every year.
A.is
B.are
C.was
D.were
【答案】A
【解析】句意:每年夏天在中国有许多雨。there be,有……,every year 表明时态是一般现在时,主语 rain 是不可数名词,所以用 is,故选 A。
【点评】考查 there be 结构,注意根据主语确定 be 。
1.Police: What's in your wallet?
Owner: There ______ some money and two tickets for today's e-sports competition.
A.is
B.was
C.are
D.were
【答案】A
【解析】句意:警察:你的钱包里有什么?失主:有一些钱和两张今天的电子竞技大赛的票。根据 There ______ some money and two tickets for today's e-sports competition ,可知本题考查了 there be(某时/某地有…)句型 ,在这里叙述一件事实 ,所以时态应该用一般现在时 ,谓语动词要根据就近原则 ,而 money 不可数 ,所以谓语动词用单数 ,故选 A。
【点评】there be 句型
2.There ______a pen, three books and some rulers on the desk.
A.has
B.have
C.is
【答案】C
【解析】句意:在课桌上有一支钢笔、三本书和一些尺子。There be 复合就近原则,所以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应该与 a pen 一致。故选 C。
【点评】考查 there be 句型。
3.—Is there a poster on the wall?
—No, ______ .
A.it isn't
B.there isn't
C.there aren't
D.they aren't
【答案】B
【解析】句意:——墙上有一张海报?——不,没有。A.它不是;B.没有;C.没有;D.它们不是。由 Is there 构成的一般疑问句,作肯定回答用 Yes, there is,否定回答用 No, there isn't,故选 B。
【点评】考查 there be 句型的一般疑问句及回答。注意 there be 句型的用法。
4.There ____ a football game between Italy and Germany tomorrow morning.
A.had
B.is going to be
C.will have
D.has been
【答案】B
【解析】句意:明天上午在意大利和德国之间有一场足球赛。there be 不能与 have 连用,故排除 A、C 两项;由时间状语 tomorrow morning 可知应用将来时态,故排除 D 项。故选 B。
【点评】考查 there be 句型。
5.Attention, please! There ______a basketball game between our class and Class 5.
A.has
B.is going to be
C.will have
D.is going to have
【答案】B
【解析】There be 句型表示“某地(或某时)存在有某人(或某物),而并非某地(某人、某物或某时)拥有什么东西”,句中有若干个名词作主语,动词 be 常与后面主语中的第一个名词在数上一致。have一般表示某人有某物。句意:注意,在我们班和五班之间有一场篮球比赛。结合语境可知本句表示计划打算的事情,故用一般将来时态,故选 B。
【点评】There be 句型表示“某地(或某时)存在有某人(或某物),而并非某地(某人、某物或某时)拥有什么东西”,其实质是倒装句。其也有时态变化,要借助于不同的助动词。但是当助动词是 be 动词时,一般可以省略,只用一个 be 动词就行。
1.There _______ two books and a pen on the desk.
A.is
B.are
C.be
D.has
【答案】B
【解析】There be 句型表示“某地(或某时)存在有某人(或某物),而并非某地(某人、某物或某时)拥有什么东西”,句中有若干个名词作主语,动词 be 常与后面主语中的第一个名词在数上一致。have一般表示某人有某物。句意:桌子上有两本书和一支钢笔。第一个主语 two books 是复数形式,可知选 B。
【点评】There be 句型表示“某地(或某时)存在有某人(或某物),而并非某地(某人、某物或某时)拥有什么东西”,其实质是倒装句,其谓语动词就近原则是常考内容,注意基本规则就行。
2.There _______ a "helping hands" meeting tomorrow afternoon.
A.is going to have
B.will going to be
C.is going to be
D.will have
【答案】C
【解析】句意:明天下午将要有一个手拉手会议。have 有,不和 there be 结构连用,There be 结构表示某地有某物;be going to 表示计划安排要做某事。there be 的将来时是 there be going to be,第一个 be 和后面的名词在数上保持一致。根据空格后的 a helping hands meeting 可知,be 动词用 is,故选 C。
【点评】考查 there be 句型的一般将来时用法。根据上下文的联系确定句子时态。
3.—What's in the box?
—_______ a shirt and two dresses.
A.There is
B.There are
C.Have
D.Has
【答案】A
【解析】句意:——箱子里面有什么?——有一件衬衫和两件连衣裙。have,动词,有,主语是有生命的,there be 表示某地有某物,句首无主语。此处没有主语,用 there be 结构,there be 结构中 be 动词的单复数结构与离它最近的名词在数上保持一致,第一个主语 a shirt 是单数,be 动词用is,故选 A。
【点评】此题考查 There be 结构和 have 的辨析。
4.There ________ a football match between Class One and Class Three this afternoon.
A.is
B.is going to
C.is going to be
D.will have
【答案】C
【解析】句意:今天下午一班和三班将有一场足球赛。根据句子结构 There…a football match…可知是 there be 句型,表示“有”;由时间状语 this afternoon 可知,本句为一般将来时态,在本句中 therebe 的一般将来时态为 there is going to be 或 there will be。故答案为 C。
【点评】考查 there be 句型的一般将来时态。注意识记 there be 结构一般将来时的用法。
5.In our school library there _____ a number of books and the number of them _____ growing larger and larger.
A.is; are
B.has; is
C.are; is
D.have; are
【答案】C
【解析】句意:在我们校图书馆,有许多书,并且它们的数量正变得越来越大。根据 In our school library there _____a number of books and the number of them _____growing larger and larger. 可知这里考查了 There be 句型,表示“某地(或某时)存在有某人(或某物),而并非某地(某人、某物或某时)拥有什么东西”,句中有若干个名词作主语,动词 be 常与后面主语中的第一个名词在数上一致,have 一般表示某人有某物,故排除;a number of 一些,许多;the number of…的数目,a number of… 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在这里 a number of books 表示许多书,是一个复数形式,所以 be 动词应该用are,the number of…,表……的数量,作主语看作单数,所以 be 动词用 is,故选 C。
【点评】there be 句型;主谓一致。
1.—Have you bought _____ rice?
—Yes, I've bought ______ rice.
A.any, some
B.some, some
C.any, any
D.some, any
【答案】A
【解析】句意:——你买米了吗?——是的,我买了一些米。any 任何,常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some 一些,常用于肯定句,第一空用于一般疑问句中,选 any,第二空用于肯定句中,选 some,故选 A。
【点评】考查不定代词,注意识记 some 和 any 的区别。
2.—Mr. Han, how is the weather in Changsha now?
—It is cooler than ______ in Wuhan.
A.that
B.this
C.it
【答案】A
【解析】句意:——韩先生,现在长沙的天气怎么样?——比武汉的天气凉爽。that 相当于 the+名词,指代同名异物;this 不用来指代前面提到的名词;it 用来指代同名同物。根据句意,空处的词和“长沙的天气”是同名异物,且为 the+名词,故选 A。
【点评】考查代词辨析,注意 that 相当于 the+名词,指代同名异物。
3.—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walk to school, John?
—It usually takes ______ twenty minutes ______to school.
A.me, walk
B.I, to walk
C.me, to walk
D.I, walking
【答案】C
【解析】句意:——约翰,步行去学校花费多长时间?——步行去学校通常会花费我 20 分钟的时间。take 后需要宾格人称代词,故排除 BD,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做某事花费某人多长时间,固定句式,应使用动词不定式,故答案是 C。
【点评】考查宾格人场代词,及不动词不定式,注意识记固定句式 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
4.—He, together with Tom, _____ going to visit Shanghai in July. How about you?
—I'm afraid I have to stay at home _______.
A.are; on my own
B.is; by my own
C.are; on myself
D.is; by myself
【答案】D
【解析】介词 with 后的谓语动词应和它前面的主语 he 一致,故排除 A、C。by oneself 是“独自”的意思。故选择 D。
【点评】考查主谓一致以及反身代词。
5.Billy and Jack have come back, but ______students in the class aren't here yet.
A.the other
B.other
C.another
D.the others
【答案】A
【解析】句意:贝蒂和约翰已经回来了,但是班级里其他的学生还没有回来。the other+名词复数,特指剩余所有的,其他的;other 可作形容词或代词,泛指"其他的(人或物)",此处特指除了贝蒂和约翰之外的其余的学生,因此排除 B;another+单数名词,另一个,再一个,本题空后的 students是复数,因此选项 C 排除;the others=the other+名词复数,本题的空后有名词 students,所以排除 D选项。故选 A。
【点评】考查代词辨析,注意识记 the other/other/another/the others 的用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there are a lot of books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