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这几道经典英语句子子的解析,为什么要选这个

有几道高中英语题希望高手解答一下!
在沪江关注考试英语的沪友K_fan_tasy遇到了一个关于的疑惑,并悬赏50沪元,已有4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1.——Where is the shooting center?
——It is about 50 kilometers ____the city of Beijing.
A.in south of.
B.south of. C.the south of.
D.southern of
答案B,为什么不加借此in,加借此in对句子有什么影响?
2.He always thinks of ____he can do more for the people.
A.what B.must go. C.if D.whatever.
答案B,of后跟的难道不是宾语从句,介词后的宾语从句应该用what引导?为什么用how?
3.____to somebody,a British person often shakes hands with the stranger.
A.Introducing. B.To introduce. C. To be introduced.
D. On being introduced.
答案D,从句不是应该表目的,用to introduce么,为什么选D,D是什么意思?
这些来自我的暑假作业。
很早就注册沪江的号,一直在学校上不了网。这还是第一次真正参与沪江,希望大家多多关照。若解答满意,我会追加分的!
最佳知识点讲解
知识点相关讲解
第2题,B你是不是打错了? 我用了排除法确定是how,相信你一定不会选C,D,语句会不通的,至于不选what是因为如果是宾语从句用more是无法修饰宾语的,句子就错误了。用状语从句how就可以与do more 搭配了。
第3题,意思是在介绍的过程中,...,里面包含介绍和被介绍2种情况。 On doing=when的时间状语从句。
第1题,我也选错了,要是有好的答复也请告诉我。谢谢。
希望能帮到你。
—— scicy5656
1. 如果要加in的话应该是in the south of...,south在这里应该是后置定语吧。。。
2. (B选项打错了吧!)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他经常在想他可以怎样为人类做得更多”,如果选what的话意思不通啊,理解一个句子不止看语法,还要看语境的。把more去掉就能选what了。。。
3.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当英国被介绍给其他人的时候,他们经常会握手。这里是被动语态哦,不是目的,所以当然是being introduced啦~~
50 kilometers south 和10 meters long ,7years old 类似。后加of the city。有in
the south of。但没有in south of。
你估计选择what是想做can的宾语,可是后面已经有more作为他的宾语了所以选how 做方式。
3 on doing表示在什么场合下,极为当被介绍时,通常英国人会与陌生人握手。
如果按照你的翻译,英国人通常会与陌生人握手,来介绍自己。逻辑不通顺。
—— OYIYAYA
1.没有in south of。 有in the south of 的用法,of这里意思是“距离多少多少”的意思,south在这个搭配里是副词,不是名词。我记得我以前高考模拟题中有一题就是这个,解析也是如此。
2.在名词性从句中,你就记住一点,缺成分填what,不缺的话填that或者how,而此时that没有实际意思,但how可以表示方式,意为“怎样,如何”。(注意在定语从句中,缺成分填which或者that,不缺填where,why ,when)掌握这一点,整个高中从句核心问题就解决了。【判断缺不缺成分主要根据及物动词宾语是否存在,判断是名词性从句还是定语从句看有没有先行词,定语从句往往接在一个名词后面,名词性从句往往接在that,of 后面】。
“whatever”可直接通过句子意思来排除(注意与no matter what辨析,能填“no matter what” 的都能填“whatever”,反之不行,具体不举例子了)。
3.&on doing&有两个意思:1。正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怎么怎么样了
2.在什么情况下
此题显然为第二个意思,你若果填了to introduce则没看到被动关系,你可能以为句子意思是“当介绍某人时候”,但此时句子应该是“introduce sb。”这是一点;第二点,to do一般表示目的,也就是说事情并没有完成。所以,你这题还有种做法,只“introduced”
但句子意思不如D明确,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单选题目介绍时,是让你选出“最佳答案”,这就是语言学习的魅力与苦恼了。
呵呵。。讲了这么多,采纳吧O(∩_∩)O~
相关其他知识点
CopyRight & 沪江网 2014&问几道高中英语选择题
问几道高中英语选择题 10
1)A library with five thousand books___to the nathion as a gift.
答案是:has been offered,请问不什么不用have been offered?
2)My___deal with how to make__.
答案是paper,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一个paper+s、另一个不+s?
3)The mother with her little son__at my home __that snowy night.
答案是on,请问为什么不用were?
4)As a result of destroying the forest,a large __of desert__ covered the land.
答案是has&,希望解释一下这句话
5)There was __time left that I had to glance at the headlines in the newspaper.
答案是so little,为什么不用such little?
6)Mary and Henry are in the classroom,and __students have gone downstairs to the lab.
答案是the other,但是不是应该只有在one...the other(s)这样搭配吗?
7)希望能讲一下当not only...but also 和either...or后面的动词加不加S应该看哪个主语?
1。with five thousand books在句中是做伴随状语,修饰前面的名词,因此A library with five thousand books意思为一个有五千本书的图书馆,所以用has,类似的还 有the man with a book in his hand is our teacher
2.papers意思是试卷,而paper是纸
3。与第一题相同,The mother with her little son带着小儿子的那位母亲
4。破坏森林的结果是大量的沙漠覆盖了土地
5。名词前若有much,many,Little,few修饰,则前面要加so,如so many people
6。one。。the other指一个。。另一个,范围是两个,如 i have two coats ,one is red,the other is blue.
one... the others指一个。。其他的。。。,范围是三个以上,且others后不可加名词,如 one student is in the classroom,the others are on the playground.
最后the others可以用the other +名词复数替代,故上句可写为 one student is in the classroom,the other
students are on the playground
7.看后面的主语
&
第4题:为什么不用a large number of,而用a large quantity of 呢?
第5题:什么情况下用such来修饰呢?
1。a large number of后接可数,a large quantity of 后接
2。such+形容词+可数名词复数。& such happy students
&&& such+形容词+不可数名词&&&&& such clean water
&&& such+a/an+形容词+可数名词单数&&&such a nice girl
提问者 的感言:非常感谢 满意答案
1.主语为library,&& with five thousand books&& 作library的定语,应用单数。
2.papers是论文的意思,paper为纸的意思。
3.与第一题一样,主语为the mother。
4.由于破坏树林,许多沙漠覆盖了大地。
6.不是,只要有了特定范围,就可单独用。
7.①both … and, either … or, neither … norboth … and“双方都”,连接句子的两个主语时,其后谓语动词通常用使用复数形式。either … or与neither … nor注意采取“就近原则”。& ②not only … but also
not only … but also强调的是but also之后部分,not only … but also采取“就近原则”not only … but also结构中的not only可用于句首,连接两个分句时,第一个从句主谓要倒装。Not only is he clever ,but also he is hard working.
&
第4题:为什么不用a large number of,而用a large quantity of 呢?
第6题:希望能说下other、others、one...the other(s)、some...another等的区别~
4.a large number of修饰可数。
5.&&so+adj/adv
such+n&&or& && && && &such+adj+n他们的共同之处在于, so 和 such都是用于加强形容词(或副词)的词义e.g. so+adj/adv&&it's a lovely day, isn't it? it's so warm&&I can't understand what the professor talking about because he speaks so quicklye.g.&&such+n&&or& &such+adj+n&&I like Ann, she is such a nice girl.(而不是so nice girl)也即可以用so....that,也可以用such....thate.g.&&the book was so good that I couldn't put it down&&it was such a good book that I couldn't put it down有时候可以省略thatI'm so tired (that) I fall asleep.It was such lovely hotel(that) we.....so 和 such还可以用于表示这样I was surprised to find out that the house was built 100 years ago. I didn't realise it was so oldI didn't realise it was such an old house我们可以说so long,但是我们要说such a long timee.g. &&I haven't seen her for so long I've forgotten what she looks like.&&I haven't seen her for such a long time.我们可以说so far,但是我们要说such a long waye.g.&&I didn't know it was so far.&&I didn't know it was such a long way.我们可以说 so much, so many, 但是我们要说such a lot (of): e.g.&&Why did you buy so much food?&&Why did you buy such a lot of food?在回到原来的题目such few cars的错误就很明显了.应该说:so few cars or such a lot of cars
6.other后既可接可数名词复数形式又可接,如:可数,other pencils 其它的,other students 其他的学生。不可数other tea 别的/其它的茶,other information 别的/其它消息。 the other 定指其它的……,其后可接可数名词和单数,如: the other book 另外的一本书, the other map 另一图, 其后也可跟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如: the other flowers 其他的花朵,the other teachers 其它的老师们,还可以接不可数名词,如:the other water 剩下的水,the other beer 别的啤酒 others 其用当于复数名词,此词不能用作,表示的意思是“不具体的某些东西”,如: This chemical is poisonous . Others are poisonous , too . ( others = other chemicals ) 但是如果others前用了the ,则表示具体的别的东西。如: I don’t want these books . Please give me the others .( the others = the other books another,作形容词时,是指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加一(些),表示“再一(些)”或“另外一个(些)”的意思。 another还可作,意思与作形容词时一样。another作形容词时,是指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加一(些),表示“再一(些)”或“另外一个(些)”的意思,在心理上至少有三个。 another还可作代词,意思与作形容词时一样。 the other也是既能作形容词,又能作代词。但它一般用来表示总数为的“另外一个”,经常与one搭配。 other也能既作形容词又可作代词,意思是“别的,另外的”。 others只能作代词,意思是“其它的人(物或事等)”,常用来泛指。 the others也只能作代词,意思与others相近,但常用来特指。 another与other的区别。 ①Some students like English and other students (others) like physics. 有些学生喜欢英语,有些学生喜欢物理。 【解析】other表示“别的”,“另外的”,只能与复数名词连用。但other前有the即可与单数名词连用。如: I have two pens. One is blue. The other (pen) is black. 我有两枝。一支是蓝色的,另一支是黑色的。 ②John did better than all the other players in the sport. 在那项运动中John比所有别的运动员都出色。 【解析】the other加复数名词指的是一定范围内“所有其余的人或事物”,是特指;而other加复数名词却是没有明确范围的“另外的人或事物”。如: We must think more of other comrades. 我们必须多想想别的同志。 ③ This shirt is too large for me. Please show me another. 这件我穿太大。请另外拿一件我看看。(一般商店不会只有两件衬衫) 【解析】another, the other作代词的用法。The other表示“两个数量中的另一个”,表示特指,总数为俩;another表示“总数为三个以上中任意的另一个”,表示泛指。如: His parents both work in a hospital. One is a doctor and the other is a nurse. 他父母都在一家医院工作。一个是,一个是。(父母为两个人) 其他习惯用法one another, from one…to another, the other day = a few days ago,every other day/ week/year, some…, others…,如: I met Mr. Smith in the park the other day. 前几天我在公园里碰见了Smith先生。 While at the university, he went to the library every other day. 在大学时他每隔一天去一次。 Some people like football, others like volleyball. 有些人喜欢足球,有些人喜欢。 They are very different from one another. 他们互相之间差别很大。 When Americans moved from one place to another, they took their dialects with them. 当从一个地方迁移到另一个, other指另外的人或物;other泛人,可与some连用;the other 指两个中的另一个,常和one连用;the others表示其余所有的人或物;another则泛指另一个。 other 可以做形容词,表示其他的,比如other people其他的人。 也可以做代词,但是做代词时一般不以原形出现,一般用以"the other"或者以复数形式“others”出现。 others 和some对比使用时, 是“有些”的意思而不是做“其他”讲, 如:Some cleaned the windows, others mopped the floor. 有的擦窗户, 有的擦地板。 the others 是“其余的”意思, 表示在一个范围内的其他全部, 如: This dictionary is better than the others. 这本比别[其余]的好。 the other 是其中的“另一个”, 如:G not this one. 给我那一个, 不是这一个。 两个中的“另一个”是“the other”; 不定数目中的“另一个”是“another” , 如:This glass is broken. Get me another. 这个坏了, 给我另拿一个来。(在许多杯子中的一个) any other 刚指其他一切的什么、、、 another 指另一个,没有固定的范围。比如:this dress is dirty,please change another one for me.这件脏了,再给我换一件吧。
so+adj/adv
such+n&&or& such+adj+n那按照这样说,这道题目应该选such咯?
so + adj. & & & & such + a(n) + n. so + adj. + a(n) + n. & such + n. (pl.) so + adj. + n. (pl.) & &such +n. (pl.) &so + adj. + n. [不可数] &such +n. [不可数] so foolish & & & & such a fool &so nice a flower & & &such a nice flower so many/ few flowers & &such nice flowers so much/little money. & such rapid progress &so many people & & & such a lot of people
提问者 的感言:谢谢
其他回答 (1)
1.A& 是这句话的主语,with后面的five thousand books,是来修饰前的library,所以主语是单数,所要用三单,就是第三人称单数,所以是has been offered.
2.第一个papers是笔记,经验,第二个是纸,make paper是造纸。
3.&和第一题一样,主语是妈妈,with是妈妈带着儿子,所以是单数,所以是was
4.由于森林被砍伐和破坏,大量的沙漠覆盖了地面。
5.so that 语句, ...以至于
6.不只是有one...the other(s)这样的搭配,这里就是其他的意思。
7.就近原则,取决于最近的那个主语。
那么第4题:为什么不用a large number of,而用a large quantity of 呢?
第6题:如果表示其它的意思,那么为什么不用others呢?希望能说下这些的区别~
4.因为能够修饰可数名词,也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但是a large number of只能修饰可数名词,desert是不可数名词,所以只能是a large quantity of .
5.such that 与 so that 两者意思相同,但用法不同,so that结构中,so后边可加形容词或副词,而such后边要用名词,不过这个名词前面可以带形容词,也可以不带。我觉得你是对的,是不是题目出错了?
6.这道题目后面已经有了一个students,所以需要一个形容词来修饰students ,而others意思是指别的人,相当于the other students ,所以others后面不用再加上别的名词了,这样说,你明白一些了吗?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悬赏沪元:50
1.——Where is the shooting center?
——It is about 50 kilometers ____the city of Beijing.
A.in south of. &B.south of. C.the south of. &D.southern of
答案B,为什么不加借此in,加借此in对句子有什么影响?
2.He always thinks of ____he can do more for the people.
A.what B.must go. C.if D.whatever.
答案B,of后跟的难道不是宾语从句,介词后的宾语从句应该用what引导?为什么用how?
3.____to somebody,a British person often shakes hands with the stranger.
A.Introducing. B.To introduce. C. To be introduced. &D. On being introduced.
答案D,从句不是应该表目的,用to introduce么,为什么选D,D是什么意思?
这些来自我的暑假作业。
很早就注册沪江的号,一直在学校上不了网。这还是第一次真正参与沪江,希望大家多多关照。若解答满意,我会追加分的!
问题补充:更正:第2题,B.how.
疑问:第1题,in south of 和 in the south of,区别?south在句子中成分不同,还是词性什么的变化了?
1.没有in south of。 有in the south of 的用法,of这里意思是“距离多少多少”的意思,south在这个搭配里是副词,不是名词。我记得我以前高考模拟题中有一题就是这个,解析也是如此。
2.在名词性从句中,你就记住一点,缺成分填what,不缺的话填that或者how,而此时that没有实际意思,但how可以表示方式,意为“怎样,如何”。(注意在定语从句中,缺成分填which或者that,不缺填where,why ,when)掌握这一点,整个高中从句核心问题就解决了。【判断缺不缺成分主要根据及物动词宾语是否存在,判断是名词性从句还是定语从句看有没有先行词,定语从句往往接在一个名词后面,名词性从句往往接在that,of 后面】。
“whatever”可直接通过句子意思来排除(注意与no matter what辨析,能填“no matter what” 的都能填“whatever”,反之不行,具体不举例子了)。
3.&on doing&有两个意思:1。正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怎么怎么样了 &2.在什么情况下
此题显然为第二个意思,你若果填了to introduce则没看到被动关系,你可能以为句子意思是“当介绍某人时候”,但此时句子应该是“introduce sb。”这是一点;第二点,to do一般表示目的,也就是说事情并没有完成。所以,你这题还有种做法,只“introduced”
但句子意思不如D明确,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单选题目介绍时,是让你选出“最佳答案”,这就是语言学习的魅力与苦恼了。
呵呵。。讲了这么多,采纳吧O(∩_∩)O~
以后可看到完整内容!没有账号?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呵呵
答案真得很好
第2题,B你是不是打错了? 我用了排除法确定是how,相信你一定不会选C,D,语句会不通的,至于不选what是因为如果是宾语从句用more是无法修饰宾语的,句子就错误了。用状语从句how就可以与do more 搭配了。
第3题,意思是在介绍的过程中,...,里面包含介绍和被介绍2种情况。 On doing=when的时间状语从句。
第1题,我也选错了,要是有好的答复也请告诉我。谢谢。
希望能帮到你。
1. 如果要加in的话应该是in the south of...,south在这里应该是后置定语吧。。。
2. (B选项打错了吧!)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他经常在想他可以怎样为人类做得更多”,如果选what的话意思不通啊,理解一个句子不止看语法,还要看语境的。把more去掉就能选what了。。。
3.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当英国被介绍给其他人的时候,他们经常会握手。这里是被动语态哦,不是目的,所以当然是being introduced啦~~
1 &50 kilometers south 和10 meters long ,7years old 类似。后加of the city。有in
the south of。但没有in south of。
2 & 你估计选择what是想做can的宾语,可是后面已经有more作为他的宾语了所以选how 做方式。
3 on doing表示在什么场合下,极为当被介绍时,通常英国人会与陌生人握手。
如果按照你的翻译,英国人通常会与陌生人握手,来介绍自己。逻辑不通顺。
后才能查看评论及回答问题!
沪江考试英语论坛: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作文万能句子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