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类似问题
question的相关知识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try to do sth动词不定时to do 用动词原形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do在句型中代表什么词???为什么want sb. to do sth.这里不是用do?
do在句型中代表什么词???为什么want sb. to do sth.这里不是用do?
不区分大小写匿名
在这个例子中,do 在句型中代表实义动词。want 的用法之一:want + 宾语 + 带 to 的动词不定式短语。省略to的动词不定式八种情况一、感觉动词后省略to的情况主语+ (四看see/watch/notice/look at,三使役let/make/have,两听listen to/hear,&一感觉feel)+宾语+do sth,省略to。&&&&1.&在感觉动词后用作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必须省略to。1)这里所说的感觉动词主要包括see, hear, observe, notice, feel, watch等。但是它们用于被动语态时,其后的不定式必须带to。如:&&&&The woman was seen to enter a bank.&有人看见这个女人进了一家银行。&&&&但是,用于以上句型的动词notice&和watch和通常不用于被动语态。&&&&2) 类似地,动词look at和listen to后用作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也不带to。如:&&&&We listened to the old man tell his story.&我们听这位老人讲述他的经历。&&&&3) 若动词feel后用作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为&to be,则要带&to(其他情况不带&to)。如:&&&&They felt the plan to be unwise.&他们认为这个计划不明智。&&&&4) 若不定式为完成式,通常应带&to。如:&&&&I noticed her to have come early.&我注意到她来得很早。&&&&2.&使役动词后省略to的情况&&&&在let, make, have等使役动词后用作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必须省略to。如:&&&&My mother wouldn’t let me go to the film.&我妈妈不会让我去看电影的。&&&&1)&当使役动词用于被动语态时,要补上在主动语态中省略的to(主要是指make,let和have很少用于被动语态)。&&&&2) force, oblige等虽然也表示&“使”,但它们后用作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必须带to。如:He forced me to go with them.&他迫使我同他们一起去。The police obliged him to leave.&警方强迫他离开。3)使役动词get后作宾补的不定式要带to.二、主语带do表语省略to的情况由&all, 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或者主语被only, first, one, least&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而且从句中含有do时,其表语如果是动词不定式,则往往省to。如:&&&&All you do now is (to) complete the form.&你现在要做的只是把这张表填好。&&&&The only thing to do now is (to) go on.&前进是现在唯一的出路。三、并列不定式省略to的情况由并列连词and,except, but, than, or&连接两个以上的具有相同意义或功能的不定式时,第二个动词不定式不带to。&&&&He told me to stay there and wait for him.&他叫我在那儿等他。&&&&It is easier to persuade people than (to) force them.&说服人容易,强迫人难。&&&注意:如果两个不定式表示对照或对比,则不能省略to。如:To try and fail is better than not to try at all.&尝试而失败总比不尝试好。四、动词help后省略to的情况:在动词help后用作宾语或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可以不带to。如:Mother helped me (to) do my homework.&妈妈帮助我做作业。1.&当&help&之后接一个较长的名词词组作宾语或当其中的不定式所表示的动作主语不直接参加时,不定式通常带to。&&&Help the little boys at the back of the hall to carry the chairs out.&请帮大厅后面那些小男孩把椅子搬出去。These tablets will help you to sleep.&这些药片将对你的睡眠有帮助。2.&在当help用于被动语态时,不定式前的to不能省略。如:&The boy was helped by a woman to collect his scattered coins.&那男孩由一个妇女帮他捡拾散乱一地的钱币。&&&五、why (not)…后省略to的情况;在why (not)…?之后的不定式不能带to。如:&&&&Why go with him?&为什么要同他一起去?Why not ask the teacher?&为什么不去问问老师?六、动词know后省略to的情况;在宾语+不定式”中,不定式有时省略to,有时不省,可分以下两种情况讨论:&&&&1.&若&know&为现在式,该结构中的不定式只限于&to be,且其中的to,且其中的不能省略.如:&&&&I know him to be ill.&我知道他病了。&&&&We knew her to be honest.&我们知道她是诚实的。&&&&2.&若know为完成式或过去式,则该结构中的不定式可以用除&to be外的其他动词,且此时其中的to可以省留。如:&&&&I never knew him (to) do such a thing.&我从未听说他会干那种事。&&&&We’ve never known him (to) tell a lie.&我们从未听说他撒过谎。但在被动语态中不定式前的to不能省略。这样用的know不仅仅表示一般意义的“知道”,而是表示一种经历,因此常译为“曾…过”(用于肯定句时)用于肯定句时或“(从来)没有…过”(用于否定句时)。&&七、介词except / but后省略to的情况;用作介词except, but宾语的不定式有时带to,有时不带to。其大致原则是:若其前出现了动词&do,其后的不定式通常不带&to;若其前没有出现动词&do,则其后的不定式通常带&to。如:&&&&I had no choice but to wait.&除了等,我没有别的选择。&&&&She can do everything except cook.&除了做饭之外她什么都会。&&&&八、省略不定式是否保留to;在一定的上下文中,为了避免重复,有时不定式可以省略,但通常保留不定式符号to。&&&I shall go if I want to.&如果我想去就去。“Don’t be late.” “I’ll try not to.” “不要来晚了。”“我尽量不来晚。”Don’t go till I tell you to.&等我叫你走你再走。&&&&注意:&&&&1.&若被省略的不定式为to be短语,则通常应保留to be。如:&&&&He is not the man he used to be.&他已不是原来的那个样子了。&&&&2.&有时省略不定式时,同时也可省略to。如:&&&&She may go if she likes (to).&她想去就可以去。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Once you ()(决定)to do something,you should try yo_百度知道
Once you ()(决定)to do something,you should try yo
r best.这句话中decide要变为过去式么?急!!!
提问者采纳
要 decided 当你决定了。。。 你已经决定了,所以是过去式sorry 我说错了 也可以不用也能说once you decide to do something。。。当你决定做某件事时,也可以说是未来 不一定要是过去式,看语境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2条回答
不用因为once 只是一种假定任何是都还没发生。
要么用have decided要么就不用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当前位置:
>>>根据首字母及汉语提示,写出单词,完成句子。1. We will use th..
根据首字母及汉语提示,写出单词,完成句子。
1. We will use the sun to h&&&&our homes.2. Her&&&& (女儿)is to be a film star in the future.3. People will use m&&&&to do some work on the farm.4. Please write down these words on the&&&&&&&& (纸).5. She is very busy today,so she doesn't have f&&&&&&&& time to play with you.6.I don't like the w&&&&in Beijing. It's too windy.7. The teacher writes on the blackboard with c ____.8. It will get warm in North Pole, so the sea will be very&&&& (汹涌的).9. It's very hot in summer in Hangzhou, so you'd better come in&&&&&&(春天).10. There will be heavy rain and&&&&&&&& (强大的)winds.
题型:填空题难度:中档来源:同步题
1. heat&& 2. daughter&&3. machines&&4. paper&&5. free6. weather&&7. chalk&& 8. rough&& 9. spring&& 10. strong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根据首字母及汉语提示,写出单词,完成句子。1. We will use th..”主要考查你对&&单词、词组,可数名词(单数名词,复数名词)&&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单词、词组可数名词(单数名词,复数名词)
根据最新人教版版和牛津版的初中英语教材的词汇量,一个水平较高的初中毕业生的词汇量应在2400左右。初中的单词和词组词汇量要求数量会不断增长。初中单词节选100例:1dryadj干的,干燥的2ill& adj 病的3hope& v 希望4composition& n 作文作品5 remember& v 记起,想起6 were& v 动词be(are)的过去式7 bit& n 一点儿,小片8 a bit& phr. 一点儿9 healthy& adj 健康的,健壮的10 grow up& phr. 成长,长大11 visit& v 参观,访问,拜访12 ago& adv 以前13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phr 前天14 enjoy& v 喜欢,享受...乐趣15 world& n 世界16 at the same time& phr. 同时17 a moment ago& phr. 刚才18 just now& phr. 不久以前,刚才19 reply& n & v 答复,回答20 by the way& phr. 顺便说,顺便问一下21 match& n 比赛,竞赛22 cold& adj 冷的,寒冷的23 drive& v 驾驶24 plan& n 计划25 diary& n 日记26 make telephone calls& phr. 打电话27 go out& phr. 外出,到外面28 India& n 印度29 went& v 动词go的过去式30 rain& v 下雨31 rained& v 动词rain的过去式32 momery& n 记忆力,存储器33 pack& v 打包,打行李34 everything& pron 每件事,每样东西,一切35 umbrella& n 伞,雨伞36 anyone& pron 任何人37 date& n 日期38 season& n 季节39 write down& phr. 写下,记下40 January& n 一月41 March& n 三月42 June& n 六月43 July& n 七月44 August& n 八月45 December& n 十二月46 spring& n 春天47 last& v 持续,耐久48 weather& n 天气49 warm& adj 暖和的,热情的50 come out& phr. (花)开,发(芽),出来51 heavily& adv 打量地,猛烈地,厉害地52 crop& n 庄稼,收成53 really& adv 确实,真正地54 snow& n & v 雪,下雪55 snowman& n 雪人56 all the year round& phr. 一年到头57 true& adj 真的,真实的58 nearly& adv 将近,几乎59 unlike& prep 不像,和...不同60 opposite& adj 对面的,相反的61 sunny& adj 晴朗的,阳光充足的62 cloud& n 云63 cloudy& adj 多云的,阴天的64 wet& adj 湿的65 rainy& adj 多雨的,下雨的66 wind& n 风67 windy& adj 有风的,风大的68 snowy& adj 多雪的,降雪的69 later& adv 以后,后来70 later on& phr. 后来,稍后71 ring& v (钟,铃等)响,摇铃72 ring up& phr. 打电话73 west& n & adj 西方、西部(的)74 strange& adj 奇怪的,陌生的75 sunshine& n 日光,阳光76 melon& n 瓜77 radio& n 收音机78 report& n & v 报导,报告79 north& n & v 北方(的),北部(的)80 south& n & v 南方(的),南部(的)81 at times& phr. 有时,偶尔82 northeast& n 东北,东北部83 temperature& n 温度84 above& prep 在...上面85 daytime& n 白天86 below& prep 在...下,低于87 northwest& n 西北,西北部88 lift& v (云,雾等)消散,(雨)停止89 worse&& adj & adv ( bad,ill的比较级)更坏,更差90 foggy& adj 有雾,多雾的91 low& adj 低的,浅,矮的92 birthday& n 生日93 invite& v 邀请,招待94 film& n 影片,电影95 hold& v 拿,握96 hold on& phr. (打电话时)等一等,不挂断97 message& n 消息,信息98 take/leave a message& phr. 捎/留口信99 ready& adj 准备好的,乐意的100 sandwich& n 三明治,夹心面包片初中词组总结:1.be born 出生于2.visit sb 拜访某人3.tell sb. sth. 告诉某人某事 tell sb.to do sth.告诉某人做某事4.tell sb&not to do sth.告诉某人不要做某事a)tell sb how to do sth 告诉某人怎样做某事b)go to a place to do sth 去某个地方做某事c)go to England to study English 去英国学习英语5.study at a middle school 在中学学习6. go boating 去划船 go fishing 去钓鱼7.go swimming 去游泳 go shopping 去购物 go skating 去滑冰8.at weekends 在周末9.at the age of 在……年龄10.come here at half past two every Saturday afternoon 每个星期六下午两点半来这儿11.take pictures 照相12.in one’s spare time 在业余时间13.come here to do sth. 来这儿做某事14.come in 进来15.sit down 坐下 stand up 起立16.ask sb. some questions 询问某人一些问题17.on May 2,1984 在日18.tell sb. the name of the street and the house number 告诉某人街道名字和房间号码19.like doing sth. 喜欢做某事 like to do sth.喜欢做某事20.become a teacher 成为一名教师 want to be a doctor 想成为一名教师21.return to China=come back to China 返回中国22.teach English at a famous medical college 在一所著名的医科大学教英语23.tall and healthy 个高又健康24.short and slim 个矮又苗条25.be clever and quick in doing things 在做事上聪明伶俐26.come here to learn singing 来这儿学唱歌27.tell sb.a funny story 给某人讲述有趣的故事28.on foot 步行a)on one’s way to school 在上学的路上b)on one’s way home 在回家的路上c)on one’s way to the hospital 在去医院的路上d)on one’s way to the cinema 在去电影院的路上e)on one’s way to see a film 在去看电影的路上29.see sb. do sth. 看见某人做某莫事 see sb.doing sth.看见某人正在做某事a)hear sb. do sth 听到某人做某事 hear sb. doing sth.听到某人正在做某事b)make sb.do sth 迫使某人做某事 help sb. (to) do sth.帮助某人做某事c)1et sb.do sth.让某人做某事 had better do sth.最好做某事30. fall to the ground 倒在地上31.go over 走过去,复习功课32. hurry to school 勿忙去上学33.be late for the first class 第一节课迟到34.say with a smile 微笑地说35.be glad to do sth.高兴做某事36.do a good thing (deed) 做一件好事37.fall ill=be i11 生病,患病38.take sb. to a hospital 把某人送到医院39.rain heavily 下大雨40.on the road 在公路上41.not know what to do 不知道该做什么42.just then 正在那时43.come up 走进,上来44.in front of 在……前面45.thank sb. again and again 反复感谢某人46.drive away (汽车)离开run away 跑开take away 拿走47.right away 立刻48.right now 此刻,刚才,现在49.get home 到家 get there 到达哪儿 get here 到达这儿50. yesterday morning 昨天晚上51.leave the hospital 离开医院52.no buses=not any buses 没有车53.say to sb.对某人说 say to oneself 自言自语54.fall off 跌落55.need to get up early 需要早起床56.hurt my arm 胳膊受伤57.What's wrong with you?=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你怎么了?58.do one's homework on the computer 在电脑上做作业59.have four English lessons 上四节英语课60.once a week 一周一次 twice a year 一年两次 three times a month 一个月三次61.do more listening and speaking 做大量的听说练习do some cleaning 扫除do some washing 洗衣服do some shopping 购物62.make good progress in English 在英语方面取得很大进步63.help a lot in our studies 在学习上给子很大帮助64.teach sb. English 教某人英语65.get to school 到达学校66.give sb.lessons 给某人上课67.ask sb.to do sth.要求某人做某事ask sb.not to do sth.要求某人不要做某事68.let sb. do sth.让某人做某事1et sb. not do sth.让某人不要做某事69.not……until 直到……才70.make one's lessons interesting 使某人的课上的很有趣71.tell sb. how to do sth.告诉某人怎样做某事72.try to learn new things be oneself 设法靠自己学一些新的知识73.want to be a history teacher 想成为一名历史老师74.grow up 长大75.in future 在将来76.computer room (电脑)机房77.language lab 语言室78.finish middle school 中学毕业79.want to become (be) a designer 想成为一名设计家80.wish to be doctor 希望成为一名医生81.an American boy 一个美国男孩儿82.study in a high school 在高中学习83.in Grade Eight 在八年级84.finish primary school 小学毕业85.start school at the age of seven=begin to school when I was seven 七岁开始上学86.move to Washington with his family 和他全家搬到华盛顿87.be interested in 对……感兴趣88.want to become a doctor of Chinese medicine 想成为一名中医89.come here to learn Chinese 来这儿学习中文90.a nice school 一所好的学校91.instead of 代替92.in many ways 在许多方面93.be different from 与……不同94.by the way 顺便说95.come back home 回家96.be sorry for 为…难过,遗憾97.feel sorry for 为…难过,遗憾98.burn away 燃烧没了99.open the door 开门100.take sb. in one's arms 拥抱某人101.have some medicine 吃药102.have a football match 进行一场足球比赛103.have a meeting 开会104.walk back 向后走105.give sth. back to sb. 把某物还给某人106. work through the night 通宵工作107.get through the examinations=pass the exam 通过考试108.happen to 发生l09.knock at the door 敲门110.want to do sth. 想做…111.fall down 掉下来112.begin to do sth. 开始做…113.have some tea 喝茶114.have sports 进行体育锻炼115.have a bad coId 得了重感冒116.have a good time 玩的很高兴117.keep back 向后退118.so…that 如此…以至于…可数名词:是指能以数目来计算,可以分成个体的人或东西;因此它有复数形式,当它的复数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语时,句子的谓语也应用复数形式。 名词单数变复数的规则:
巧记以f\fe结尾的可数名词复数妻子骑牛拿起刀,wife,calf,knife ↑追得贼狼满街跑,thief,wolf →→→变f或fe为v,再加es碰倒架子丧己命,shelf,self,life ↓手帕树叶半空飘。handkerchief,leaf,half ↓名词复数的不规则变化:1.不规则形式:child→children(儿童)man→men(男人)woman→women (女人)an Englishman→two Englishmen(英国人)foot→feet(脚)tooth→teeth(牙)mouse→mice(老鼠)ox →oxen(公牛)goose→geese(鹅)2.单复同形:deer,sheep,fish,Chinese,Japanese, species,means,Swiss除人民币,美元、英镑、法郎等都有复数形式。如:a dollar, a meter,twometers3.集体名词,以单数形式出现,但实为复数:people police cattle是复数(OK :a person,a policeman,ahead of cattle,the English,the British,the French,the Chinese,the Japanese,the Swiss )(Error:a people,a police,a cattle )表示国民总称时,作复数用。(The Chinese are industries and brave. 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的。)4.以s结尾,仍为单数的名词maths,politics,physics等学科名词,为不可数名词,是单数。news是不可数名词。5.表示由两部分构成的东西,glasses(眼镜) trousers (长裤) clothes(衣服)若表达具体数目,要借助数量词pair(对,双)a pair of glasses& two pairs of trousers suit(套)6.另外还有一些名词,其复数形式有时可表示特别意思goods (货物) waters (水域) fishes (各种鱼)可数名词变复数的几种形式:&1) 单数名词加s: students, apples, bags, trees, books, brothers.  &2) 以s、x、sh、ch结尾的名词加es: glasses, boxes, brushes, matches.   3)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名词,变y为i加es: cities, babies, enemies.    4) 以f或fe结尾的名词,多数变f为v加es: wives, knives.但有些词只加s: roofs,proofs, chiefs. &5) 以o结尾的名词,有些加es: Negroes, heroes, tomatoes, potatoes.&&其它加s: radio s, zoos, pianos, photos.    6) 不规则名词:foot→feet, goose→geese, tooth→teeth, child→children, man→men, woman→women, mouse→mice. 7) 单复数同形的名词:sheep,fish,dee. 注意:fish表示种类时,也用fishes这样的形式。
发现相似题
与“根据首字母及汉语提示,写出单词,完成句子。1. We will use th..”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581441213665240471403239298161559怎么分辨加不定式to do sth或者doing sth?_百度知道
怎么分辨加不定式to do sth或者doing sth?
有什么容易的方法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按默认排序
非 谓 语 动 词 的 用 法 非谓语动词:在句子不作谓语使用的动词,其形式有不定式、现在分词、动名词和过去分词四种(通常我们把现在分词和动名词统称为-ing分词)。非谓语动词短语:非谓语动词仍保留动词的性质,可以有自己的宾语、表语或状语,我们将非谓语动词和其宾语、表语或状语一起称作非谓语动词短语。非谓语动词的判定方法:考虑句中谓语动词以及其它词语同非谓语动词的关系和对非谓语动词形式的限制,以便选用正确的非谓语动词形式。非谓语动词判定的基本步骤:①是否应用-ing分词 ② 是否应用不带to的不定式 ③ -ing分词还是不定式④-ing分词还是过去分词 ⑤ 不定式的用法一、是否应用-ing分词:下列情况必须用-ing分词1、在下列动词(短语)之后作宾语或宾补时;
Consider , dislike , enjoy , feel like , finish , imagine , mention , give up , mind , put off , can’t help , can’t stand , suggest , understand , be busy , have fun , have difficulty , have trouble, keep , spend , waste , have a hard time , find , look forward to , be use to(习惯于) ,prefer ( doing ) to ( doing ) ,take turns等。e.g
When she heard the news, she couldn’t help crying.
I found a boy playing in the corner.2、在介词之后作宾语时;e.g
Lucy is good at swimming.3、作句子主语位于句首时;e.g
Exercising every day is good for your health.4. 位于限定词后作名词使用时;e.g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the garden tour.5、在“go + -ing形式(运动名称)”和“ do some + -ing形式”这类固定短语中。e.g
We will go fishing 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She did some shopping last Sunday.6. –ing分词前逻辑主语的使用:有时我们需要在-ing分词前加上其动作的发出者(逻辑主语),其动作的发出者用名词所有格或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表示。e.g
Would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二、是否应用不带to的不定式: 下列情况必须使用不带to的不定式1、位于情态动词后同情态动词一起作谓语时;e.g
You should see a dentist if you have got a toothache.2、位于would rather , had better , why (not)之后的不定式;e.g
You had better stay here until the police come.Why not go to the movie with us?3、位于感官动词和使役动词后作宾补的不定式(注:help之后作宾补的不定式可以带to也可不带to);e.g
I often hear her sing English songs in the next room.
The boss made them work over 12 hours a day.
She often helps her mother (to) do the housework.4、两个不定式由and , or , except , but 或 than连接在一起时,第二个不定式常常不带to。e.g
I’d like to lie down and have a good rest.三、-ing分词还是不定式:1、动词like之后,使用不定式主要说明一次性的动作;使用-ing分词主要说明存在的状况。e.g
I like playing soccer, but I don’t like to play it this afternoon.2、begin和start之后,-ing分词和不定式都可使用,但如果begin/start自身为-ing分词时,之后通常用不定式。e.g
He began to do/doing his homework after dinner.
I’m starting to cook dinner very soon.3、stop、remember、forget和go on之后的非谓语动词形式的判定,主要应考虑非谓语动词的动作在谓语动词动作前是否已发生:如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的动作前,用-ing形式;如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的动作后,用不定式。e.g
The teacher is coming, please stop talking.
On her way home, she stopped to buy some food for supper.
Don’t forget to turn off the light when you leave.
He did his homework again. He forgot doing it yesterday.4、need之后的非谓语动词形式的判定,主要考虑句子的主语同非谓语动词的关系:如句子的主语为非谓语动词的逻辑主语,用不定式;如句子的主语为非谓语动词的逻辑宾语,用-ing形式。e.g
We need to water the flowers this afternoon.
The flowers need watering this afternoon.5. 感官动词后的非谓语动词形式的判定,主要应考虑是说明整个动作(不带to的不定式),还是说明动作的一部分(-ing形式)。主要有下面几种情况:(1)句子中有表频率的词时,用不带to的不定式;e.g
I often hear Lucy sing songs in the classroom.(2)look at以及see和hear的过去式后,一般用-ing形式;e.g
I saw the children playing soccer on the playground.(3)watch之后,一般用不带to的不定式。e.g
He sat there and watched them play basketball.四、-ing分词还是过去分词:1. 表伴随的插入语中的非谓语动词形式的判定,主要应考虑句子的主语同非谓语动词的关系:如句子的主语为非谓语动词的逻辑主语,用-ing形式;如句子的主语为非谓语动词的逻辑宾语,用过去分词。e.g
When asked where she was from, she couldn’t help crying.
Taking some papers in his hand, Mr. Smith hurried into the classroom.2. call和name位于名词后,其后带上人名、书名等词语时,用过去分词。e.g
Do you know the boy named Jack Black?
Yesterday we saw an action movie called Heroes.3. there be句中位于名词后的非谓语动词,如名词相当于动作发出者(主动式),非谓语动词用-ing分词,如名词为动作承受者(被动式),非谓语动词用过去分词。e.g
Listen! There is someone crying for help.
There is little time left. Let’s hurry up.五、不定式的用法(非上述四种情况时,非谓语动词一般都使用带to的不定式):1.不定式的否定形式:在不定式的小品词to前加否定词not。e.g
The policeman told the boys not to play soccer in the street.2. 先行词it的使用:当不定式做句子的主语时或做句子的宾语其后带有宾补时,为保持句子结构的平衡,通常将不定式放在句子末尾,而在原主语或宾语的位置上加上先行词it。
It is necessary for us to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
I found it necessary for us students to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3.
“wh-词+不定式”的用法:wh-词(特殊疑问词)同不定式连用相当于一个wh-词所引导的一个宾语从句,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原则:
①如wh-词为疑问代词(what、which、who、whom或whose)时,不定式动词应为及物动词,但不带宾语(wh-词相当于不定式动词的宾语),如不定式动词为不及物动词,应带上适当的介词。
There were too many things on sale. I didn’t know what to buy.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to talk about at the meeting.②如wh-词为疑问副词(how、when、where等)时,不定式短语中不能再出现表示相同关系的词语;另:如不定式动词为及物动词时,其后必须带上宾语。
I don’t know how to do it.③如wh-词为连词whether时,不定式短语中应有表示选择的部分,否则不定式短语应用or not结尾。
He wants to know whether to go to a movie or stay at home.
I wondered whether to buy a computer or not.
一般情况下,我们应记住三个短语:what to do、how to do it和which to choose。
4. 不定式的逻辑主语:不定式动词仍保留动词的特性,也有自己的主语(不定式动作的发出者),我们将不定式动作的发出者称为不定式的逻辑主语。
不定式的逻辑主语通常是句子的主语或间接宾语: e.g
He went to the town to buy some book yesterday.
He asked me to have dinner with him this afternoon.
有时不定式的逻辑主语不是句子的主语或宾语(不定式作主语时),我们应在不定式前使用介词短语for s.b/of s.b为其加上逻辑主语: e.g
It’s necessary for us students to study English well.
It’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 so much.
注:逻辑主语前介词for和of的选用,应考虑其前形容词的作用。如其前形容词用来说明不定式,逻辑主语前的介词用for,如说明逻辑主语,介词用of。 5. 不定式的逻辑宾语:有时句子中不定式前的某个词语相当于不定式的宾语,我们将其称为不定式的逻辑宾语,此时不定式的动词应为及物动词或及物动词词组(动词为不及物动词时,应加上适当的介词),但不能再带宾语。 e.g
错:The question is too difficult for me to answer it.
对:The question is too difficult for me to answer.
错:The computer is too expensive for me to pay.
对:The computer is too expensive for me to pay for. 6. 不定式位于名词后作定语:不定式位于名词后作定语使用时应注意考虑名词同不定式的关系。①名词相当于不定式的逻辑主语:e.g
He is the first Chinese pianist to win this prize.②名词相当于不定式的逻辑宾语:此时不定式的动词应为及物动词或及物动词词组(动词为不及物动词时,应加上适当的介词),但不能再带宾语。e.g
Today we have much homework to do.③名词相当于不定式的状语:此时不定式应以介词结尾(因为名词不能直接作状语,而应在其前加上适当的介词构成介词短语用来作状语,说明地点、方式等,所加的介词这时放在不定式后)。 e.g
First we have to find a restaurant to eat dinner in.
He wants to find a partner to practice English with.
特殊动词考点归纳1、可接不带to的不定式(即动词原形)词:hear(听见;听到), listen to(听), watch(看), see(看见), notice(注意), look at(看), feel(觉得;感觉), help(帮助),以上几个词后接动词原形表示(听到/看到动作的整个过程)make(使;让), have(使;让),let(使;让),Would rather (宁愿)Why not…?(为什么不…?) Why don’t you…?(你为什么不…) Let’s… (让我们…) You’d better…(你最好…) Will/Would/Could you (please)…?(请你…好吗?)注意:catch(抓住;接住), feel(觉得;感觉), find(找到;发现), see(看见), watch(看), hear(听见;听到)之后也可接动名词,表示(看见/听见/发现…)某人正在做某事2、接动名词(- ing形式)作宾语的词:feel like(想要),finish(结束;完成), look forward to(盼望), enjoy(欣赏;享受), keep (on)(坚持;继续) mind(介意;在乎), practice(练习), set about (开始;着手),what/how about…?(…怎么样?…好不好?), have fun(做有趣的事) ,be busy(忙于做某事), spend(花费;度过), end up(以……结束),be good at/ do well in(在…一方面做得好;擅长),be good for(对…有好处),be good to(对…好), 以及介词(at ,on, in, of ,from, with, without, about, out, for等)3、接不定式或动名词意思不同的动词go on to do s t h (做完一件事)接着做(另一件事)go on doing 继续做(未做完的事)forget to do 忘记该做(某事)forget doing 忘记做过(某事)remember to do 记住该做(某事)remember doing 记得曾做过(某事)need to do/ to be done 需要做(被做)(某事)need doing (主动式表示被动)需要做stop to do 停下来(改做另一件事)stop doing 停止做(正在做的事)try to do 企图做(某事)try doing 尝试做了(某事)want to do/ to be done 想要做(被做)(某事)want doing (主动式表示被动)需要做4、可接动词不定式的词:advise(劝告;提建议), allow(允许), ask(询问;要求;邀请), cause(引起,促使), get(得到,到达), invite(邀请;请求), like(喜欢), need(需要), order(命令), prefer(更喜欢), teach(教), tell(告诉), want(想;要), warn(警告) , give(给), sell(卖), lend(把……借给), send(送), , read(读), show(显示,展示), agree(同意,赞同); decide(下决心;决定);except(除……外);fail(失败;不及格);help(帮助);hope(希望);learn(学习);love(爱);manage(经营;管理);mean(意味;愿意是);refuse(拒绝);seem(好像;仿佛);set about(开始,着手);wish(希望;祝愿)would like (想要),to(词不定式符号)
一般两个动词之间要用to do 来连接,比如,learn to sing , want to try …这些都是一般的动词之间的,像那种动词后跟doing 的你要专门记的,如,like ,enjoy finish ,begin ,start,admit ,avoid ,suggest ,escape ,permit 等等,还有很多,这要慢慢积累的。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这个没有什么定论,或者说有个公式的,个人建议你还是按照老师所讲,或者自己买本语法书,记几条例句就没问题,然后是多去用 你一个语言老是纠结在语法中,就会出现永远都不会用 说再多的语法也是浪费,多错几次就好了
其他类似问题
不定式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do的过去式 的文章

随机推荐